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志強

楊志強 香港工商專聯會會長 資深時事評論員

 某些「佔中」勢力近期與「台獨」勢力過從甚密,「佔中」行動、「真普聯」、「支聯會」等核心人物,日前赴台與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謀劃「合作佔中」。雙方出席記者會時,施明德表明不排除親身來港參與「佔中」。而民進黨創黨成員、「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獲反對派衛星組織邀請來港出席論壇,鼓吹「台獨」經驗,鼓動香港不斷「佔中」。某些「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入香港,是分裂國家的危險玩火行徑。反對派某些骨幹聯繫「台獨」分子借鑑暴力手段,令港人憂慮「佔中」會演變成港版流血事件。反對派須向港人清楚解釋,包括何以勾結「台獨」分子、會否用他們的激進手法主導「佔中」行動,以及「台獨」是否「佔中」話事人。反對派必須盡快交代和「台獨」勢力的關係,切斷和「台獨」分子 的聯繫,避免「台獨」勢力在香港蔓延。

 「佔中」運動發起人朱耀明、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工黨主席李卓人10月19日赴台與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謀劃「合作佔中」,施明德表明支持「佔中」,並將視乎事情發展決定會否到港支持運動。會後雙方一同召開記者會表示,明年是香港決戰的一年,雙方達成兩項決議:一、12月7日、8日施明德將廣邀港、台關心推動「民主化」的人士,一起舉辦圓桌會議,討論台灣如何參與、協助香港推動「佔中」;二、由施明德號召「全台關心民主的人士」 ,共同簽署「佔中」運動的信念書表達支持,「以精神及具體行動支持香港民主化運動」。同一天,台灣民進黨創黨成員、「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應反對派衛星組織邀請到港出席論壇,鼓吹「台獨」經驗,聲稱台灣的民主化過程中,總可見「佔領」的畫面,揚言、聲稱「『佔中』要持續,可能今年『佔中』,明年『佔西』,後年『佔北』,或者年年『佔中』」。

勾結「台獨」引起社會強烈抨擊

 這兩場「佔中」勢力勾結「台獨」的活動引起香港社會各界強烈不滿。不滿「佔中」與「台獨」勢力勾結的一些市民,在林濁水鼓吹「台獨」經驗的論壇外,舉起「香港要法治,反對濁水污染香港」的標語在會場外示威。李卓人、朱耀明及鄭宇碩等從台灣乘機返抵香港時,在機場被帶同寫有「反中亂港」、「賣港求榮」等標語的愛國愛港市民包圍,批評反對派與「台獨」分子勾結,是「賣港求榮」、「反中亂港」等口號。「幫港出聲」發起人鄭赤琰和周融,亦批評「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入香港。

 李登輝、陳水扁主政台灣期間搞「台獨」,台灣經濟沉淪,政局混亂,不僅引發台海危機,而且造成了台灣社會分裂,經濟低迷、民生凋敝等亂象。「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必然把「台獨」禍害台灣的種種亂象引入香港,損害港人的根本福祉。

 民進黨施明德和陳濁水是鼓吹「台獨」思想的理論推手,他們都有煽動群眾以暴力對抗社會的傾向,力求破壞社會原有制度,他們在台灣就曾觸發多次暴力事件。反對派骨幹一些核心人物和「台獨」分子聯繫,令港人憂慮這些反對派骨幹要採納施明德等人的激進路線,作為「佔中」的手段,最終達致破壞本港原有社會制度的目的。值得注意的是,施明德日前對於「佔中」公開表達多種觀點和策略,卻非由戴耀廷等「佔中」發起人說出,戴耀廷和陳健民亦無否定「台獨」分子對「佔中」行動指指點點,令人質疑「佔中」背後的指揮者是「台獨」勢力。

「台獨」與「港獨」狼狽為奸

 眾所周知,自從祖國大陸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後,意味著「台獨」就是戰爭,對「台獨」發揮了威力無窮的遏制作用。再加上海峽兩岸風雲變幻,雨過天晴,海峽兩岸的同胞盼來了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和煦春天。「台獨」勢力在台灣搞「台獨」分裂活動的空間大為縮小,於是「台獨」分子以為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有機可乘,勾結香港的「港獨」勢力,把分裂黑手伸向香港。另一方面,「佔中」破壞香港法治核心價值,損害香港營商環境和競爭力,衝擊正常社會秩序,阻礙普選順利推進,損害香港與中央的良好關係,煽動暴民政治,勢必觸犯多項刑事罪行,逆民意而動,「佔中」鼓吹和策動者與中央及廣大的民意對著幹。多個民調顯示,大多數受訪者反對「佔中」。在此情況下,「佔中」勢力中的「港獨」勢力投靠「台獨」勢力,引入「台獨」在香港支持「佔中」。

將「台獨」禍水引港者必玩火自焚

 在同一天內「台獨」兩巨頭介入「佔中」,說明「港獨」勢力已經與「台獨」勢力沆瀣一氣、狼狽為奸。隨著「寧靜革命」搞手夏千福來港任美國駐港總領事,「港獨」勢力明顯猖獗。美領館在馬丁路德金發表演說「I have a dream」50周年之際在facebook問港人:「你儮皕Q係咩呢?」結果逾九成回應都是「香港獨立」、「Independence」、「脫離中共管治」、「要求美國協助香港獨立」、「回歸英國」。這說明外國勢力、「台獨」勢力、「港獨」勢力正在狼狽為奸,企圖搶奪香港管治權,圖謀實現「港獨」。

 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華民族的核心利益。基本法序言第一句話就是「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又強調實施「一國兩制」方針是「為了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基本法第一條明確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港獨」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祖國大陸早已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必要時可用非和平手段制止分裂國家的重大事變。「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玩火者必自焚!

相關新聞
「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 (2013-10-23) (圖)
廿四味:「佔中」綁「台獨」 李卓人難狡辯 (2013-10-23)
明刀明槍:反對派濫用特權法破壞保密制衝擊行政主導 (2013-10-23)
頂天立地:為七百萬人的福祉據理力爭 (2013-10-23)
「佔中」勾結「台獨」玩火自焚 (2013-10-23)
警惕「佔中」「台獨」合流 (2013-10-23)
西座內望:反對派騎劫「港視」事件各懷鬼胎 (2013-10-23)
俞正聲勉勵港澳同胞、海外華人:講述好「中國故事」 (2013-10-22)
教育界還有理性辯論空間嗎? (2013-10-22)
政改繞開《基本法》行得通? (2013-10-22)
東張西望:越南必須把握好北京的善意 (2013-10-22)
警惕部分「佔中」勢力與「台獨」同流合污 (2013-10-22) (圖)
廿四味:反對派騎劫電視發牌事件 (2013-10-22)
來論:教協利用通識科煽動「佔中」 當局應檢討學制防政治騎劫 (2013-10-22)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2013-10-21)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2013-10-21)
環球視野:三中全會展示習李新政深化改革開放大計 (2013-10-21)
每周輿論動向:社會輿論:理性務實展開政改諮詢 (2013-10-21)
免費電視發牌事件政治化別有用心 (2013-10-21)
制訂完善的香港農業政策 (2013-10-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