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容「佔中」引「台獨」亂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4]     我要評論

文滿林 香港華人革新會副會長

 日前,「佔領中環」行動為引發更大的破壞力,不惜派人到台灣尋求「台獨」分子的「支援」,互相勾結,狼狽為奸,務求令到「佔領中環」引發難於估計的嚴重後果。這已不是爭取「普選」問題,而是勾結外來勢力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舉動。作為香港廣大市民,我們決不允許反對派為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損害港人切身利益和安居樂業。我們有義務、有責任對反對派所發起的「佔中」行動進行抵制和反擊,更不能讓「台獨」思潮在港氾濫,必須指出反對派搞「爭普選」是假,亂港搞「港獨」才是其真正的險惡用心。

 反對派到台灣尋求「台獨」分子支援,事件顯然不是單一純為「爭普選」而為,而是對「佔領中環」行動作出各種部署和升級,實現「港獨」「台獨」合體的亂港表現,情況非常嚴重。

 對反對派「邀請」「台獨」分子來港從事有關不符香港入境條例要求的事,特區政府應考慮拒絕其入境;對「邀請」外來勢力來港進行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及治安的人及團體,應加以警告甚至檢控。回歸前港英政府對勾結外部勢力破壞政府管治特別有戒心,輕則判刑坐監,重則驅逐出境。

 對於「佔領中環」行動與「台獨」合流,特區政府應作出相應的準備和部署行動。起碼,在宣傳上應該有些「表示」,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試法,更不要被「港獨」、「台獨」的言論所誤導。

 作為普羅市民,也應參與抵制「佔中」行動,及勸喻身邊朋友和子女兄弟千萬不要參與「佔中」行動,譴責「佔中」與「台獨」互相勾結,搞亂香港,破壞普選;還要積極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穩定繁榮,按基本法推進民主。這是大家應盡的義務和責任。

相關新聞
「佔中」勾結「台獨」「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2013-10-24) (圖)
廿四味:陳日君策應「佔中」綁「台獨」還賊喊捉賊 (2013-10-24)
管見集:制派聲明警告反對派 懸崖勒馬停止勾結「台獨」 (2013-10-24)
解惑篇:香港應當團結應對菲律賓人質事件 (2013-10-24)
馬尼拉道歉好開始 支持特首討公道 (2013-10-24)
不容「佔中」引「台獨」亂港 (2013-10-24)
政經多面體:放寬人民幣買賣限制 兩地同得益 (2013-10-24)
「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 (2013-10-23) (圖)
廿四味:「佔中」綁「台獨」 李卓人難狡辯 (2013-10-23)
明刀明槍:反對派濫用特權法破壞保密制衝擊行政主導 (2013-10-23)
頂天立地:為七百萬人的福祉據理力爭 (2013-10-23)
「佔中」勾結「台獨」玩火自焚 (2013-10-23)
警惕「佔中」「台獨」合流 (2013-10-23)
西座內望:反對派騎劫「港視」事件各懷鬼胎 (2013-10-23)
俞正聲勉勵港澳同胞、海外華人:講述好「中國故事」 (2013-10-22)
教育界還有理性辯論空間嗎? (2013-10-22)
政改繞開《基本法》行得通? (2013-10-22)
東張西望:越南必須把握好北京的善意 (2013-10-22)
警惕部分「佔中」勢力與「台獨」同流合污 (2013-10-22) (圖)
廿四味:反對派騎劫電視發牌事件 (2013-10-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