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肯定令人振奮 榮休政協永不言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1]     我要評論

蔡德河 原全國政協委員

 受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委託,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孫懷山日前專程來港,向退任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頒發了榮譽證書及紀念牌。我有幸從孫懷山副秘書長手中領取榮譽證書,倍感老懷安慰,精神振奮。此次儀式雖然簡單,但情誼深厚,顯示了國家沒有忘記我們這些榮休政協委員,仍然充分肯定我們曾為國家和香港的建設出過的些許微力,鼓勵我們繼續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發光發熱。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儘管我們不再擔任政協委員,但愛國愛港之心永遠年輕。我們將永不言休,永不言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業復興的「中國夢」,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將一如既往發揮積極作用,貢獻智慧才幹。

服務國家香港功不可沒

 榮休港區政協委員對國家忠誠奉獻、對香港由衷熱愛,是愛國愛港的代表性人物。回歸前,政協委員在本港社會被視為「老驉v,不少政協委員是最早到內地投資建設的港商,當時大家頂著巨大的政治壓力,不計個人得失,為國家為家鄉建設出錢出力,無怨無悔,為內地引進資金、技術牽線搭橋,是內地對外開放的「先行軍、主力軍」,對促進國家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功不可沒。委員們樂善好施,熱心慈善事業及公益事業,為內地受災地區、貧困地區的建設及社會事業的發展慷慨解囊,奉獻愛心,充分體現了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

 與此同時,委員們為促進香港平穩過渡、順利回歸作出重要貢獻;回歸後,大家積極支持歷任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香港各界人士同舟共濟,自強不息,推進了「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保持了香港的繁榮穩定,充分發揮出港區政協委員的旗幟作用、骨幹作用。

彰顯對榮休委員的尊重關懷

 正如孫懷山副秘書長所言:「往事歷歷在目,精神最為可貴,委員各自任期內不辭勞苦,敢於奉獻,不愧是政協委員中的優秀代表。」當日出席頒發榮譽證書及紀念牌儀式的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也表示:「榮休委員是內地開放改革35周年、香港回歸祖國16周年、『一國兩制』從科學構想到生動現實的見證者及參與者,對國家的建設發展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重大貢獻。」全國政協為榮休港區委員頒發紀念牌及榮譽證書,就是肯定委員們過去為國家和香港所付出的辛勞和努力,表明委員們為國家為民族為香港所做的工作,記載於史冊,祖國及人民不會忘記,香港也不會忘記。

 港澳榮休政協委員都是社會的精英翹楚,具有廣泛的社會影響力,是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和寶貴資產。本人曾在《文匯報》發表文章,呼籲全國政協應設立港澳特區榮譽委員制度,為榮休的政協委員提供一個平台,讓這些委員們繼續為國家和港澳的發展建言獻策,貢獻智慧和能量。此建議在港澳政協委員中引起共鳴,香港全國政協委員高敬德、施祥鵬、盧文端曾聯名就設立港澳榮休政協委員制度,多次向全國政協申報相關提案。全國政協高度重視有關提案,如今不僅專門派孫懷山副秘書長來港為榮休委員頒發榮譽證書及紀念牌,還和公安部商定,給予榮休港澳委員可享受與現任委員同等的通關便利,為榮休委員辦了一件實事好事,彰顯對榮休委員的尊重關懷,更凸顯全國政協從善如流,禮賢下士,必定能吸引凝聚更多有識之士,竭盡所能為國家為港澳建設服務。

繼續發揮愛國愛港表率作用

 今天,我們雖然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政協職務,但是依然心繫政協事務,關心祖國發展。國家高度重視我們這些榮休政協委員,我們將義不容辭、責無旁貸地支持國家及香港的建設發展,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永不言休、永不言退的精神和幹勁,繼續發揮愛國愛港的表率作用,維護香港的繁榮發展,促進國家經濟及社會進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為香港創造更美好明天盡心盡力。 

相關新聞
戴耀廷如何自圓其說? (2013-05-31)
廿四味:《蘋果》造謠「倒梁」 配合外國勢力「奪權」戰略 (2013-05-31)
中央肯定令人振奮 榮休政協永不言休 (2013-05-31)
頂天立地:不能讓「佔中」毒草肆意蔓延 (2013-05-31)
管見集:行會保密制和集體負責制不可改變 (2013-05-31)
西座內望:學民思潮終於露出激進反對派真面目 (2013-05-31)
「佔領中環」後果堪虞 社會各界聯手抵制 (2013-05-30) (圖)
管見集:陳方安生支持「佔中」與激進工潮 還說代表工商界? (2013-05-30)
廿四味:李怡說愛國是「死老鼠」自暴其醜 (2013-05-30)
明刀明槍:七一遊行預演「佔中」 各界需高度警惕 (2013-05-30)
不可輕言修改《基本法》 (2013-05-30)
青年須慎防被利用「佔中」 (2013-05-30)
港情港事:「佔領中環」是民主狂犬症 (2013-05-30)
雪泥鴻爪:義工行善舉 適時獻愛心 (2013-05-30)
志強時評:「佔領中環」損害香港法治 (2013-05-29)
政經論衡:「佔中」是動亂的「定時炸彈」 (2013-05-29)
請為下一代救救中國歷史科 (2013-05-29)
消費倍保障 買得更放心 (2013-05-29)
西方走廊:美國成「恐怖分子」滋生溫床 (2013-05-29)
反對「佔領中環」 維護香港核心利益 (2013-05-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