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陳日君策應「佔中」綁「台獨」還賊喊捉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4]     我要評論

卓偉

 已退休的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昨日表示,政府成立政改諮詢專責小組最快於年底發表政改諮詢文件,希望是真正諮詢,那麼便不需要「佔領中環」,他還指「經常有事發生使得我們不安樂,真的很危險」,「一個政府假如事事受到衝擊,只會浪費時間,毫無進步」。陳日君的說法是貓哭老鼠,也違反了十誡中的第八誡:正直與誠實。明明是陳日君之流在策動「佔中」唯恐天下不亂,甚至不惜策應「佔中」綁「台獨」將香港推向動盪邊緣,現在卻指不希望見到政府事事受衝擊,令社會沒有進步,這不是賊喊捉賊是什麼?

 陳日君假惺惺的說,希望政府成立政改諮詢專責小組是真正的諮詢,言下之意是指政府的諮詢是「假諮詢」,這是陷政府於不義。過去兩次政改諮詢,當局都是嚴格依法辦事,在《基本法》框架內凝聚共識,這次也不例外。但反對派卻不斷提出違反《基本法》的政改建議,策動挑戰法治的「佔中」,令政改討論和諮詢走入邪路。真正做假諮詢的,其實正正是陳日君等反對派人士。

 陳日君又說自己不希望「佔中」出現。但他卻不斷利用榮休主教的身份與教區唱對台,無所不用其極的在教會鼓動「佔中」,將「上帝歸上帝、凱撒歸凱撒」的原則丟棄一邊,為了豐厚的政治獻金,將教徒推向暴力違法的深淵,這是一個牧者應有的操守嗎?他說不想見到社會衝擊,但做的卻是挑動社會內耗的勾當。對於鄭宇碩、李卓人等人公然向「台獨」勢力「求援」,把「佔中」引向「港獨」方向,陳日君反為他們辯護,認為有關見面合理,施明德、林濁水有關「佔中」的言論無問題;與李柱銘指台灣「關心」香港民主「理所當然」的言論一唱一和,以自己的教區身份策應「佔中港獨化」,請問究竟誰人在社會製造動亂?虧他還可理直氣壯的賊喊捉賊。

 教宗方濟說過,「虛偽是墮落人的言語,耶穌向我們說:『你們的話該當懷著兒童的心:是就說是,非就說非!』」但身為天主教榮休主教的陳日君,一邊大力鼓動「佔中」,一邊卻虛偽的說「佔中」是「絕望下的最後手段」:明明是他呼應「佔中港獨化」,為香港帶來動盪,卻反過來將責任推到政府身上,這些正正就是教宗所說的「墮落人的言語」。在上帝與財神之間,陳日君早已作出了選擇。

相關新聞
「佔中」勾結「台獨」「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2013-10-24) (圖)
廿四味:陳日君策應「佔中」綁「台獨」還賊喊捉賊 (2013-10-24)
管見集:制派聲明警告反對派 懸崖勒馬停止勾結「台獨」 (2013-10-24)
解惑篇:香港應當團結應對菲律賓人質事件 (2013-10-24)
馬尼拉道歉好開始 支持特首討公道 (2013-10-24)
不容「佔中」引「台獨」亂港 (2013-10-24)
政經多面體:放寬人民幣買賣限制 兩地同得益 (2013-10-24)
「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 (2013-10-23) (圖)
廿四味:「佔中」綁「台獨」 李卓人難狡辯 (2013-10-23)
明刀明槍:反對派濫用特權法破壞保密制衝擊行政主導 (2013-10-23)
頂天立地:為七百萬人的福祉據理力爭 (2013-10-23)
「佔中」勾結「台獨」玩火自焚 (2013-10-23)
警惕「佔中」「台獨」合流 (2013-10-23)
西座內望:反對派騎劫「港視」事件各懷鬼胎 (2013-10-23)
俞正聲勉勵港澳同胞、海外華人:講述好「中國故事」 (2013-10-22)
教育界還有理性辯論空間嗎? (2013-10-22)
政改繞開《基本法》行得通? (2013-10-22)
東張西望:越南必須把握好北京的善意 (2013-10-22)
警惕部分「佔中」勢力與「台獨」同流合污 (2013-10-22) (圖)
廿四味:反對派騎劫電視發牌事件 (2013-10-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