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續「扭擰」 上海行開新條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反對派表態願意和中央溝通,但在中央安排全體議員訪滬後就不斷開出新條件,更舉行所謂的「絕食」來爭取「真普選」。在昨日反對派「飯盒會」後,他們又開出新條件,包括必須安排中央官員和他們在12日下午單獨會面,並要求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保證」一定可以達成他們的訴求。

未制訂「共識方案」

反對派昨日舉行「特別飯盒會」,討論訪滬的「對策」。在個多小時的會議後,召集人民協馮檢基稱,由於他們至今還未收到是次訪問的安排細節,難以具體進行討論,故他們希望於下周一約見曾鈺成了解詳情後再討論。

他續稱,根據過往經驗,倘與建制派議員同場,雙方必定會有激烈辯論,影響反對派與中央官員的交流,故他們需要知道在與中央官員會面的時間及會面的形式,如建制派倘在場會否不發言甚至自行離場,又或專程安排反對派與官員單獨會等。

被問及反對派會否制訂一套「共識方案」,馮檢基聲言,由於未有會面的詳細資料,即使討論應對方案也沒有意思。

鴿黨狂言不參加「無必要」活動

民主黨議員黃碧雲稱,他們會要求立法會議員12日下午抵上海首日,中央官員應該立刻和他們見面,而不希望在13日離滬前才匆匆見面。因為他們不想參加其他「無必要」的參觀活動,在有問題要跟進時也可以在翌日再舉行會議商討。

她續稱,他們初步希望由「飯盒會」召集人馮檢基負責主持與中央官員會面的會議,不歡迎特首及特區官員在場,因為他們日後將有很多時間與特區官員會面,又會要求反對派議員在會面中發表意見後,中央官員「必須即時有實質回應」。

被問及反對派是否有共同的立場書或方案時,黃碧雲稱,他們會各自表述,但大家都是「真普聯」成員,估計大家會以真普聯立場作為表述的基礎。

倘未回應訴求 工黨稱再絕食

同時,有份派員到上海的工黨,其主席李卓人昨日在「絕食爭普選」的活動上聲稱,倘中央官員在上海期間未能回應「真普選」的訴求,他們將會號召更多人參與絕食,又預料下一輪絕食行動將下月底開始,他們已積極聯絡各界人士參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在回應有關問題時指出,立法會議員是次訪滬是一件好事,大家有機會直接與中央官員、特首及人大代表,在同一個平台上進行坦誠溝通,有助收窄各方在政改問題中的分歧,更創造一個好開端,有助日後安排更多的交流機會。

相關新聞
梁振英:拓橋頭經濟 紓住屋就業 (圖)
「東大嶼都會」闢第三核心商區 (圖)
特首關注海豚生態 (圖)
港研調控旅客人數
逾半港人盼普選 特首須愛國愛港 (圖)
譚錦球陳清霞:「佔中」恐失控
岑永生:政改須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特首籲各界為普選出謀劃策 (圖)
21官巴士遊 籲民共推普選 (圖)
「東區推廣基本法巴士巡遊」官員出席名單
CY角色不可或缺
期盼一人一票選特首 (圖)
東區區會:依法普選 政通人和
新宣傳片強調人人有份
李柱銘 陳方安生賣港禍普選 各界鬧爆 (圖)
港府:貫徹遵從基本法「一國兩制」原則
譚志源:商界應就政改勇於發聲 (圖)
「台獨」引港損經濟 胡國贊籲維護繁榮
反對派續「扭擰」 上海行開新條件
湯家驊:訪滬行勿視為「生死之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