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惠言貞音:「佔中」「台獨」合流禍港殃民 港人須高度警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王惠貞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

 近日,「佔中運動」向「台獨」勢力取經,尋求「台獨」勢力聲援,引起本港輿論強烈抨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佔中運動」人士立即停止與「台獨」人士合流,放棄「佔中」。本港市民本來就反對「佔中」搞亂香港,「佔中」與「台獨」同流合污,更是破壞「一國兩制」,挑戰「一國」底線,嚴重阻礙普選推進。要成功落實普選,關鍵在於遵循基本法和人大決定,各界應在此原則和前提下,依法辦事、理性務實、求同存異地探討普選的模式。保持經濟繁榮是香港的第一要務,將「台獨」禍水引來香港,干預香港普選,將事態推向危險境地,勢必損害香港經濟、市民利益,廣大市民必須高度警惕,絕不能讓「佔中」葬送香港的繁榮穩定。

「佔中」向「港獨」發展 衝擊「一國兩制」 

 「佔中」不得人心,多個民調顯示,大多數受訪者反對「佔中」。在此情況下,「佔中」開始投靠「台獨」勢力,引入「台獨」在香港支持「佔中」,明顯志在將「台獨」的激進抗爭經驗帶來香港,扭轉「佔中」無人理的劣勢。但這樣的做法極其危險,對推動香港普選毫無幫助,反而把普選引向絕路。

 中央一直以巨大的誠意和努力支持香港實現普選。中英聯合聲明中根本沒有提到普選,中央將普選寫入基本法作出莊重的法律承諾,並且在全國人大常委會2007年底的有關決定中明確普選時間表。應該看到的是,香港的普選,是「一國兩制」下的普選,「一國」原則是香港落實普選的基礎和前提。香港的普選必須在「一國」的原則之下落實,這是不容置疑的。

 但是,「佔中」與「台獨」合流,是把「佔中」引向「港獨」的方向,挑戰「一國」原則,衝擊「一國兩制」,這是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的「踩紅線」行為,性質十分嚴重,必然會引起中央的高度警惕,七百萬香港市民也不會接受。「佔中」勾結「台獨」,動搖了落實普選的基礎,對推進普選造成反效果,導致普選無法順利落實。 

 「佔中」搞手尋求「台獨」干預香港普選,將香港普選引向絕路,有何居心,「佔中」搞手必須向港人交代。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要求「佔中」人士立即停止與「台獨」人士合流,放棄「佔中」,代表了廣大市民的心聲和期望,希望「佔中」人士認清民意所向,不要充耳不聞、視若無睹,立即停止與「台獨」勾結,不要頑固地進行衝擊「一國兩制」、阻礙普選的危險行為。

違背基本法及人大決定 普選將無法實現 

 普選要符合基本法及人大決定,是中央一貫立場,也是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的共同願望。今年10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峇里會見特首梁振英。梁振英引述習近平在會面中談話,強調所有與政改有關的事情,都必須根據《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日前,梁振英訪問北京,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介紹政改諮詢工作,張德江明確表示,中央真心希望香港按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落實普選方案。從基本法、人大決定到習主席和其他中央領導人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對香港政改的一系列講話,都鮮明地表明,中央要求香港普選必須按照基本法和人大決定辦事的立場,是一以貫之和堅定不移的。因此,未來任何普選方案,都需要符合《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相關《決定》,依法辦事,否則只能令政改原地踏步。

 但是,本港有人打著落實「真普選」的旗號,設計種種背離基本法及人大決定的普選方案,包括要求實行「公民提名」,既無視中央實行普選的誠意,也是別有用心地蒙騙誤導本港市民,企圖利用普選的問題挑撥中央和港人的關係,損害中央和港人的互信,從而渾水摸魚搶奪討論普選的主導權,實際上是給本港順利落實普選設置障礙。

警惕「佔中」勾結「台獨」 破壞繁榮穩定

 更令人擔憂的是,如今「佔中」為了要爭取所謂的「普選」、「民主」,不惜與「台獨」合流,令「佔中」變質為「港獨」行為,將香港的普選引向歪路、邪路,使香港變成內鬥不止、社會撕裂的動盪之地。香港一向尊重和平、法治、理性的社會價值觀,廣大市民追求的是理性和平的民主,絕不需要動亂流血的民主。將「台獨」禍水引來香港,將香港政治「台灣化」,與香港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必定會遭到市民的抨擊和抵制。香港各界應按照中央指示,在有關的法律框架下,理性討論,求同存異,讓香港政制向前發展。

 香港是國際知名的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從來都不是一個以政治運動著稱的城市。如今,世界經濟競爭日趨激烈,各國各地區都大力發展經濟,提升本土競爭力。香港的地位取決於經濟發展,保持經濟繁榮是香港的第一要務,只有經濟不斷發展,才能不斷地改善民生、推動民主發展。而要發展經濟,社會穩定是最重要的條件,只有維護和諧安寧的大環境,才能吸引投資者,才能讓政府集中精力進行經濟建設,為民謀福祉,為落實普選創造有利的社會環境。

 「佔中」已經加劇政爭,增添香港發生動盪的不明朗因素,再疊加「台獨」的影響,很可能陷香港於萬劫不復的災難之中。香港永無寧日,投資者卻步,經濟發展停滯,數十年來取得的巨大經濟成就可能毀於一旦,「東方之珠」從此黯然失色。相信廣大市民絕不願見到香港淪落到如此淒慘敗落的境地,一定要對「佔中」與「台獨」勾結格外小心,絕不能讓禍港殃民的政爭氾濫,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損害廣大市民的切身利益。

相關新聞
惠言貞音:「佔中」「台獨」合流禍港殃民 港人須高度警惕 (2013-10-26)
公僕團體豈可偏幫政黨 (2013-10-26)
揚清激濁:國家領導人出訪東盟利好香港 (2013-10-26)
自留地:「佔中」謀私利 「商討」乏支持 (2013-10-26)
《蘋果》無中生有再露造謠本色 (2013-10-26)
來論:張德江談普選要義:「中央是真心」「香港須依法」 (2013-10-25)
廿四味:違法「佔中」竟妄想開公司? (2013-10-25)
人口政策 集思「港」益 (2013-10-25) (圖)
龍聲飛揚:「佔中」搞手必須停止與「台獨」合流 (2013-10-25)
冷眼向洋:「佔中」沾「台獨」是引火燒身 (2013-10-25)
「佔中」與「台獨」合流挑戰國家主權與安全 (2013-10-25)
管見集:反對派為勾結「台獨」狡辯可以休矣! (2013-10-25)
「佔中」勾結「台獨」「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2013-10-24) (圖)
廿四味:陳日君策應「佔中」綁「台獨」還賊喊捉賊 (2013-10-24)
管見集:制派聲明警告反對派 懸崖勒馬停止勾結「台獨」 (2013-10-24)
解惑篇:香港應當團結應對菲律賓人質事件 (2013-10-24)
馬尼拉道歉好開始 支持特首討公道 (2013-10-24)
不容「佔中」引「台獨」亂港 (2013-10-24)
政經多面體:放寬人民幣買賣限制 兩地同得益 (2013-10-24)
「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 (2013-10-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