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戴耀廷的假「公投」必然失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2]     我要評論

徐庶

 戴耀廷日前在《蘋果日報》撰文,宣揚「佔中」的一個步驟,就是仿效「台獨」分子「公投」,反對派制定了若干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特首方案」之後,然後進行「電子公投」,「有關的公投,可能是由部分現職議員辭職啟動補選,或是以電子投票平台在民間進行表決,就如2012年特首選舉期間進行的民間全民投票一樣。」「公投綁選舉」是台灣民進黨推行「台獨」的把戲,戴耀廷將這一種把戲搬到了香港,這說明了戴耀廷的政治居心何在,他不過是一個分裂主義分子而已。

 在香港搞什麼「公投」,都是違反憲法和《基本法》的,香港並不是一個獨立國家,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的特別行政區。中國是一個單一制國家,香港是一個地方政權,香港根本沒有法律地位舉行什麼「公投」。任何冠上了什麼名堂的「公投」,都是非法的,完全無效的。

 世界上的「公投」,都是由國家的憲法所規定的一種民主形式,經過了憲法文件授權,由政府提出,也必須符合很高的投票率作為門檻,對重大問題進行表決。戴耀廷所謂的「公投」,沒有憲法依據,完全缺乏法理的授權和科學性,也更加沒有什麼公信力,這不外是一齣鬧劇。阿貓阿狗都可以搞的「電子公投」,完全是虛幻世界的遊戲,不值得相信。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利用軟件,重複投票,達到自己所需要的結果。連戴耀廷也承認,「電子公投」公信力很有問題。

 這在在說明,戴耀廷並不是一個貨真價實的法律學者,而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互聯網老千。他可以先搞出一個違反《基本法》的所謂普選方案,然後,發動自己友進行大量重複投票。稍稍有憲法學知識的人,都知道香港的法律地位,完全不可能舉行甚麼「公投」,也知道世界上的「公投」,都要經過憲法授權,不是由民間幾個人就可以提出。戴耀廷拿出這些三腳貓的「公投」,企圖欺騙700萬香港人,可說是一拆就穿煲的騙局。

 按照《基本法》的規定,要採取五步曲,才可以提出2017年行政長官的普選方案。戴耀廷提出由立法會議員辭職發動「公投」也好,舉行所謂「電子公投」也好,完全不符合提出普選行政長官方案的程序,也不可能被人大常委會所接納。非法的「公投」,一定會徹底失敗。余若薇勾結黃毓民過去已經搞過「公投」了,結果一敗塗地,700萬港人一定不會容許他們再一次胡鬧,更加沒有人會被假「公投」所騙。

 戴耀廷前一階段,千方百計喬裝打扮,大談什麼「和平與愛」,大談什麼「符合國際標準」,現在圖窮匕現,終於露出了真面目:要搞完全不符國際慣例和憲法的假「公投」,他不過是陳水扁的追隨者,把香港引向分離主義的政治老千。這和毛孟靜、范國威在「台獨」的報紙上刊登政治廣告的手法和目標完全一致:「港獨」串「台獨」。

相關新聞
張曉明善意提醒港提升創新能力值得重視 (2013-09-12) (圖)
廿四味:張主任欣賞使用新科技 更鼓勵香港青年創新 (2013-09-12)
自留地:見賢思齊 反躬自省 (2013-09-12)
「佔中戰爭論」挑動對抗 (2013-09-12)
管見集:戴耀廷的假「公投」必然失敗 (2013-09-12)
東張西望:香港GDP佔國家總量由25%到3% (2013-09-12)
直資學校收生政策正面睇 (2013-09-12)
鄺保羅大主教指普選非靈丹妙藥乃暮鼓晨鐘 (2013-09-11) (圖)
廿四味:戴耀廷以「假公投」綁「佔中」打什麼算盤? (2013-09-11)
環球視野:從綏靖主義禍害看香港政治生態 (2013-09-11)
西座內望:林慧思苦肉計志在衝擊警權 (2013-09-11)
「真普聯」第四方案仍違《基本法》 (2013-09-11)
落實CEPA 開小門創雙贏 (2013-09-11)
管見集:張曉明提醒港競爭力和創意力受挑戰有的放矢 (2013-09-10)
廿四味:范國威這個偏激投機政客是如何煉成? (2013-09-10)
龍聲飛揚:中央粉碎「B計劃」謠言 堅決在法治軌道推進普選 (2013-09-10)
解惑篇:一個居心叵測的廣告 (2013-09-10)
張德江講話重在「三挺」 (2013-09-10)
政經多面體:加快市區重建 解決劏房問題 (2013-09-10)
反對派歡呼新《檢控守則》說明什麼? (2013-09-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