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角色不可或缺


政府21名官員昨日落區,令人聯想起上屆政府的「起錨」行動,唯一的分別是特首不在場。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強調,特首梁振英負責督導、領導是次政改,擔當了「不可或缺、非常重要」的角色。

林鄭月娥昨日率領20名問責官員,「總動員」落區介紹政改諮詢文件,有人將之比擬為上屆政府的「起錨」行動,並據此質疑梁振英沒有參與昨日的活動,是試圖與政改「保持距離」。

領導督導 關注「三人組」工作

林鄭月娥在回應時強調,特首在是次政改中,扮演了「不可或缺、非常重要」的角色,既督導、領導整個政改工作,也十分關心政改諮詢專責小組過去4個月以至未來的工作。

她續說,「今日的活動主要是東區區議會主辦的,我們是應東區區議會的邀請。其他局長、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得悉今(昨)日有巴士巡遊推廣基本法的活動,他們都是很自動、主動地參與。所以今(昨)日我們可以有21位政治任命的官員一起出席,對於我們推廣基本法和推廣政改諮詢的工作,都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自政府啟動政改諮詢以來,梁振英多次公開表示,政府會以虛心、開明和開放態度,聽取各界意見,期望社會抱荌實理性的態度提出意見。他早前向中央提出全體立法會議員本月中訪問上海2日的要求,獲中央接納及安排。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梁振英:拓橋頭經濟 紓住屋就業 (圖)
「東大嶼都會」闢第三核心商區 (圖)
特首關注海豚生態 (圖)
港研調控旅客人數
逾半港人盼普選 特首須愛國愛港 (圖)
譚錦球陳清霞:「佔中」恐失控
岑永生:政改須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特首籲各界為普選出謀劃策 (圖)
21官巴士遊 籲民共推普選 (圖)
「東區推廣基本法巴士巡遊」官員出席名單
CY角色不可或缺
期盼一人一票選特首 (圖)
東區區會:依法普選 政通人和
新宣傳片強調人人有份
李柱銘 陳方安生賣港禍普選 各界鬧爆 (圖)
港府:貫徹遵從基本法「一國兩制」原則
譚志源:商界應就政改勇於發聲 (圖)
「台獨」引港損經濟 胡國贊籲維護繁榮
反對派續「扭擰」 上海行開新條件
湯家驊:訪滬行勿視為「生死之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