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岑永生:政改須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放大圖片

■岑永生昨於「2014年《基本法》研討會」上致辭。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九龍東區各界聯會一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該會會長岑永生昨日強調,香港必須按照基本法,按步就班、循序漸進地推行政制發展,不能偏離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原則與規定。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昨日趁基本法頒布24周年舉行「2014年《基本法》研討會」。岑永生在致辭時表示,在24年前,即1990年4月4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正式頒布香港基本法,並由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日起,取代殖民統治時期的《英皇制誥》及《皇室訓令》。

「一國兩制」保障港制度

他續說,「一國兩制」的原則,令香港的政治、法律、經濟、社會民生等各方面都獲得憲制上的保障,香港得以落實高度自治,並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50年不變。

經過17年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行之有效,香港在各方面的發展,都有長足的進步,保持世界最自由經濟體系,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岑永生強調,香港必須按照基本法,按步就班、循序漸進地推動政制發展。目前,香港特區政府已就2017年特首的選舉方式開展公眾諮詢,社會上有不同的意見及聲音,但無論如何,所有建議都不能偏離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原則與規定。

相關新聞
梁振英:拓橋頭經濟 紓住屋就業 (圖)
「東大嶼都會」闢第三核心商區 (圖)
特首關注海豚生態 (圖)
港研調控旅客人數
逾半港人盼普選 特首須愛國愛港 (圖)
譚錦球陳清霞:「佔中」恐失控
岑永生:政改須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特首籲各界為普選出謀劃策 (圖)
21官巴士遊 籲民共推普選 (圖)
「東區推廣基本法巴士巡遊」官員出席名單
CY角色不可或缺
期盼一人一票選特首 (圖)
東區區會:依法普選 政通人和
新宣傳片強調人人有份
李柱銘 陳方安生賣港禍普選 各界鬧爆 (圖)
港府:貫徹遵從基本法「一國兩制」原則
譚志源:商界應就政改勇於發聲 (圖)
「台獨」引港損經濟 胡國贊籲維護繁榮
反對派續「扭擰」 上海行開新條件
湯家驊:訪滬行勿視為「生死之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