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諜影」狙擊局長 威脅港人治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9]     我要評論

徐庶

 發展局前局長麥齊光及路政署助理署長曾景文,被控騙取租津案,昨日在區域法院宣判,兩人各被判監8個月、緩刑兩年。這一案件說明,英國人仍然掌握著許多高級公務員的材料,作為控制特區政府的一個重要手段,千方百計找尋同盟者,在適當的時機就會捲土重來。

 港人雖然選舉出行政長官人選,但要實現港人治港,需羅致最優秀的人才,組織完整的管治班子。然而,境外勢力和反對派每次都會聯合起來,千方百計對願意服務港人的公務員和社會賢能進行狙擊,揭露他們的材料,將他們拉下馬,並且要把他們投入監獄。目的是要製造特區政府的「人才真空」,再由陳方安生之流誣衊特區政府的管治今不如昔。

 中英聯合聲明簽署之前,港英政府實行優待英國公務員、壓抑華籍公務員的政策,高級職務都是英國人擔任。中英簽署聯合聲明之後,英國人深謀遠慮,一手推出代議政制白皮書,要建立一個植根於香港的政權;另一方面,陰險地佈置了控制公務員的各種法律陷阱。英國人清楚知道當時的華籍公務員在1997年之後,不少會被提拔到高級的崗位上。特別是關係到金融、經濟、教育、法律、保安的崗位,對未來的政治運作至關重要,英國人掌握公務員的把柄,搜集他們的資料,到了關鍵時刻,就拿出來作計時炸彈使用,讓特區政府陷入所謂「醜聞」之中,證明沒有英國人的支持,港人治港不可能成功。

 房屋津貼陰險的地方,就是規定有物業的公務員不能領取,沒有物業的公務員才可領取。但是有關條例並不禁止有物業的公務員對租,所以大部分公務員都沒有放棄這種福利。王永平在審訊時候,作為辯方的證人指,當年這種情況非常普遍,公務員「互租」亦無問題,關鍵是當事人有否虛報資料或刻意隱瞞,存在著灰色地帶。

 28年前港英政府收集了大量這樣的公務員材料,由政治部掌握,英國人撤退的時候,把這些材料運到了英國和澳洲,由軍情六處掌管,隨著英國干預香港的運作,按需要放出這些「導向飛彈」。整個案情有罪或無罪的關鍵,就是當年他們填報的文件。若果有人拿出這些文件,以及律師樓交易的文件,通過報紙炒作,然後到廉政公署投訴,特區政府的官員立即就跌入28年前的法網。如果麥齊光不擔任問責官員,肯定平安無事,不會遭到「間諜」的狙擊。

 對高級公務員被翻舊帳,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呼籲政府特赦麥齊光和曾景文二人,否則擔心這個案例會引發公務員恐慌,甚至引起首長級高官集體逃亡潮。香港市民都非常清楚,一般的記者怎可拿到28年前的密件,又怎會知道對租的細節,誰的老婆簽字,只有無處不在的特務機關默默地收集和保存著這些證據,一擊即中。

 麥齊光上任8天就被拉下馬,陳茂波臨危接任,立即遭到了狗仔隊日夜跟蹤,接著所有在境外的登記公司、所有股東的關係,全部曝光。這說明了,只有國際間諜,才可以收集到這些文件和資料。兩任局長連環遭狙擊,不是偶然的,因為外國勢力一定要打掉發展新界東北計劃,製造土地供應的斷層,炒高了樓價,擴大貧富懸殊,他們才可以利用「佔領中環」等導火線,引爆「顏色革命」。如果關心香港前途的市民,只考慮2016年建制派在立法會選舉是否會輸,忘記了外國勢力奪權的陰謀,就很容易迷失方向。

相關新聞
來論;家長投訴戴耀廷搞「佔中」忽略教學 校方需重視 (2013-08-09)
廿四味:「諜影」狙擊局長 威脅港人治港 (2013-08-09)
維護警方尊嚴 就是維護香港法治 (2013-08-09)
環球視野:麻生「納粹言論」的歷史淵源 (2013-08-09)
防範港式民粹主義衝擊管治 (2013-08-09)
激進反對派抹黑解放軍用心險惡 (2013-08-09)
早有定案的劃區諮詢 (2013-08-09)
來論:反對派為何將林慧思吹捧為「香港榜樣」? (2013-08-08)
廿四味:《蘋果》兜售「公安沉淪論」居心不良 (2013-08-08)
和平集會受衝擊 警惕「佔領中環」 (2013-08-08)
解惑篇:「應使則使」與公共理財原則 (2013-08-08)
正確引導民意 共圓「中國夢」 (2013-08-08)
西方走廊:「恐嚇」失靈 華盛頓頻放「煙霧彈」 (2013-08-08)
懷念林福孫先生 (2013-08-08)
為了香港好 大家撐警方 (2013-08-07) (圖)
來論:揭穿林慧思偏激本質 還原辱警事件真相 (2013-08-07)
廿四味:反對派喉舌禁退休警員發言包藏禍心 (2013-08-07)
中國宏觀調控將更加注重整體性 (2013-08-07)
我同意「香港病了」 (2013-08-07)
政經多面體:「中國崩潰論」站不住腳 (2013-08-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