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慧思潑婦罵警枉為人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7]     我要評論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近日網絡上流傳了一條短片,內容是在周一旺角行人專用區,法輪功與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發生爭執,當時警員在外圍圍起封鎖線,以免影響公眾秩序。不料警方的正常舉動卻引起幾名途人的激烈反應,當時有人試圖衝過封鎖線被警員勸止,該人及其太太竟為此大罵執勤警員是「八公」、「八婆」,甚至以英文粗口辱罵,但現場警員仍然耐心解釋,並請該男子勸其太太冷靜一點,誰知該女子竟反指「我老公同我一樣咁癲謘I」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名在大庭廣眾下潑婦罵警的女子竟然是小學女教師林慧思。

 固然,警方在繁忙的行人路上築起封鎖線,難免對行人造成不便,但警方此舉是為免兩個團體的衝突殃及途人,出發點是從市民的安全著想,試問有哪一點做錯?林慧思及其丈夫因為一點點的不便,竟然對警員進行持續長時間的人身攻擊和指罵,極盡粗鄙低俗之能事,這種無理粗魯的表現有何為人師表的風範?令人擔心的是,她目前正在寶血會培靈小學任教,小學生心智發展並未成熟,各種行為規範都有賴教師的培養和教育,但一名小學教師竟然因為一點小事就在大街上潑婦罵警,更自認自己就是這樣粗鄙,不但無禮更是無羞恥之心,這樣一個失德失行的教師還有什麼資格在小學任教?其行為也明顯違反了教育工作者的專業守則,有關學校為了自身聲譽著想理應跟進,教育局也不應對失德教師置之不理。

激進教師培養少年紅衛兵

 事實上,網民事後大量轉載有關短片,並批評該教師的行為,其實,她這次罵警並非單是因為行路受阻,而是要借題發揮打擊警方,這一切源於其政治立場。原來,這名林慧思老師本身就是激進反對派成員,是示威衝擊常客,也是社民連的成員。其父是當年民主黨區議員林森成,他當年跟隨黨內少壯派離開成立前線,前線2008年與民主黨合併,他再返「娘家」,後來因為不滿民主黨拒絕參與「五區公投」,林森成又脫離民主黨加入社民連,其女兒林慧思也一併跟隨加入。眾所周知,社民連一直對維持法紀的警員深惡痛絕,尤其是近年警方對於違法衝擊都依法追究,不少社民連中人為此承擔法律責任,更引起了激進派的敵視。

 可以推斷,這次林慧思借小事向警方發難,對警員大肆辱罵,不無為黨友出一口氣的原因。然而,她不是職業示威戶,而是一名小學教師,這樣一個政治掛帥、無禮貌不文明的教師,怎可能教好學生?最終只會培養出一班學民思潮、「人民力量」、社民連之類四處狙擊官員的「少年紅衛兵」,這才是真正的「洗腦」。現時不少網民已去信有關學校投訴該教師,學校應嚴肅調查事件,為的不是林慧思,而是為了香港的將來。

相關新聞
惠言貞音:良性互動開溝通之門 循正軌普選免走彎路 (2013-07-27)
豁免「惡搞」改圖 就是放縱侵犯人權 (2013-07-27)
林慧思潑婦罵警枉為人師 (2013-07-27)
西方走廊:美查空難「大欺小」 韓國極度不滿 (2013-07-27)
巴以還是和為貴 (2013-07-27)
來論:楊鳴章鼓吹犯法 煽動「佔中」後果嚴重 (2013-07-26)
廿四味:反對派仇商鬥富窒息香港經濟 (2013-07-26)
從張曉明訪問立法會談港人應有大視野 (2013-07-26)
李卓人為百佳員工維權虛情假意 (2013-07-26)
揚清激濁:香港可進一步拓寬開發人力資源 (2013-07-26)
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 (2013-07-26)
政經人語:CY八一飯局 無關政改「摸底」 (2013-07-26)
炒作「內地用語成為統戰工具」荒唐可笑 (2013-07-25) (圖)
廿四味:借百佳放盤誣衊特首 《蘋果日報》手段卑劣 (2013-07-25)
頂天立地:工賊舞劍 意在奪權 (2013-07-25)
「佔中」如何能稱為「公利」「公義」? (2013-07-25)
李源潮講話激勵港青放眼神州 (2013-07-25)
勿讓港島線變成「斷橛禾蟲」 (2013-07-25)
增加機場跑道容量及優化珠三角空域 (2013-07-25)
龍聲飛揚:「佔中」是個禍 貽害年輕人 (2013-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