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造謠「倒梁」 配合外國勢力「奪權」戰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1]     我要評論

卓偉

 在「佔領中環」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蘋果日報》近日在不斷發放中央準備換特首的謠言,據稱是得到權威內幕人士的消息云云。但原來,所謂的權威內幕消息,是來自其評論版上一篇文章,而文章作者是反共立場眾所周知的林和立。

 林和立曾任職《南華早報》,及後轉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擔任中國事務顧問,現任美國詹姆斯城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成員,而這個基金會發表的報告都是清一色針對中國,不少更是立場嚴重偏頗,不時引起學術界非議。林和立的文章有一個特色,就是喜歡吹噓自己得到第一手消息、內幕消息,但事後卻證實是胡言亂語,不過是故弄玄虛兜售其反共的觀點。以這樣一個立場偏頗的人,一篇捕風捉影毫無證據的文章,《蘋果》竟然可以杜撰出所謂中央換人的「故事」,連篇累牘,繪聲繪影,這說明《蘋果》製造「倒梁」謠言為「佔中」造勢,已到了不惜一切,連起碼的新聞操守都不顧的地步。

 事實上,《蘋果》借林和立文章發難是一次有組織的行動。自林文在5月27日見報之後,《蘋果》每日都以社論、大篇幅報道去散播所謂「換人論」,甚至在前日當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指撤換特首計劃是謠言,呼籲香港各界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及特首依法施政時,《蘋果》昨日的社論依然是老調重彈,這些做法已經違反了新聞規律,目的是要三人成虎的方式,不斷對讀者「洗腦」,製造特區政府不穩的假象。可以預期,將來會有更多林和立之流的所謂消息人士,「爆」出一個又一個內幕消息,以配合《蘋果》的「倒梁」路線。

 固然,《蘋果》攻擊梁振英及特區政府非自今日始,但如此不惜一切的「倒梁」卻極不尋常,尤其是在「佔中」迫在眉睫之時,《蘋果》的「倒梁」行動顯然就是為配合「佔中」而來。說穿了,不論是「佔中」、「倒梁」、針對行會、狙擊官員,以至早前的拉布戰、貨櫃碼頭工潮等,彼此表面上是互不統屬,但在幾個月之內幾乎同一時間發生,每次都造出聲勢,絕對不可能是偶然,背後都有一條紅線將反對派各個勢力聯繫起來。反對派的「宗政媒」組合也自「五區公投」之後再次高調走出台前,這些都並非單純針對特區政府,而是要利用2017年普選特首的機會,以文攻武嚇的方式,以癱瘓政府的方式迫使中央讓步,讓外國勢力的代理人成功入閘,繼而將多年來潛伏的勢力盡地一煲,務求在普選中一仗功成。近期本港政局的種種風雨,歸根究底就是管治權之爭,只有把握著這一條政改之爭的紅線,才可以理清千頭萬緒的亂象。

 外國勢力對這一役是不容有失,所以,「宗政媒」組合已經在全力動員,反對派全數歸隊,陳日君在發揮最後餘熱,黎智英的壹傳媒自然不能落後。這就不難明白,何以壹傳媒在全年業績預料勁蝕十五億元的情況下,還可以斥巨資投入到廣告收益慘不忍睹的動新聞之上,大手投入就是要加強其向青年學生的「洗腦」;也不難明白黎智英何以對《爽報》採取半放棄狀態,將《爽報》老總及一眾重臣及資源都調回《蘋果日報》,集中資源就是為了應對這場攸關管治權之爭的大仗;更不難明白《蘋果》竟然放棄了以往的市場導向,將硬性的政治新聞屢屢放到頭版,甚至不惜造謠造假,掩沒傳媒良心都要製造各種假新聞,這些都是為了幕後主子服務,炒作「倒梁」,為「佔中」造勢,為外國勢力的「奪權」戰略服務。

 外國勢力已在磨拳擦掌,反對派「宗政媒」組合也在煽風點火,香港政局山雨欲來,社會各界必須做好防風措施。

相關新聞
戴耀廷如何自圓其說? (2013-05-31)
廿四味:《蘋果》造謠「倒梁」 配合外國勢力「奪權」戰略 (2013-05-31)
中央肯定令人振奮 榮休政協永不言休 (2013-05-31)
頂天立地:不能讓「佔中」毒草肆意蔓延 (2013-05-31)
管見集:行會保密制和集體負責制不可改變 (2013-05-31)
西座內望:學民思潮終於露出激進反對派真面目 (2013-05-31)
「佔領中環」後果堪虞 社會各界聯手抵制 (2013-05-30) (圖)
管見集:陳方安生支持「佔中」與激進工潮 還說代表工商界? (2013-05-30)
廿四味:李怡說愛國是「死老鼠」自暴其醜 (2013-05-30)
明刀明槍:七一遊行預演「佔中」 各界需高度警惕 (2013-05-30)
不可輕言修改《基本法》 (2013-05-30)
青年須慎防被利用「佔中」 (2013-05-30)
港情港事:「佔領中環」是民主狂犬症 (2013-05-30)
雪泥鴻爪:義工行善舉 適時獻愛心 (2013-05-30)
志強時評:「佔領中環」損害香港法治 (2013-05-29)
政經論衡:「佔中」是動亂的「定時炸彈」 (2013-05-29)
請為下一代救救中國歷史科 (2013-05-29)
消費倍保障 買得更放心 (2013-05-29)
西方走廊:美國成「恐怖分子」滋生溫床 (2013-05-29)
反對「佔領中環」 維護香港核心利益 (2013-05-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