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反對派為勾結「台獨」狡辯可以休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5]     我要評論

徐 庶

 反對派的李卓人、朱耀明、鄭宇碩三人前往台灣勾結「台獨」分子施明德,要與「台獨」勢力結合為「命運共同體」,共同對抗「一國兩制」,合作在港搞「佔領中環」。面對外界狠批,他們厚顏無恥的說,我們和民進黨進行了正常的交流,為什麼我們不能和「台獨」派接觸,中央卻可以?

  這是偷天換日的欺人之談。香港的反對派勾結「台獨」分子到香港搗亂,挑戰《基本法》和香港法律,怎可能和中央推動兩岸和平統一而與「台獨」人士見面相提並論?難道李卓人、朱耀明、鄭宇碩三人是去對民進黨暴力分子進行說服,令他們不搞「台獨」?完全不是。中央和民進黨人的接觸,與反對派和「台獨」分子的接觸,動機、目的、對象、性質、社會效果是完全不相同。

 中央和民進黨人接觸,動機和目標是非常清楚,是要通過交流的機會,游說民進黨放棄「台獨」目標,要承認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要為國家和平統一、兩岸的經濟融合作出貢獻。這種接觸,有利於推動和平統一大業,推動民進黨人認識兩岸合作有利於台灣經濟復興,有利於民進黨人認識大陸近年經濟突飛猛進,放下歧見,參與兩岸的經濟合作。不少綠營的大老,經過這些接觸,開始到大陸考察業務和經商,開始明白台灣的出路在大陸,台灣的發展在於兩岸和平合作。

 反對派三人組到台灣去,接觸「台獨」分子的目的是什麼呢?原來是商量怎樣把「台獨」的鬥爭模式引入香港,「佔領中環」引狼入室,把「台獨」背後的美國力量也引入香港,其目標不是推動和平統一,而是為和平統一設置障礙,建立「港獨」和「台獨」綑綁的「命運共同體」,互相支援,製造反對「一國兩制」的示範效應,使國家陷於分裂,而不是走向統一。

 在接觸對象方面,民進黨內有溫和派,也有激進派。中央接觸的對象,基本上是在經濟領域和綠營大老關係密切的民進黨人,以利於推動兩岸經濟合作。香港反對派三人組,勾結的對象是出名組織街頭鬥爭的暴力派,目的是向他們吸取街頭暴力鬥爭的經驗。香港反對派三人組,目的是要把台灣的動亂模式引入香港。

 接觸的性質和手段也不相同。中央和民進黨人接觸,是光明正大的,可以通過新聞傳媒公佈於天下。反對派三人組和「台獨」分子接觸是鬼鬼祟祟的。直到現在,反對派三人組仍然拒絕向七百萬市民交代他們在台灣與「台獨」分子談了些什麼,說明這些接觸是見不得光的。

 效果是判別行動性質的試金石。中央和民進黨人接觸,是尋求有利於國家統一,有利於兩岸和平的社會效果。反對派和「台獨」分子的接觸,是要讓國家的統一事業受到損害,走向分裂,扼殺香港的民主進程,要在香港製造流血事件。所以,反對派三人組台灣黑箱作業之行,受到了廣大市民的譴責,紛紛批評他們勾結「台獨」在港搞「佔領中環」,實際上是通過暴力引入外國勢力干預,把香港變成動盪災難的城市。反對派三人組和「台獨」分子秘密會談,公開勾結,心裡非常陰暗,唯恐天下不亂,唯恐港人獲得安寧,一心要製造族群的怨氣和仇恨,為禍蒼生。這正就是香港市民不允許反對派三人組勾結「台獨」分子的根本原因。

相關新聞
來論:張德江談普選要義:「中央是真心」「香港須依法」 (2013-10-25)
廿四味:違法「佔中」竟妄想開公司? (2013-10-25)
人口政策 集思「港」益 (2013-10-25) (圖)
龍聲飛揚:「佔中」搞手必須停止與「台獨」合流 (2013-10-25)
冷眼向洋:「佔中」沾「台獨」是引火燒身 (2013-10-25)
「佔中」與「台獨」合流挑戰國家主權與安全 (2013-10-25)
管見集:反對派為勾結「台獨」狡辯可以休矣! (2013-10-25)
「佔中」勾結「台獨」「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2013-10-24) (圖)
廿四味:陳日君策應「佔中」綁「台獨」還賊喊捉賊 (2013-10-24)
管見集:制派聲明警告反對派 懸崖勒馬停止勾結「台獨」 (2013-10-24)
解惑篇:香港應當團結應對菲律賓人質事件 (2013-10-24)
馬尼拉道歉好開始 支持特首討公道 (2013-10-24)
不容「佔中」引「台獨」亂港 (2013-10-24)
政經多面體:放寬人民幣買賣限制 兩地同得益 (2013-10-24)
「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 (2013-10-23) (圖)
廿四味:「佔中」綁「台獨」 李卓人難狡辯 (2013-10-23)
明刀明槍:反對派濫用特權法破壞保密制衝擊行政主導 (2013-10-23)
頂天立地:為七百萬人的福祉據理力爭 (2013-10-23)
「佔中」勾結「台獨」玩火自焚 (2013-10-23)
警惕「佔中」「台獨」合流 (2013-10-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