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制派聲明警告反對派 懸崖勒馬停止勾結「台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4]     我要評論

徐庶

 面對反對派引狼入室勾結「台獨」干預香港事務的危險形勢,建制派的聯署聲明,是代表七百萬港人的強力聲音,是制止任何破壞香港民主步伐順利發展的嚴正警告。如果反對派不停止這種破壞香港「一國兩制」繁榮穩定的做法,反對派必須承擔嚴重後果。勾結「台獨」,蓄意破壞普選,這是美國的詭計,也是「台獨」分子的妄想。香港人一定要高度警惕,防止禍害於未然。香港的普選,是香港人和中央的事務,絕對不允許拉攏美國勢力和「台獨」勢力干預。

 「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和工黨主席李卓人19日拜訪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施明德同時披露了一些連香港市民都不知情的「佔中」具體行動,就是在明年香港回歸17周年,「台獨」勢力會每月派17人參與「佔中」,「參與者已有被捕的心理準備」。「台獨」祖師爺林濁水19日以「台灣民主憲政發展中的中國因素」為題發表演講,他對「港獨」分子高舉所謂「龍獅旗」的分離主義傾向大為讚賞,為某些人搞「港獨」大唱讚歌。這些事實,是「佔中」發起人狡賴不了的。

勾結「台獨」破壞「一國兩制」繁榮穩定

 面對反對派引狼入室干預香港事務的危險形勢,建制派昨日發表聯署聲明,點名譴責反對派和「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等人到台北與施明德會面,討論「佔中」行動,是借助「台獨」分子推動「佔中」,要求反對派立即懸崖勒馬,停止這種分裂國家的危險行徑。建制派的聯署聲明,是代表七百萬港人的強力聲音,是制止任何破壞香港民主步伐順利發展的嚴正警告。如果反對派不停止這種破壞香港「一國兩制」繁榮穩定的做法,反對派必須承擔嚴重後果。

 本來,中央政府已經安排2017年進行普選行政長官,有關諮詢意見的工作即將展開,只要香港人務實理性、按照法規、包容折衷,就可以談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政改方案,讓香港早日實現普選。但是,反對派李、鄭、朱三人前往台灣,公開勾結「台獨」分子,向「台獨」分子取經,並且制定了香港反對派和「台獨」分子共同「佔中」的計劃,要建立「港獨」和「台獨」的「命運共同體」,一致對抗「一國兩制」,挑戰《基本法》,這明顯是要蓄意破壞2017年普選特首的進程,通過「佔中」製造暴力流血事件,把普選的希望砸碎,撕裂香港社會,讓香港長期出現動亂不安。

 大家都知道,施明德等民進黨人的歷史、他們的鬥爭經驗,就是進行暴力流血鬥爭的經驗,就是撕裂族群、製造尖銳對抗的經驗。民進黨人後來被判坐牢,得到了另外一個「台獨」分子李登輝的大赦,最後兩股「台獨」勢力合流,導致了陳水扁上台執政,以後的八年台灣經濟一直大幅度滑坡,讓台灣人民吃盡苦頭。台灣式的暴力民主,最後培育出貪腐的陳水扁,展現出劣質民主的危害性。香港的反對派企圖把香港引向台灣式動亂之路,這是大禍劫。前不久,「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惡狠狠地批評香港爭取民主「沒有流血」,所以不會成功;不旋踵,另一名發起人朱耀明立即前往台灣,落實了「流血論」,向施明德拜師學藝,並且招引「台獨」勢力派人來香港參與「佔中」,其動機昭然若揭,無非就是要由民進黨人在香港擔任指揮,示範一次流血事件,製造震撼的衝突,挑戰中央政府的底線,企圖造成普選行政長官一拍兩散的局面。

犧牲港人利益為「台獨」目標陪葬

 如果香港實行了2017年的行政長官普選,「一國兩制」的實踐就大步向前,向全世界證明「一國兩制」的成功。這麼一來,也會帶動台灣走向和平統一。「港獨」和「台獨」如果建立了「命運共同體」,他們的出路就是要千方百計破壞「一國兩制」,破壞行政長官普選,讓台灣可以繼續走分裂對抗的道路。講得更實質一些,就是要犧牲七百萬香港人的利益,為「台獨」分子的分裂目標陪葬。

 「佔中」是暴力,引入「台獨」更是要為「佔中」增加殺傷力,倣傚「台獨」的經驗,借助外力讓美國勢力參與其中,實現美國重返亞洲戰略,製造兩岸的長期分裂,製造香港長期對抗中央政府,牽制中國。所以說,戴耀廷、朱耀明這些「佔中」發起人,嘴巴上說「和平與愛」,實際上是口蜜腹劍,讓「佔中」發生裂變、核彈爆炸,要炸毀香港的經濟,也炸毀「一國兩制」的事業,讓七百萬香港人無辜受災受難。勾結「台獨」,蓄意破壞普選,這是美國的詭計,也是「台獨」分子的妄想。香港人一定要高度警惕,防止禍害於未然。香港的普選,是香港人和中央的事務,絕對不允許拉攏美國勢力和「台獨」勢力干預。

相關新聞
「佔中」勾結「台獨」「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2013-10-24) (圖)
廿四味:陳日君策應「佔中」綁「台獨」還賊喊捉賊 (2013-10-24)
管見集:制派聲明警告反對派 懸崖勒馬停止勾結「台獨」 (2013-10-24)
解惑篇:香港應當團結應對菲律賓人質事件 (2013-10-24)
馬尼拉道歉好開始 支持特首討公道 (2013-10-24)
不容「佔中」引「台獨」亂港 (2013-10-24)
政經多面體:放寬人民幣買賣限制 兩地同得益 (2013-10-24)
「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 (2013-10-23) (圖)
廿四味:「佔中」綁「台獨」 李卓人難狡辯 (2013-10-23)
明刀明槍:反對派濫用特權法破壞保密制衝擊行政主導 (2013-10-23)
頂天立地:為七百萬人的福祉據理力爭 (2013-10-23)
「佔中」勾結「台獨」玩火自焚 (2013-10-23)
警惕「佔中」「台獨」合流 (2013-10-23)
西座內望:反對派騎劫「港視」事件各懷鬼胎 (2013-10-23)
俞正聲勉勵港澳同胞、海外華人:講述好「中國故事」 (2013-10-22)
教育界還有理性辯論空間嗎? (2013-10-22)
政改繞開《基本法》行得通? (2013-10-22)
東張西望:越南必須把握好北京的善意 (2013-10-22)
警惕部分「佔中」勢力與「台獨」同流合污 (2013-10-22) (圖)
廿四味:反對派騎劫電視發牌事件 (2013-10-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