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惕部分「佔中」勢力與「台獨」同流合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蒯轍元

蒯轍元

 10月19日,「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及工黨主席李卓人赴台灣晤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商議「佔中」與「台獨」合流。同一日,台灣民進黨創黨成員、「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應邀到港出席論壇擔任講者,宣揚「台獨」和支持「佔中」。部分「佔中」勢力與「台獨」同流合污,是明目張膽「踩紅線」,觸犯《反分裂國家法》,性質十分嚴重。對「台獨」兩巨頭介入「佔中」的嚴重事件 ,連「佔中」搞手都出現分歧 ,另外兩個「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都強調,不會主動邀請境外人士關注香港事務,要與境外政府有適當距離,不會有正式合作或聯繫。這說明「佔中」並非鐵板一塊。必須嚴正警告與「台獨」合流的部分「佔中」勢力,挑戰《反分裂國家法》不會有好下場!同時,應該肯定部分「佔中」人士拒絕與「台獨」合流者的態度,這是朝正確的方向邁出了第一步。

同一天內「台獨」兩巨頭介入「佔中」

 台灣民進黨前主席、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早前向台灣傳媒透露,從年初開始,已有好幾波香港人找他,討論「佔中」行動。經過頻繁交流後,他決定公開聲援「佔中」,並邀請李卓人等「佔中」代表人士赴台一起舉行記者會。施明德10月19日與「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工黨主席李卓人和「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會面後,表明支持「佔中」,並將視乎事情發展決定會否到港支持運動。一向倡議「台獨」的施明德誣衊說,香港回歸只是「從英國殖民地的子民,變成中國殖民地的子民」,希望香港可結束一直被殖民的地位和命運。施明德在其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宣佈他們兩項決議:一是12月7日、8日施明德將廣邀港、台關心推動民主化的人士,一起舉辦圓桌會議,討論台灣如何參與、協助香港推動「佔中」;二是由施明德號召全台關心民主的人士,共同簽署「佔中」運動的信念書,表達支持。

 也是在10月19日這一天,台灣民進黨創黨成員、「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獲邀出席反對派衛星組織的論壇時鼓吹「去中國化」,認為台灣要「把大中國的意識形態的夢暫時擺在一邊,面對台灣的本土現實,從人民的需要出發」,制定新的「憲法」,台灣民主才能上軌道。他又露骨地說,「這點經驗,說不定能給香港一些參考」。

 在同一天內「台獨」兩巨頭介入「佔中」,說明部分「佔中」勢力中的「港獨」勢力,已經與「台獨」勢力沆瀣一氣、狼狽為奸。

「台獨」介入「佔中」的兩個背景

 「台獨」介入「佔中」有兩個背景。首先,大陸2005年3月通過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向全球宣告要以非和平手段對付「台獨」行動,「台獨」深知沒有再試「踩紅線」空間。同時,兩岸協商、交流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進展,使兩岸廣大民眾實實在在受益,認同「九二共識」、支持兩岸交流合作,成為兩岸同胞的普遍共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得人心。「台獨」基本教義派深知大勢已去,企圖介入香港反對派「佔中」運動,借助「佔中」與「台獨」合流,在香港搞「港獨」以聲援「台獨」。

 其次,本港社會主流民意反對「佔領中環」的信息十分清晰,多次民意調查均反映「佔中」不獲市民認同,說明「佔中」不得人心,不僅建制派不支持「佔中」,在反對派的支持者中,對「佔中」採取否定、懷疑態度也大有人在。在此情況下,「佔中」勢力中的「港獨」勢力,冒天下之大不韙投靠「台獨」勢力,企圖借助「佔中」與「台獨」合流,引入「台獨」在香港支持「佔中」。

「港獨」「台獨」沆瀣一氣動作多多

 對此,作為「台獨」基本教義派的施明德、林濁水,以及朱耀明、鄭宇碩及李卓人等已供認不諱。施明德聲稱,香港「佔中」運動是中國能否走向民主化的試驗場,希望香港開出令人驚艷的「民主之花」,以此點燃中國的民主之花。過去堅持不去大陸及港澳的他首度表明,不排除親身來港參與「佔中」。施明德此前亦曾自曝參與「佔中」詭計,他說由於明年是香港回歸17周年,明年初開始,每個月他們都會有17個人去執行「佔中」行動,也有可能因此被逮捕。林濁水鼓吹「今年佔中、明年佔西」,他稱會否參與明年再看。鄭宇碩說,他們計劃在明年1月1日在香港發動大遊行,「這是最後一戰,台灣人的關心特別重要」。李卓人聲稱,台灣經常說「先經濟後政治」,但是香港的例子已證實,若經濟依賴中國,政治也會被控制。

 「港獨」勢力投靠「台獨」,二者沆瀣一氣,動作多多。9月3日,一眾「港獨」組織核心成員在港台兩地報章刊登「倒梁」廣告,當中更包括「台獨」色彩濃厚的《自由時報》,廣告意圖在台灣抹黑「一國兩制」,為「台獨」勢力張目。這份「港獨」廣告,是由「港獨」勢力一手策劃,聯署者包括投靠「台獨」的激進反對派議員范國威、毛孟靜,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的韓連山,學民思潮張秀賢,以及「香港自治運動」、「香港人優先」、「調理農務蘭花系」等「港獨」組織的成員。尤其值得警惕的是,隨著「寧靜革命」搞手夏千福來港任美國駐港總領事,「港獨」勢力明顯猖獗,並與「倒梁」勢力相互勾連,說明外國勢力、「台獨」勢力、「港獨」勢力正在互相勾連,企圖實施「港版寧靜革命」,使香港管治權落入外國反華勢力和「台獨」勢力支持的「港獨」勢力之手。

中國政府和人民絕不會坐視不理

 面對「台獨」勢力、「港獨」勢力騎劫「佔中」,另外兩位「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都強調,不會主動邀請境外人士關注香港事務,要與境外政府有適當距離,不會有正式合作或聯繫。戴耀廷、陳健民應該深知「台獨」勢力、「港獨」勢力騎劫「佔中」的嚴重後果,那是明目張膽「踩紅線」,觸犯《反分裂國家法》。「台獨」即戰爭,對任何製造「台灣獨立」的行徑,中國政府和人民絕不會坐視不理。同樣,「台獨」勢力、「港獨」勢力騎劫「佔中」,中國政府和人民也絕不會坐視不理。「一國兩制」的包容度很大,但「港獨」就是「一國兩制」的紅線。《基本法》規定中央可在某些特定情況頒布全國性法律在香港執行。必須嚴正警告與「台獨」合流的「港獨」勢力,挑戰《反分裂國家法》絕不會有好下場!而「佔中」勢力並非鐵板一塊,其中拒絕與「台獨」合流的人士,是朝正確的方向邁出了第一步。

相關新聞
俞正聲勉勵港澳同胞、海外華人:講述好「中國故事」 (2013-10-22)
教育界還有理性辯論空間嗎? (2013-10-22)
政改繞開《基本法》行得通? (2013-10-22)
東張西望:越南必須把握好北京的善意 (2013-10-22)
警惕部分「佔中」勢力與「台獨」同流合污 (2013-10-22) (圖)
廿四味:反對派騎劫電視發牌事件 (2013-10-22)
來論:教協利用通識科煽動「佔中」 當局應檢討學制防政治騎劫 (2013-10-22)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2013-10-21)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2013-10-21)
環球視野:三中全會展示習李新政深化改革開放大計 (2013-10-21)
每周輿論動向:社會輿論:理性務實展開政改諮詢 (2013-10-21)
免費電視發牌事件政治化別有用心 (2013-10-21)
制訂完善的香港農業政策 (2013-10-21)
理性溝通同心協力促普選 (2013-10-19)
反對派「倒米」拖累香港 (2013-10-19)
政治化無助香港電視發牌 (2013-10-19)
基本法是政改諮詢的綱 (2013-10-19)
西方走廊:中國「紅旗-9」讓歐美國家目瞪口呆 (2013-10-19)
志強時評:排斥新移民既不人道又不利香港發展 (2013-10-18)
向菲「維權」須趁熱打鐵多管齊下 (2013-10-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