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宣傳片強調人人有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改首階段諮詢進入最後1個月,「政改三人組」昨日傍晚推出第三輯政改宣傳片,闡述基本法有關普選特首的規定,包括候選人需要由提名委員會提名,其後由一人一票普選產生特首人選,最後由中央任命等各重要原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透露,當局正製作一輯短片,深入淺出向市民講解基本法有關普選的條文和原則,預計將於本月下旬出街。

解釋基本法短片月底出街

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出席「基本法巴士巡遊」時,即預告「政改三人組」傍晚會推出第三輯政改宣傳片,並透露當局正製作一輯深入淺出解釋基本法有關普選的條文和原則短片,預計可於本月下旬出街。

昨日傍晚首播的宣傳片一開始,一個男孩就在客廳看電視,電視正播放政改宣傳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一臉認真道:「大家在基本法的基礎上討論。」男孩就問身旁的父親:「基本法是怎樣說普選特首的?」

畫面一轉,4位大學生在圖書館「遙遠呼應」,一名男生答道,「首先由提名委員會提名候選人」,另一男生接蚖﹛u然後便由一人一票普選產生」,女生則「守尾門」道,「最後由中央任命」,簡明扼要講解基本法有關普選特首的規定。

其後,場景再跳去一家麵包店,一群顧客正在買麵包,一位主婦對老闆說,「既然這麼清楚,有根有據」,老闆便答:「按照它商量好就可以﹗2017年我們便有份投票選特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站在顧客中間,跟眾人一起說:「我們人人都有份!」

林鄭月娥壓軸登場,呼籲大家把握機會,一起實現普選。宣傳片長約30秒,將小孩、大學生和成年人連繫起來,強調普選是全港市民的事,相當有心思,市民可到網址www.2017.gov.hk瀏覽。

相關新聞
梁振英:拓橋頭經濟 紓住屋就業 (圖)
「東大嶼都會」闢第三核心商區 (圖)
特首關注海豚生態 (圖)
港研調控旅客人數
逾半港人盼普選 特首須愛國愛港 (圖)
譚錦球陳清霞:「佔中」恐失控
岑永生:政改須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特首籲各界為普選出謀劃策 (圖)
21官巴士遊 籲民共推普選 (圖)
「東區推廣基本法巴士巡遊」官員出席名單
CY角色不可或缺
期盼一人一票選特首 (圖)
東區區會:依法普選 政通人和
新宣傳片強調人人有份
李柱銘 陳方安生賣港禍普選 各界鬧爆 (圖)
港府:貫徹遵從基本法「一國兩制」原則
譚志源:商界應就政改勇於發聲 (圖)
「台獨」引港損經濟 胡國贊籲維護繁榮
反對派續「扭擰」 上海行開新條件
湯家驊:訪滬行勿視為「生死之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