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誰仇商 誰禍港 誰是友 誰是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5]     我要評論

蕭 何

 在證監會介入下,長實宣布取消葵涌雍澄軒拆售交易,全數買家獲連息退款。這是對買家最有利的方案,因為如果勉強繼續交易,恐抵觸有關法例,或會引發更多的訴訟,買家的利益將面臨很大風險。

 長實的決定,是一個以和為貴的方案。想不到,在香港按照法例做事,爭取各方和解的處理方案,卻遭到反對派的狙擊。公民黨的訟棍、所謂香港大學的「法律專家」,紛紛站了出來,挑撥離間買家,極力慫恿買家進行訴訟打官司,要求更多的賠償。他們其中一個觀點,就是說「這是一份必買必賣的協議,應該雙倍賠償」。但是他們完全不顧買家的利益,如果不進行和解,今後還會面臨一連串的法律訴訟,法律的費用可能是天文數字,得不償失,當年「雷曼迷債」的苦主,就是被這些訟棍和政客欺騙要到美國打官司,索取賠償,結果弄到一鑊泡。

 香港近年越來越變得不和諧,原因是有不少訟棍和政客,得到指令,唯恐天下不亂,挑動香港族群分裂,支持訴訟,支持對抗,香港有什麼事情發生,就老是那麼幾個人站出來,煽風點火,把小事變成大事,大事變成壞事,最後一拍兩散,整體香港的利益受損。

 最近的貨櫃碼頭工潮,演變成衝擊社會的行動,演變成仇商仇富的階級鬥爭,完全是反對派在幕後一手導演,目的就是要破壞香港的航運業經營環境,引入外國工會勢力,削弱香港競爭力,把航運業變成動輒進行罷工的戰場。與此同時,又籌謀了「佔領中環」的「核爆炸」計劃,反對派要組織一萬人癱瘓中環的交通以及國際金融中心的業務,目的又是要破壞香港的金融業經營環境,在這種威脅之下,不少國際級銀行,已經密鑼緊鼓在新加坡設立總部和電腦後勤總部,一旦環境惡化,立即把總部搬到新加坡。立法會的拉布行動,其實就是希望癱瘓行政機關的運作,製造財政危機,企圖讓國際評級公司降低香港的評級,破壞香港的營商環境。

 所有的這些禍港行動,背後都和公民黨、民主黨等反對派的搗亂香港路線密切相關。現在活躍在香港的反對派政客,主流力量都是律師和大律師,從李柱銘到余若薇,從梁家傑到何俊仁,背後都有一個法律利益集團,這個集團不斷發動訴訟,不斷打官司,不斷利用政府的公帑和工商界的財富,乾坤大挪移,肥了自己,籌措大筆政黨經費,有名有利。所以,一有機會,他們就會製造各種司法覆核借口,發起訴訟。

 如此一來,香港的營商環境就越來越差,香港的工商界成為了最大輸家。最近的立法會拉布,公民黨和民主黨已經公開講出了自己反對「剪布」的理由,就是支持派錢和全民退休保障計劃,不惜癱瘓立法會。所謂全民退休保障計劃,必然會改變香港的低稅制,加劇了香港民粹福利主義方向,香港的原有繁榮條件就會喪失,如果將來實現了反對派的所謂英國式政治制度,香港難免患上了「英國症」,成為經濟急劇衰落,稅率高達百分之四十的地方。

 工商界不應再對反對派有任何幻想,應該明白,反對派的奪權計劃一旦實現,工商界再無立足之地。中國有一句說話:「知人口面不知心」,經過最近事件,反對派的嘴臉已經徹底暴露出來了。工商界應該團結起來,尋求和維護香港繁榮的力量合作,配合梁振英政府施政,工商界才可以有良好的經營環境。

相關新聞
來論:陳玉峰自導自演「延後拘捕」鬧劇 「集體自首」浪費警力炒作「佔中」 (2013-05-15)
廿四味:誰仇商 誰禍港 誰是友 誰是敵? (2013-05-15)
拉布惡行豈能縱容 反對派被政治偏見蒙蔽雙眼 (2013-05-15)
管見集:機密文件亂飛暴露外國勢力奪權圖謀 (2013-05-15)
西座內望:黃毓民炮打「人力」主席劍指蕭若元 (2013-05-15)
雪泥鴻爪:賑災行善 授之以漁 (2013-05-15)
中醫臨床教育需要中醫教學醫院 (2013-05-15)
如何重塑香港競爭優勢 (2013-05-14) (圖)
廿四味:曾鈺成「剪布」有權有理 反對派騎牆兩面三刀 (2013-05-14)
指點江山:對香港泛政治化的當頭棒喝 (2013-05-14)
凝聚社會專業力量 抓緊兩地發展機遇 (2013-05-14)
政經多面體:馬來西亞「變天」失敗原因 (2013-05-14)
「變性人案」推動法律改革 (2013-05-14)
止戈為武:軍長任用凸顯能打勝仗選人標準 (2013-05-14)
反對派非全部反中央 溫和人士應為落實普選出力 (2013-05-13) (圖)
廿四味:外國勢力已吹響奪取香港管治權的集結號 (2013-05-13)
每周輿論動向:果斷剪布方解難題 「真普聯」方案違基本法 (2013-05-13)
譴責菲國暴行 兩岸協防護漁 (2013-05-13)
惠言貞音:拉布代價沉重 議會文化需改善 (2013-05-13)
拉布四丑阻紓困反救災有違人性 (2013-05-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