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佔中」滲透激進學生組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7]     我要評論

陸秀明

 學民思潮在未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的情況下,昨日在「六四遊行」後自行繼續遊行到中聯辦搞事,侵佔馬路,其間一度與警方對峙。學民思潮突搶激進政團風頭,模仿成年政客過去擅霸馬路違法遊行的做法,顯示這些未成年學生已積極為「佔中」預演做練兵準備。事實上,學民思潮越趨激進的行為有跡可尋,「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雖曾聲言對未成年學生參與「佔中」有保留,近期卻頻頻到各大中學校宣講「佔中」主張,煽動學生違法,暴露出他出爾反爾、利用學生充當「佔中」主力的用心。為免政客假借「公民教育」之名向學生大伸政治魔爪,教師和家長須嚴防這股歪風在學界繼續蔓延。

 違法遊行到中聯辦請願是一些成年激進政客的慣常行動,去年「七一」遊行後,「人民力量」示威者前往中聯辦時,佔據德輔道西行車線及電車路集會,擾亂交通;2010年元旦遊行後,中聯辦更成為衝擊對象,激進人士與警察推撞,嚴重擾亂公眾秩序。學民思潮昨日仿傚激進政客的做法,既不循合法途徑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遊行到中聯辦,又一度衝破警方防線,強行走出及佔據金鐘道一條行車線,阻塞其他道路使用者。警方指有關遊行未經警方批准,參與者或要負上刑責。學民思潮這些公然挑戰法律的行動,和「佔中」意識不謀而合。

 另一個學生組織學聯日前亦在調景嶺一間專上學院舉辦的研討會中,多番干擾特首梁振英出席正常民間活動,不停走近梁振英的座駕,又坐在馬路上阻擋座駕離開,與警方多番發生肢體碰撞。這和學民思潮挑戰警權、霸佔馬路的做法如出一轍。

 反對派在反國教風波中食髓知味,年輕學生繼續成為衝擊動員的主力,學民思潮、學聯由大專學生和未成年中學生組成,自然成為反對派組織「佔中」衝擊前線的滲透對象。雖然戴耀廷曾聲稱對未成年學生參與「佔中」有保留,但他近期卻經常到大中學校巡迴推銷「佔中」,煽動學生進行違法暴力行動,學民思潮和學聯這些衝擊違法的行為,是戴耀廷和反對派裡應外合下一手造成的,這突顯戴耀廷口是心非、惺惺作態的投機作風。戴耀廷今年3月發表「佔中」信念書後,面對輿論壓力,遂強調對18歲以下人士參與「佔中」有保留,但是戴耀廷近期積極四出向大專學生介紹「佔中」主張,今年4月在學聯的周年大會上講解「佔中」計劃,另外又以「公民教育」之名逼學生聽政治演說,把激進魔爪探入學界染污未成年學生的心靈,令違法意識不斷蔓延學界。其實,自「佔中」發起後,反對派已積極部署利用年青學生和青年組織為「佔中」服務,教協今年3月便製作有關「佔中」的「通識教材」,派發予中學進行洗腦工程,戴耀廷現在又透過親身講說,不斷向學生宣傳極端政治立場,加上各種美化形容,學生易被誤導參與危及人身安全和個人前途的活動。在裡應外合下,青少年相繼出現激進行動,這已和戴耀廷當初表示對未成年學生參與「佔中」有保留的說法相去甚遠,暴露出戴耀廷和反對派缺乏教育道德的政治用心。

 近日,這些和青年學生有關的暴力衝擊違法行動越來越頻密,有家長便表示擔心子女在這些宣傳下被政客利用,危及前途。然而,「七一」越來越逼近,年青學生缺乏參與衝擊、組織霸佔公眾地方的經驗,學民思潮和學聯急需製造衝擊機會為「佔中」預演及早準備。這些挑戰警權、干擾社會秩序的違法行動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警方須採取相應行動,制止違法行為,學校和家長亦須強化學生的守法意識,避免激進歪風繼續擴大。

相關新聞
喬曉陽已表達中央「堅定不移」反對「佔中」 (2013-05-27) (圖)
每周輿論動向:反對佔中 守護中環 守護香港 守護法治 (2013-05-27)
廿四味:「佔中」滲透激進學生組織 (2013-05-27)
香港僑界反對「佔中」 守護法治守護家園 (2013-05-27)
捏造「解放軍搶港人資源」用心險惡 (2013-05-27)
戴耀廷「佔中打風論」自相矛盾 (2013-05-27)
請尊重區議員的角色 (2013-05-27)
中瑞自貿協定推動合作跨越式發展 (2013-05-27)
「佔中」最霸道 倒香港繁榮米 (2013-05-25) (圖)
不應借張震遠辭職進行株連攻擊 (2013-05-25)
管見集:居安思危防止「佔中」摧毀香港經濟 (2013-05-25)
東張西望:安倍放任橋下瘋言旨在修憲 (2013-05-25)
止戈為武:「同時撤出」向世界傳遞正能量 (2013-05-25)
勿盡信專家之言 (2013-05-25)
經民聯受中央重視的啟迪 (2013-05-25)
合法合理爭訴求 「佔中」違法實堪憂 (2013-05-24) (圖)
「佔中」圖窮匕見 反中亂港必敗 (2013-05-24) (圖)
廿四味:戴耀廷「佔中」商討日是掛羊頭賣狗肉 (2013-05-24)
自留地:「佔中」圖奪管治權 令港成「反中」橋頭堡 (2013-05-24)
難道我們不應對女兒說不要醉酒? (2013-05-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