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應中此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6]     我要評論

阿 杜

 驚悸的好事:一件事看你有怎樣的理解,就會有怎樣的情緒。朋友十年前做兼職的士司機,常要加班超時工作,某天火車站出來顧客說要去和合石,他無可奈何遠途客照載,到快近目的地,顧客大聲急叫「就在此停下來」,急停後不及十秒鐘,他回頭一看整個人呆住了,顧客和後座行李不及十秒一齊不見了,老友驚慄了一陣,定了定神自嘆倒霉,只好理解為白做義載了一趟,他頗為安慰地想,做了一件好事,當是白為同胞老友義載了一程,「做了好事心下釋然,做了好事就不記掛在心上。」

 曾志偉工作時常面帶笑容,總有歡顏便有此內因。老友將白做一遭送女鬼回家,理解為做了一件好事,心中坦蕩蕩,做人常快樂,和他相處的人也快樂了!老友們常以此為樂,笑志偉:「這樣的好事你應常做,以後就會多幾個好老婆」。志偉笑謂:「何止好老婆,我幾個女兒都健康美麗,工作如意,可能都是託老爸的福。」如此理解便沒有什麼不開心的事。近年香港每年的八月十五,曾志偉都是被人笑稱是最多廣告收入的男星。圈中人說:「什麼樣的人,就會相由心生有什麼樣的表情,笑容帶給人好運氣,這幾年人人羨慕,實在原因極簡單,只有一個內外暢快的好心情也。」

 做的士司機做到笑嘻嘻,壞事變成好事,也十分少有。一如好友成龍常笑志偉「發達有個樣」,臐A這一個就是發達的好樣子了。相由心生這樣子你學也學不像,被人搵笨,白載只震驚了五秒鐘,立即就理解為做了件好事,那女鬼也當然因為有人送回家而歡喜,鬼也必然記恩記仇,以後如巧合也幫志偉兒女,造福子孫此之謂也,所以有福之人終亦是有福的。

 阿杜自問生存於世做事從來「走精面」,記憶中從未做過什麼自我搵笨的好事,因此退休後,年老孤苦幾乎沒得「埋尾」,實應有此報也。

相關新聞
百家廊:樹是磐安的底色 (2013-11-06) (圖)
琴台客聚:走窄門更遠 (2013-11-06)
翠袖乾坤:楊采妮邱韶智開花結果 (2013-11-06)
天言知玄:難以預見的竊聽風波 (2013-11-06)
杜亦有道:應中此報 (2013-11-06)
隨想國:深刻的人生 (2013-11-06)
路地觀察:打針發燒還能做甚麼?(三) (2013-11-06)
百家廊:政府大樓的演變 (2013-11-05) (圖)
琴台客聚:不可不看的報業史 (2013-11-05) (圖)
翠袖乾坤:私校崢嶸 (2013-11-05)
海闊天空:廢墟中的歌聲 (2013-11-05) (圖)
生活語絲:遊三鄉 (2013-11-05)
思旋天地:香港自亂 (2013-11-05)
淑梅足跡:心酸的首航 (2013-11-05)
百家廊:我在「方伯第」揮毫 (2013-11-04) (圖)
琴台客聚:雙溪竹館詩稿兩首 (2013-11-04)
翠袖乾坤:《家在香港》畫展 (2013-11-04)
跳出框框:絕代佳人 (2013-11-04)
杜亦有道:武林脈談 (2013-11-04)
思旋天地:美酒佳餚巡禮 (2013-1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