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無中生有再露造謠本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高天問

 《蘋果日報》前日報道引述沒有來源的「消息」稱,「梁振英與王光亞見面時有談及發牌風波」,又說「王光亞對梁處理手法不滿,又責成梁要妥善解決今次事件」云云。行政長官梁振英已駁斥有關報道失實,強調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面時沒有談及免費電視發牌事件,「我沒有提到,王光亞主任或者任何的與會者都沒有提到,更加不存在所謂的責難這件事。」

 《蘋果日報》的所謂「消息」,是其一貫報道手法,為政治鬥爭服務不惜無中生有。《蘋果日報》還造謠說,「羅范椒芬、葉劉淑儀都主張發3個牌照」。《蘋果日報》造謠生事的目的,就是要衝擊行政會議的保密原則。行政會議的議程和經過,和全世界政府的內閣會議一樣,都不會也不應公開,這是行政機關順利運作的保證,也是香港安全和整體利益的保證。任何政府的決策過程,都是機要,若果被企業或者外國政府預早知道了,就會採取提前行動,或者製造政治事件興風作浪,本國本地的利益就會受損,政府的運作也會受到衝擊,而某些企業和外國政府從中取得巨大利益。美國政府為什麼要監控德國、法國、意大利等國政要和商業機構的通訊,就是為了盜取情報,為美國控制全世界服務。

 《蘋果日報》為盜取行政會議的情報,先製造一個謠言投石問路,看你怎樣作出反應,然後一句「黑箱作業」,要迫使你透露過程和內容。這都是雞鳴狗盜的伎倆。羅范椒芬、葉劉淑儀都已站出來,重申了和行政長官梁振英一樣的立場,《蘋果日報》鑽空子的「投石問路」徹底失敗。

相關新聞
惠言貞音:「佔中」「台獨」合流禍港殃民 港人須高度警惕 (2013-10-26)
公僕團體豈可偏幫政黨 (2013-10-26)
揚清激濁:國家領導人出訪東盟利好香港 (2013-10-26)
自留地:「佔中」謀私利 「商討」乏支持 (2013-10-26)
《蘋果》無中生有再露造謠本色 (2013-10-26)
來論:張德江談普選要義:「中央是真心」「香港須依法」 (2013-10-25)
廿四味:違法「佔中」竟妄想開公司? (2013-10-25)
人口政策 集思「港」益 (2013-10-25) (圖)
龍聲飛揚:「佔中」搞手必須停止與「台獨」合流 (2013-10-25)
冷眼向洋:「佔中」沾「台獨」是引火燒身 (2013-10-25)
「佔中」與「台獨」合流挑戰國家主權與安全 (2013-10-25)
管見集:反對派為勾結「台獨」狡辯可以休矣! (2013-10-25)
「佔中」勾結「台獨」「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2013-10-24) (圖)
廿四味:陳日君策應「佔中」綁「台獨」還賊喊捉賊 (2013-10-24)
管見集:制派聲明警告反對派 懸崖勒馬停止勾結「台獨」 (2013-10-24)
解惑篇:香港應當團結應對菲律賓人質事件 (2013-10-24)
馬尼拉道歉好開始 支持特首討公道 (2013-10-24)
不容「佔中」引「台獨」亂港 (2013-10-24)
政經多面體:放寬人民幣買賣限制 兩地同得益 (2013-10-24)
「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 (2013-10-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