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方走廊:「人權法官」竟然是「欺世大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4]     我要評論

黃海振 資深評論員

 美國中情局職員斯諾登近期在香港爆料,華盛頓政府在民眾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大量搜集、儲存、「偷窺」民眾的通話、通郵信息;非法入侵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和中國政府等網絡系統,規模之大、手段之下流令人髮指。事件不僅在美國引發軒然大波,也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無論白宮官員如何能言善辯,都改變不了當今世界的「人權法官」是「欺世大盜」這個事實。百姓連最起碼的「隱私」、「說話權」都沒有保障,還談什麼「言論自由」、「人權」、「民主」?斯諾登因為太看不下去,才讓華盛頓在世人面前「尷尬難堪」。

侵犯人權已成「家常便飯」

 美國目前鎖定、追蹤的「恐怖分子」人數已經超過100萬人。中情局利用現代科技、電子手段對相關人士實施「監控」和「偵察」,已經成為「家常便飯」。無論是政客或是平民,都無奈接受被暗中「跟蹤」的事實。美國國家安全局在猶他州建立的巨型數據中心,用於存放和分析每天截獲的20億條電子通訊。中情局不僅從電訊、網絡公司「竊取」民眾通話、通郵信息,還利用GPS定位系統監控公民行動,嚴重侵犯了公民權益。連美國公民都已經沒有個人隱私可言,凸顯華盛頓政府鼓吹「人權」是假,無法無天是真。

 奧巴馬說,美國國會已經於去年通過「法律」,允許政府在未經任何許可的條件下,利用「竊聽」等手段截獲個人信息,使中情局可以利用電訊、網絡商「積極配合」「國家安全」。美國司法部、中情局還使用「電子筆錄器」、「網軍設備」和「誘捕追蹤裝置」等現代科技手段對公務員、跨國企業老闆、證券公司高管、外國旅遊人士等進行秘密「跟蹤」。被「人權法官」實施監控的人數,每年以幾何倍數激增。所有美國人的正常通訊信息、網絡往來全被「存放」在猶他州的巨型數據中心,隨時可以翻閱。

出售的客機也安裝竊聽器

 美國相關部門在不需要任何指控和審判的情況下,可以無限期拘禁美國公民。只要中情局有需要,就可以隨意中止任何一個美國公民的憲法權利。如果有媒體尋找理由,答案則是「XXX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無論警察拘捕人的借口是多麼離奇和勉強,公民都要絕對服從。法律界專家認為,無限期羈押、無證搜查、監視公民等侵犯公民權利被合法化,既是美國的悲哀,也是美國「越反越恐」的原因。隨著逮捕、審訊平民百姓事件變得越來越多,不滿政府、控告政府也隨之而來,並成為社會的不穩定因素。

 美國是世界上軍力最強的國家,隱形高空偵察機隨意進入世界所有國家進行非法偵察,間諜衛星全天候「偷窺」他國基地。利用自己擁有的先進科技隨意監聽各國政要的電話,對世界安全構成巨大威脅。20萬名美國網軍,對全球所有國家進行24小時監視,隨時可以麻痹、擊毀他國衛星、黑客形式攻入,切斷光纖、釋放病毒、混入和關閉對方網絡等手段癱瘓別國。美國對中國的竊聽活動,完全置國際法公約和基本國際準則於不顧,竟然敢在出售給中國的民用客機上,也安裝了大量竊聽裝置。

相關新聞
反對派須回應商界對「佔中」的憂慮 (2013-06-24) (圖)
16年手牽手慶回顧獻愛心:各界慶回歸匯聚正能量 手牽手獻愛心守護香港 (2013-06-24)
廿四味:夏千福操控反對派應對斯諾登事件「露了一手」 (2013-06-24)
兩岸服貿協議新篇章 兩會薪火相傳新里程 (2013-06-24)
麥卡錫式政治審查歪風不可長 (2013-06-24)
公民黨公開信始終不敢批評美國 (2013-06-24)
西方走廊:「人權法官」竟然是「欺世大盜」 (2013-06-24)
揚清激濁:「習吳會」推進兩岸經貿交流 (2013-06-22)
自留地:龍尾何來翻惡浪 海馬未曾逆眾心 (2013-06-22)
明刀明槍:反對派四人幫密會要幹什麼? (2013-06-22)
反對派去了哪裡? (2013-06-22)
工聯會持續爭取集體談判權 (2013-06-22)
「信心為零」的鍾記民調是「佔中」心理戰 (2013-06-21)
廿四味:功能組別豈能輕言廢除? (2013-06-21)
解惑篇:比例代表制可檢討 功能組別不可取消 (2013-06-21)
無視美國監控 反對派出賣港人利益 (2013-06-21)
勿讓「佔中」損港金融中心地位 (2013-06-21)
積極廣納英才 不可固步自封 (2013-06-21)
東張西望:中國巧用核威懾是應有之義 (2013-06-21)
來論:公民黨民主黨迴避批評美國 究竟代表誰的利益? (2013-06-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