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貫徹遵從基本法「一國兩制」原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及民主黨主席李柱銘到美國唱衰香港,並稱美國國會十分關心「一國兩制」原則逐漸被削弱,新聞自由正「面對危機」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昨日回應說,中央和特區一直嚴格根據基本法及按照「一國兩制」原則,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人的人權自由也受到基本法的保障。

就陳方安生及李柱銘在美國抹黑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情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昨日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出,基本法是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全國性法律,是特區的憲制文件。中央和特區政府一貫忠誠地落實基本法。

「一國兩制」原則無被削弱

他續說,特區政府不認同「一國兩制」原則逐漸被削弱,及香港一些核心價值如新聞自由正面對危機。中央和特區一直嚴格根據基本法及按照「一國兩制」原則,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而香港人的人權自由受到基本法,和其他相關法律及香港的法治制度充分保障,政治制度也按照基本法及相關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有序發展。

相關新聞
梁振英:拓橋頭經濟 紓住屋就業 (圖)
「東大嶼都會」闢第三核心商區 (圖)
特首關注海豚生態 (圖)
港研調控旅客人數
逾半港人盼普選 特首須愛國愛港 (圖)
譚錦球陳清霞:「佔中」恐失控
岑永生:政改須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特首籲各界為普選出謀劃策 (圖)
21官巴士遊 籲民共推普選 (圖)
「東區推廣基本法巴士巡遊」官員出席名單
CY角色不可或缺
期盼一人一票選特首 (圖)
東區區會:依法普選 政通人和
新宣傳片強調人人有份
李柱銘 陳方安生賣港禍普選 各界鬧爆 (圖)
港府:貫徹遵從基本法「一國兩制」原則
譚志源:商界應就政改勇於發聲 (圖)
「台獨」引港損經濟 胡國贊籲維護繁榮
反對派續「扭擰」 上海行開新條件
湯家驊:訪滬行勿視為「生死之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