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日報》推行「去中國化」無所不用其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9]     我要評論

徐庶

 為了反對青少年學生認識國家,《蘋果日報》與港台無所不用其極,採取了移花接木的手法,造謠惑眾。

 《蘋果日報》昨日發表了題為「我們對媚共的特區政府絕不尊重包容」的社論,大肆攻擊特區政府舉辦的「五四青年節2013『金紫荊廣場五四升旗禮』暨『尊重與包容』青年分享會」活動。這明明是兩個不同的活動。《蘋果日報》卻將兩者混為一談。同時,港台《鏗鏘集》使用了斬頭去尾的手法,把「五四運動」的「愛國救國振興中華」精神以及「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口號,利用了剪裁的鏡頭,移花接木突出了「尊重包容」這幾個字,然後把「尊重包容」說成了是紀念活動提倡的「五四運動精神」,還引用了一個女學生的一句說話,歪曲了整個紀念活動。《蘋果日報》和港台大唱雙簧,目的就是反對青少年學生認識中國歷史,反對青少年熱愛祖國,反對青少年為振興中華服務,反對青少年和內地進行交流。

 其實,連網民也看出,即使那個女學生,談到了「五四運動」愛國精神的時候,也強調是愛國強國的精神。《蘋果日報》社論作者李怡,就是閉起眼睛,以女學生一句話,硬指女學生只提到「尊重與包容」。李怡一向敵視中國,也一向敵視自己的同胞。汶川大地震和雅安大地震,他兩次撰寫社論,都對自己同胞在自然災害受到的劫難幸災樂禍,說成是「天譴」,冷血無情。

 在社論中,李怡攻擊「五四甚至不是中共所稱的愛國運動」,說今天紀念五四就是要「配合中港融合政策,為壓制佔中運動的升溫,它顯示特區政府並沒有真正收回國教」,務求要把國民教育剷除而後快,實現《蘋果》的「去中國化」。所以,李怡把執行基本法的特區政府落實基本法,讓青少年熱愛祖國,說成了「媚共」,並表示「不可容忍」,這是對基本法的挑戰。

 基本法規範了特區政府的組織架構和運作。基本法第一條就寫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第十一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機關制定的任何法律,均不得同基本法相抵觸」。難道特區政府可以不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嗎?難道特區政府不應該引導青少年認同自己是中國公民嗎?難道特區政府不應該引導青少年認同「家是香港」嗎?這就是愛國愛港的高度統一。香港和內地血濃於水,兩地的同胞應該團結起來,一起實現先輩在「五四運動」體現出來的振興中華理想,完成中國夢。這又有什麼值得反對呢?

 講到底,《蘋果日報》咒罵香港青年紀念「五四運動」,無非要為繼續推行「佔領中環」製造輿論,「佔領中環」的動機,正是要擺脫基本法,制定違反憲法的普選特首方案,他們要制定一個國家主權形式的選舉方法,完成「去中國化」。所以,對青少年學生認識香港是中國一部分,認識自己是中國人,認識自己肩負著振興中華的歷史責任,充滿了仇恨。

相關新聞
「真普聯」搞的是哪門子民主? (2013-05-09) (圖)
廿四味:《蘋果日報》推行「去中國化」無所不用其極 (2013-05-09)
來論:「真普聯」方案的要害是違反基本法和人大決定 (2013-05-09)
無休止內耗損港 重拾法治之劍撥亂反正 (2013-05-09)
西座內望:李卓人在工潮中排斥工會出賣工人 (2013-05-09)
特區政府亟需推動社會變革 (2013-05-09)
金融界的奇異現象 (2013-05-09)
解惑篇:選委會的選民基礎只有22萬嗎? (2013-05-08)
廿四味:《蘋果》造假抹黑高鐵 工程超支賊喊捉賊 (2013-05-08)
經濟發展保優勢 兩地合作是基礎 (2013-05-08)
「佔領中環」乃反對派「唯我公義」心態作祟 (2013-05-08)
管見集:反對派「基本法緊箍咒論」是作賊心虛 (2013-05-08)
香港非「皇帝女」 「佔中」嚇走企業 (2013-05-08)
濫用司法覆核阻礙施政 (2013-05-08)
首重發展經濟 須向泛政治化說「不」 (2013-05-07) (圖)
廿四味:暴力衝擊特首 「學聯」墮落不堪 (2013-05-07)
指點江山:「佔領中環」不得人心注定失敗 (2013-05-07)
正視中央提醒 拖經濟後腿貽害無窮 (2013-05-07)
政經多面體: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分析 (2013-05-07)
東張西望:玻璃樽回收轉化活用新思維 (2013-05-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