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獨」引港損經濟 胡國贊籲維護繁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熙)香港反對派勾結「台獨」分子,試圖將台灣「佔院」行動「移植」到香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名譽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會長、世界胡氏宗親聯合總會會長胡國贊指出,香港反對派與「台獨」分子勾結,將暴力抗爭手法引進香港,將對香港的經濟發展造成致命傷害。他呼籲香港各黨派人士與市民團結起來,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反服貿」被政治操縱有弊無利

胡國贊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對台灣越演越烈的「反服貿」運動感到非常憂慮,認為這場運動被政治操縱,只有弊沒有利,只會害自己害台灣。

他希望台灣民眾看清楚是次反服貿運動的真相:「台獨」勢力最不希望兩岸「服貿協議」通過,因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越緊密,「台獨」就越無立足之地。他們散播謠言,抹黑「服貿協議」,誤導青年學生衝擊立法機關和行政機關,就是攪亂政局,製造混亂。把水攪渾的人,就是想渾水摸魚。其實,馬英九和「立委」們是台灣人自己選出來的,應該相信他們是維護台灣利益的。

批「台獨」利用無知學生當槍使

胡國贊並批評道:「民進黨等『台獨』勢力,利用無知的學生當槍使,打茈薔D自由的旗號『反服貿』,破壞台灣的和諧穩定,阻礙兩岸關係發展。我們堅決反對,我們譴責非理性的街頭政治訴求。暴力佔領『立法院』、『行政院』這些違法行為,會導致整個台灣社會陷入混亂,這是破壞法治、戕害民主政治的行為,是任何文明成熟的社會都不能容忍的。」

他又擔心香港反對派與「台獨」分子勾結,將暴力抗爭手法引進「佔領中環」,圍攻特區政府,此舉將對香港的經濟發展造成致命傷害,故呼籲香港各黨派人士應與市民團結起來,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不要被有心人士煽動利用。

相關新聞
梁振英:拓橋頭經濟 紓住屋就業 (圖)
「東大嶼都會」闢第三核心商區 (圖)
特首關注海豚生態 (圖)
港研調控旅客人數
逾半港人盼普選 特首須愛國愛港 (圖)
譚錦球陳清霞:「佔中」恐失控
岑永生:政改須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特首籲各界為普選出謀劃策 (圖)
21官巴士遊 籲民共推普選 (圖)
「東區推廣基本法巴士巡遊」官員出席名單
CY角色不可或缺
期盼一人一票選特首 (圖)
東區區會:依法普選 政通人和
新宣傳片強調人人有份
李柱銘 陳方安生賣港禍普選 各界鬧爆 (圖)
港府:貫徹遵從基本法「一國兩制」原則
譚志源:商界應就政改勇於發聲 (圖)
「台獨」引港損經濟 胡國贊籲維護繁榮
反對派續「扭擰」 上海行開新條件
湯家驊:訪滬行勿視為「生死之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