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又造謠 越來越低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6]     我要評論

卓偉

 有報道指特區政府為處理即將展開的政改諮詢,將再次成立「政制發展專責小組」,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領導,組員包括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由政務司司長負責政改諮詢工作本屬慣例,在前兩次政改方案都是如此安排。然而,《蘋果日報》昨日竟指由林鄭月娥負責政改工作,是中央要「架空」梁振英,反映中央有所謂「Plan B」甚至是「Plan C」云云,然後還捏造出梁振英知道「北大人心意」,所以「專注做離岸特首就算」的假新聞。《蘋果》不斷以種種穿鑿附會的謠言攻擊梁振英及特區政府,不但毫無新聞操守,更說明其「倒梁」已經倒昏了腦,甚麼新聞題材都可以與「倒梁」掛u,名副其實是患了「倒梁妄想症」。

 《蘋果》抓著林鄭主理政改諮詢大造文章,明顯是捉錯用神,原因是推動政改本來就是政務司司長的主要工作之一。前特首董建華在2004年成立「政制發展專責小組」,就是由時任政務司司長曾蔭權領導,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和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都是成員。及至曾蔭權擔任特首期間,推動政改的工作則交到時任政務司司長的唐英年身上,並由唐英年擔任策發會政制發展專題小組的召集人,這些都說明由政務司司長負責政改工作是特區政府一貫的做法,這次沿用慣例,並沒有可質疑或可供聯想之處。當然,特首是特區政府的最高負責人,梁振英自然肩負主持大局的重任,但具體如何分工卻可根據實際的工作需要而定,與甚麼「架空」權力、「不信任特首」等說法風馬牛不相及。《蘋果》連基本事實都弄錯,謠言當新聞,主觀想法當作客觀現實,意圖貶低梁振英在政改上的作用,結果卻大出洋相。

 事實上,《蘋果》近期大力炒作所謂「Plan B」、「Plan C」,不斷散播謠言指中央不滿意梁振英表現,並且準備了後備計劃,在適當時候將會取而代之云云,繼而借反對派人士之口「出口轉內銷」,將謠言當作新聞報道處理,完全是一套自編自導的「倒梁」鬧劇。然而,《蘋果》的造謠卻經不起事實的檢驗,近日中央領導人先後表達對梁振英工作的認同和支持: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希望各界支持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梁振英依法施政;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會見高級公務員訪京團時,要求公務員團隊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施政;前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見副局長和政治助理時,也再一次重申中央會繼續堅定不移支持行政長官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各副局長和政助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是應有之義。中央連番發表支持梁振英的言論,顯示對其工作的高度肯定,粉碎了反對派的「倒梁」謠言和圖謀,《蘋果》所謂「Plan B」論更加不攻自破。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民調顯示,市民對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信任度均較3個月前大幅上升,其中,受訪市民對特區政府的信任度更飆升12%,說明特區政府施政儘管受到反對派的政治化干擾,面對《蘋果》無日無之的造謠抹黑,但依然憑著有效的施政和扎實的工作得到市民認同。市民逐步分享到政策帶來的實惠,對於梁振英的工作愈趨支持,加上中央的堅定支持,反對派及《蘋果》的謠言不但影響不了主流民意,反而將其罔顧傳媒操守,「反梁」反昏了腦的本質暴露於人前。難怪有網民說,《蘋果》已經變成另一份《大紀元時報》,除了天氣預告和電視節目表之外,其他都可能是假的。

相關新聞
來論:夏千福言論並非軟化而是更加險惡 (2013-09-26)
廿四味:《蘋果》又造謠 越來越低莊 (2013-09-26)
龍聲飛揚:「公民提名」繼承殖民主義「還政於民」衣缽 (2013-09-26)
解惑篇:英國有權監督香港普選嗎? (2013-09-26)
管見集:夏千福發出了干預普選的進軍號 (2013-09-26)
戴耀廷挑撥港人參與「佔中」打錯算盤 (2013-09-26)
來論:由楊甦棣的「顏色革命」到夏千福的「寧靜革命」 (2013-09-25)
頂天立地:一個機會也不能留給他們 (2013-09-25)
政經多面體:自由行穩就業 勿盲目反對 (2013-09-25)
港情港事:「佔中」乃香港動亂之源 (2013-09-25)
爭取磅巷扶手電梯 締造優質生活 (2013-09-25)
環球視野:夏千福「港版寧靜革命」演講 吹響奪權進軍號 (2013-09-25) (圖)
廿四味:李柱銘「公民提名」謬論有兩大錯 (2013-09-25)
設立提名委員會就是為了防止反中亂港者入閘 (2013-09-24) (圖)
廿四味:「佔中」商討日團體撒豆成兵 有何代表性? (2013-09-24)
西座內望:民主黨何時變成激進反對派的「附庸」? (2013-09-24)
我們要力挺懲治官員貪污腐化 (2013-09-24)
管見集:「佔中」不用違法暴力怎可實現「佔領」? (2013-09-24)
「佔中」不能與普選混為一談 (2013-09-24)
叫停「個人遊」暴露反對派「倒米」心態 (2013-09-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