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留地:「佔領中環」掀起破壞普選惡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韋剛

 反對派掀起的「癱瘓中環」惡行,實際上是癱瘓法治、癱瘓民生、癱瘓民主,只是為了他們一小撮人的私利。試看:哪怕他們真的可以糾合了一萬人堵塞中環,那就是以一萬人對抗十三億人,每一名被反對派迷惑誤導的滋事分子就是對十三億人民唱反調,這是絕對的蚍蜉撼大樹,是螳臂試圖擋住政制發展的巨輪。

暴民政治搶奪普選主導權

 特首選舉按《基本法》和人大有關條文進行,這是有根有據的做法。而《基本法》是經長時間討論、研究後由全國人大制定的法規,對香港政制發展進程已經有著正確的規劃,現在我們應該就這基礎進行深化和具體化的討論,而不應亦不能借題誤導,企圖扭轉發展的方向。反對派揚言要用「公民抗命」形式「為民請命」,動機已經不純,在行動上更難以控制。正如反對派內部的不同意見已經指明:「佔領」一開始便難免不引起市民的反感和參加者的躁動,違反公眾利益的霸佔行為也難免不會受到執法者的介入,更何況估計參加者大多數是受誤導的青少年,他們容易被煽動而做出超越市民和警方可以容忍的出位行動。而且,「佔領」的目的已經被確定為「癱瘓」,涵義已經表明是用這勢力去癱瘓中環的正常活動,而非中環本身自願和自行停止活動。這個「被癱瘓」行動並非市民大眾所願亦非中環自己的意圖,所以行動必是反對派將自己的意願強加到廣大市民身上的暴力活動,「公民」實際上是「暴民」。

吹起反中亂港集結號

 自「佔領中環」提出後,反對派如獲至寶如聞綸音,立即以此作為向政制發展進攻的第一砲,吹響了反政府反中的又一次集結號和進軍號。反對派各黨派及頭面人物紛紛出動,或召開記招會或聚謀於密室或發言於媒介;蟄伏一時的「四人幫」也蒲頭露面、嘶聲吶喊,聲言要發動廣大宣傳攻勢、製造輿論、收買群眾、糾眾集會、遊行上街。反對派行動的終極目的是企圖造成一件引起國際注視的事件,迫使中央接受他們的方案和計劃,選出一個違反人民意願和中央要求的特首,把香港變成反中反共的陣地和前哨,甚至進而由此發動推翻中共領導的中央人民政府。

 隨之而來的當然還有其他行動,目的是為了「癱瘓中環」造勢和做準備,剛成立的「真普選聯盟」雖然還未能成為反對派的盟主,但應該是這行動的中堅。香港颳起這陣妖風對港人港事的確不利。讓我們好好地積極地以《基本法》條文、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愛國大義,無懼惡浪風波,把香港的政制發展沿著正確的道路推進!

相關新聞
明刀明槍:陳家洛將香港當作「獨立國家」 (2013-04-04)
深化改革之我見 (2013-04-04)
自留地:「佔領中環」掀起破壞普選惡浪 (2013-04-04)
「佔領中環」損港 應以對話代替對抗 (2013-04-04)
止戈為武:省隊主官調整透露將官任用新風向 (2013-04-04)
普選兩前提屬基本法訂明的憲制條件 (2013-04-03) (圖)
廿四味:鍾庭耀最反對普選 (2013-04-03)
蕭若元失影響力 「人力」權鬥分裂 (2013-04-03)
反對派激化工潮挑動「四罷」禍害社會 (2013-04-03)
尊重「一國兩制」就是「愛國愛港」 (2013-04-03)
頂天立地 :堅決粉碎顏色革命的陰謀 (2013-04-03)
香港非獨立政治實體 反對派莫幻想中央退讓 (2013-04-02) (圖)
指點江山:「倫敦大騷亂」「佔領華爾街」嚴重惡果的警示 (2013-04-02)
李嘉誠先生關於愛國的看法具有啟示意義 (2013-04-02)
明刀明槍:戴耀廷所謂的普選「常識」 (2013-04-02)
政經多面體:全球一體化利美經濟復甦 (2013-04-02)
十年出個秀才 學不成一個師傅 (2013-04-02)
每周輿論動向:特首普選兩前提是憲制要求 「癱中」難掩暴力違法本質 (2013-04-01)
民意期待張志軍訪台 兩岸合作再謀新突破 (2013-04-01)
「癱中」貪圖造勢 鼓動學生犯法 (2013-04-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