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反對派騎劫電視發牌事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徐庶

 發放免費電視牌照的事件,已經被反對派政黨綁架了。許多藝人和電視觀眾被政黨作為臨記擺上炕A表面上,「我們要一個公仔箱」;實際上,反對派借機會大量散播違反《基本法》的政改言論,提出了「把這場抗爭演變成另一場全民運動,爭取香港的民主」,鼓吹「沒有自己的政府,沒有自己的電視台」,把電視牌照事件,轉變為「佔領中環」前奏,為將來奪取特區政權作準備。

 如果使用政黨的名義,會暴露出他們的政治野心和目標,效果成疑。於是,民主黨、公民黨、學聯、學民思潮,決心仿效上一次偽裝「非政黨」的模式,欺騙藝人和電視觀眾參加。10月16日,他們成立了「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的空殼組織,兩天之後,就宣稱他們在網上組織了接近五十萬人的簽名,支持政府總部的集會。出面的是一個叫做陳璟茵的香港大學法律系二年級學生。眾所周知,2011年八一八港大事件,背後發起的就是民主黨、公民黨和學聯。公民黨的黨員、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積極發起了「佔領中環」行動。陳璟茵說,一切行動的思考都仿照反對國民教育運動。於是,學民思潮負責動員青年學生出席,民主黨的區諾軒負責向警方申請星期天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公民黨的毛孟靜負責申請政府總部的晚會批准手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說,要仿照去年運動,盼今次亦能演變為全民運動,繼續燃燒下去。他們還玩弄了撒豆成兵的把戲,兩萬人遊行集會,但在報紙上吹噓十二萬人遊行集會。

 甚麼人能夠短短幾天內,組織兩萬人的遊行集會?香港電視網絡的員工根本就沒有這個條件,只有反對派有這個能量,這就是「借艇割禾」,讓更多被欺騙的香港市民,去為他們的政治活動充當臨記。今後怎樣行動?他們搬出了「全民決定」的緊箍咒,港視的員工再沒有決定權,幕後的反對派完全操控了一切。

相關新聞
俞正聲勉勵港澳同胞、海外華人:講述好「中國故事」 (2013-10-22)
教育界還有理性辯論空間嗎? (2013-10-22)
政改繞開《基本法》行得通? (2013-10-22)
東張西望:越南必須把握好北京的善意 (2013-10-22)
警惕部分「佔中」勢力與「台獨」同流合污 (2013-10-22) (圖)
廿四味:反對派騎劫電視發牌事件 (2013-10-22)
來論:教協利用通識科煽動「佔中」 當局應檢討學制防政治騎劫 (2013-10-22)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2013-10-21)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2013-10-21)
環球視野:三中全會展示習李新政深化改革開放大計 (2013-10-21)
每周輿論動向:社會輿論:理性務實展開政改諮詢 (2013-10-21)
免費電視發牌事件政治化別有用心 (2013-10-21)
制訂完善的香港農業政策 (2013-10-21)
理性溝通同心協力促普選 (2013-10-19)
反對派「倒米」拖累香港 (2013-10-19)
政治化無助香港電視發牌 (2013-10-19)
基本法是政改諮詢的綱 (2013-10-19)
西方走廊:中國「紅旗-9」讓歐美國家目瞪口呆 (2013-10-19)
志強時評:排斥新移民既不人道又不利香港發展 (2013-10-18)
向菲「維權」須趁熱打鐵多管齊下 (2013-10-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