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聲飛揚:「佔中」搞手必須停止與「台獨」合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5]     我要評論

龍子明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

 「佔中」搞手近期積極與「台獨」分子勾結,公然向前民進黨主席、一直堅持「台獨」的施明德「求援」,並邀請所謂「『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來港大肆宣傳香港「本土化」,讚賞某些反對派高舉「龍獅旗」的「港獨」行為。本港社會各界譴責,反對派「引狼入室」,是要把「佔中」行動引向「港獨」的方向,挑戰「一國」原則,並且把香港的普選引向絕路。「佔中」本來就是違法的,「佔中」勾結「港獨」,危害國家主權和安全,性質更加惡化。在「台獨」黑手伸出、分裂勢力介入的情況下,「佔中」性質已改變,「佔中」搞手必須立即停止與「台獨」合流並放棄「佔中」。

建制派議員聲明表達社會各界共同呼聲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佔中」發起人放棄「佔中」行動,並呼籲各界根據基本法、人大常委會的解釋及決定,理性務實討論,凝聚共識,推動香港政制發展。民建聯主席譚耀宗點名批評「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及工黨主席李卓人等3人,到台北與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會面,討論如何推動「佔中」行動,其後施明德更提出舉行圓桌會議,以及邀請台灣人士簽署佔中理念書。譚耀宗批評3人借助「台獨」分子推動「佔中」,令人擔心香港政治走向暴力對抗,並指出「佔中」與「台獨」人士聯手挑戰一國底線,把外部勢力引入本港,違背「一國兩制」原則,罔顧市民利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的聯合聲明,實際上表明和說出了社會各界的共同立場和呼聲。

「佔中」勾結「台獨」不顧後果

 綜合實力曾居亞洲「四小龍」之首的台灣,在李登輝、陳水扁先後大搞「台獨」後,經濟形勢逆轉。陳水扁任內更是貪腐醜聞纏身,台灣經濟一落千丈,各項評比皆居「四小龍」之末,投資外移,失業率高漲不下,民怨四起。更值得指出的是,施明德和林濁水皆是鼓吹「台獨」思想的「理論高手」,充滿煽動群眾以暴力對抗社會的傾向,不惜以破壞現有社會秩序、制度為目的,更曾以實際行動在台策動多場暴力流血事件。「佔中」勾結「台獨」狼狽為奸,包藏禍心,是一種不顧後果的政治冒險行為,或引發本港出現流血衝突,令本港的核心制度受創。

「心有靈犀『兩獨』通」

 施明德表態十分「猖狂」,他說支援香港民主化有三大理由,包括:1.香港回歸後「連一個特首直選都拿不到」,令「香港從英國殖民地的子民,變成中國殖民地的子民」;2.香港民主化將成為中國民主化最重要試驗場,希望香港開出令人驚豔的「民主之花」;3.「自由永遠是抗爭者的戰利品,絕對不是掌權者的恩賜物」。「佔中」搞手對施明德的謬論不但未有駁斥,反而「心有靈犀『兩獨』(「台獨」和「港獨」)通」,一唱一和。李卓人等人聲稱,台灣與香港是「命運共同體」,台灣一直關注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能否有真普選云云。

 「佔中」搞手引「台獨」禍水入港,「台獨港獨兩獨合流」在本港搞社會運動,就會變成「台獨領導港獨,香港政治台灣化」,其真正目標是針對香港的管治權與國家主權,絕非什麼「民主」、「公義」。對「台獨」勢力、「港獨」勢力騎劫「佔中」,中國政府和人民也絕不會坐視不理。「一國兩制」的包容度很大,但「港獨」就是「一國兩制」的紅線。「佔中」搞手與「台獨」同流合污,是明目張膽「踩紅線」,性質十分嚴重。

挑戰「一國」勢必阻礙香港普選進程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的聲明指出,3人舉動對於普選絕無幫助。中央一直以巨大的誠意和努力支持香港實現普選。中英聯合聲明中根本沒有提到普選,中央將普選寫入基本法作出莊重的法律承諾,並且在全國人大常委會2007年底的有關決定中明確普選時間表。香港的普選必須在「一國」的原則之下落實。「佔中」搞手與「台獨」勢力夥推「佔中」,挑戰「一國」原則,勢必阻礙香港普選進程。「佔中」搞手尋求「台獨」勢力支持,非但更難達至普選,整個社會更會付出沉重代價。「佔中」搞手必須對由此引起的嚴重後果承擔全部責任。

 施明德披露了一些連香港市民都不知情的「佔中」具體行動,如明年是香港回歸17周年,每月派17人「佔中」,「參與者已有被捕的心理準備」。「佔中」組織者與「台獨」勾結有跡可循。「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曾發表文章,稱有「台灣的朋友」說,香港民主運動「流過血的太少」,揚言「要流血,要犧牲」、「不怕坐牢」,並合謀分批堵塞交通等行動,煽動暴民政治。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毛孟靜及一眾「港獨」組織核心成員在「台獨」色彩濃厚的《自由時報》刊登廣告,意圖在台灣抹黑「一國兩制」,為「台獨」勢力張目。「佔中」搞手與「台獨」勢力是什麼關係?到底還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必須向港人公開作出交代!

「佔中」勾結「台獨」絕非「統戰」

 鄭宇碩辯稱,與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會面,不是勾結「台獨」和被利用,更稱中央統戰部接觸「台獨」人士的頻率更高,言下之意,「佔中」勾結「台獨」是「統戰」。講這話的人如果是小朋友,猶可理解,但資深政客如此狡辯是輕佻和欺世惑眾。鄭宇碩不是統戰部,他勾結「台獨」是倒香港和國家的米。中共中央統戰部接觸「台獨」分子,是為了通過接觸,希望說服他們迷途知返,是為了國家的統一。「佔中」搞手勾結「台獨」,實質上是試圖引「台獨」來推動「港獨」,是分裂國家的行為。李卓人先說「訪台只是加強交流」,但及後說:「如果中共對我們接觸施明德如此敏感,就會更小心下一步,給予香港人真普選。」李卓人企圖利用「台獨」及「港獨」的分裂行為,作為他們與中央討價還價的籌碼。李卓人真的以為「佔中港獨化」,北京會害怕嗎?這簡直是蚍蜉撼樹不自量。分裂國家是玩火自焚的危險行徑,勾結「台獨」的「佔中」搞手必須正視這一點。

相關新聞
來論:張德江談普選要義:「中央是真心」「香港須依法」 (2013-10-25)
廿四味:違法「佔中」竟妄想開公司? (2013-10-25)
人口政策 集思「港」益 (2013-10-25) (圖)
龍聲飛揚:「佔中」搞手必須停止與「台獨」合流 (2013-10-25)
冷眼向洋:「佔中」沾「台獨」是引火燒身 (2013-10-25)
「佔中」與「台獨」合流挑戰國家主權與安全 (2013-10-25)
管見集:反對派為勾結「台獨」狡辯可以休矣! (2013-10-25)
「佔中」勾結「台獨」「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2013-10-24) (圖)
廿四味:陳日君策應「佔中」綁「台獨」還賊喊捉賊 (2013-10-24)
管見集:制派聲明警告反對派 懸崖勒馬停止勾結「台獨」 (2013-10-24)
解惑篇:香港應當團結應對菲律賓人質事件 (2013-10-24)
馬尼拉道歉好開始 支持特首討公道 (2013-10-24)
不容「佔中」引「台獨」亂港 (2013-10-24)
政經多面體:放寬人民幣買賣限制 兩地同得益 (2013-10-24)
「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 (2013-10-23) (圖)
廿四味:「佔中」綁「台獨」 李卓人難狡辯 (2013-10-23)
明刀明槍:反對派濫用特權法破壞保密制衝擊行政主導 (2013-10-23)
頂天立地:為七百萬人的福祉據理力爭 (2013-10-23)
「佔中」勾結「台獨」玩火自焚 (2013-10-23)
警惕「佔中」「台獨」合流 (2013-10-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