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揭反對派暗中操控嶺大學生會炒作校長遴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7]     我要評論

卓偉

 嶺南大學將於今晚宣布新校長人選,校董會主席陳智思以及獲遴選委員會推薦的準校長鄭國漢將與師生會面,但嶺大學生會近日卻發起聯署,抗議校方小圈子選出新校長,並以鄭國漢曾支持梁振英參選特首為由,反對有關任命。嶺大學生會的理據令人摸不著頭腦。而且,支持梁振英參選竟成為鄭國漢入主嶺大的「罪名」,難道必須反梁振英的人才有資格擔當嶺大校長?這種「逢梁必反」的思維來自反對派不足為奇,但來自大學學生會卻令人驚訝。

 嶺大學生會會長葉泳琳批評遴選是小圈子,但其實她本人也有份參與這個「小圈子遴選」,但奇怪的是,她對整個遴選過程、對新校長如此不滿,但在面試時卻彷彿兩個樣子。她不但漫不經心,出席時更遲大到,而且在最後二選一階段前,主持遴選的陳智思首先詢問葉泳琳傾向哪位候選人,但她只是分別講述了兩人各自的優劣,並無作出選擇,亦沒有對推薦鄭國漢表示反對立場。這說明了一個事實,就是葉泳琳當時並不認為鄭國漢曾支持梁振英參選是有問題,也沒有表達出反對他出任嶺大校長的立場。但何以在選出鄭國漢後,她的立場突然一百八十度轉變,甚至要以發動罷課等激烈手段去推翻有關任命呢?

 答案只有一個,就是她之後受到「指令」,要求她大肆炒作遴選校長事件,藉此推翻政府對高等院校高層的任命。「聖旨」已下,所以唯有公然打倒昨日的我。老實說,以一名在讀大學生,在初時未必有這般機心認識到遴選事件背後的政治博弈及圖謀,否則就不會在面試時沒有表態。很明顯背後是有人指揮及「教路」,她不過是擔當馬前卒的角色。而能夠指使她發難者,亦只有扶立她成為嶺大學生會會長的「學聯」以及反對派勢力。再看事後,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葉建源隨即要求在立法會質詢此事、《蘋果日報》等反對派喉舌大力支持學生會行動、「學聯」更大舉進入嶺大策動聯署等。這一連串的配合,說明這是一次反對派的聯合行動,目的是要對所有任命進行政治審查,以確保其對大專院校的控制。

 事件中,葉泳琳等人完全聽從反對派操縱儼如傀儡,說明反對派已經滲透並控制了嶺大以至其他大專院校的學生會,對此並已作了多年部署,主要手段有三:一是有組織策劃學生會選舉,過去不少大專學生對參與學生會興趣不大,原因是要花費不少時間精力,因此選舉往往乏人問津。但近年「學聯」卻積極發動各校激進學生參選,從而控制學生會。二是反對派政黨及組織主動聘請一些學生會幹事擔任受薪職員,而不少學生會幹事在退任後,更直接成為反對派議員的助理,這變相將學生會變成其私人部隊,可隨意指揮。三是對「非我族類」的學生會發動「倒閣」,聯合反對派政黨及喉舌群起攻之,將不屬意的學生會拉倒,早前港大學生會被「倒閣」,背後也是反對派暗中策劃。

 經過幾年的部署,反對派已經成功操控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在有需要時便可發號施令出動,這次嶺大校長遴選事件突然急轉直下便是一例。現時,反對派在中小學有學民思潮、大專院校有「學聯」、各大學又有各個可操控的學生會,整條學界戰線已經部署完成,隨時成為之後「佔中」行動的主力部隊。

相關新聞
「佔領中環」違背香港主流民意 (2013-06-17) (圖)
每周輿論動向:特首反對「佔中」表明護法決心 「叛諜」揭美干預港事激起眾怒 (2013-06-17)
廿四味:揭反對派暗中操控嶺大學生會炒作校長遴選 (2013-06-17)
「習吳會」為開啟兩岸政治對話營造良好氛圍 (2013-06-17)
西方走廊:「偷窺」讓華盛頓成為「千夫指」 (2013-06-17)
解惑篇:深圳也關注跨境學童問題 (2013-06-17)
勿讓「佔中」思想在校園擴散 (2013-06-17)
反對派操縱學生會對嶺大遴選校長進行政治炒作 (2013-06-15)
自留地:堂堂之陣 正正之旗 反對「佔中」 守護香港 (2013-06-15)
管見集:美國才是網絡「超級大盜」 (2013-06-15)
「佔中」失道寡助 豈可蠱惑人心 (2013-06-15)
「佔領中環」是解決矛盾還是激化矛盾? (2013-06-14) (圖)
來論:3,000「V煞」預演「佔中」 警方須防衝突失控 (2013-06-14)
廿四味:反對派挑釁駐港部隊居心叵測 (2013-06-14)
警惕分離主義勢力抬頭 (2013-06-14)
美捏造「中國黑客論」暗渡陳倉 (2013-06-14)
西座內望:戴耀廷屢「搬龍門」說明「佔中」不得人心 (2013-06-14)
戴耀廷為何「疲累」? (2013-06-14)
中國歷史科地位正面睇 (2013-06-14)
來論:美國召開聽證會向反對派發出奪權「進攻號」 (2013-06-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