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湯家驊:訪滬行勿視為「生死之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14名立法會議員落實參與月中訪問上海。公民黨議員湯家驊昨日指出,此行只是開始,希望市民不要視之為「生死之決」,又反駁所謂「公民提名」是「底線」的說法:「香港人是否真的說無公民提名,但有一個無篩選卻有競爭的真普選也不要呢?如果有人覺得寧願血流中環,我都不要這普選,我辭職!」

「公民提名」非「底線」 與長毛駁火

在昨日一電台節目上,已報名訪滬的社民連主席梁國雄聲稱,反對派沒有共同普選方案,訪滬在客觀上會成為花瓶,又稱「公民提名」不可或缺,應該是大家的「底線」,質疑其他反對派不斷拋出方案「遷就」中央。

湯家驊在節目上反駁,是否當花瓶不是議員的考慮,又認為「公民提名」不是香港人的底線:「香港人是否真的說無公民提名,但有一個無篩選卻有競爭的真普選也不要呢?如果有人覺得寧願血流中環,我都不要這普選,我辭職!」

質問鴿黨單仲偕支吾以對

湯家驊並質問同場的民主黨議員單仲偕是否支持一個無「篩選」,卻沒有「公民提名」的方案,「好簡單的問題,沒有理由你們現在也未想通」。單仲偕只回應稱,該黨有「很大空間」,並會視乎「民間公投」的結果,又承認他們不預期上海之行很快有實質結果,但最重要能否坦誠交流。

湯家驊說,訪滬行只是開始,希望市民不要視之為「生死之決」,以為會面沒有成果,普選就失敗,希望往後有更多機會與中央官員詳細討論。

相關新聞
梁振英:拓橋頭經濟 紓住屋就業 (圖)
「東大嶼都會」闢第三核心商區 (圖)
特首關注海豚生態 (圖)
港研調控旅客人數
逾半港人盼普選 特首須愛國愛港 (圖)
譚錦球陳清霞:「佔中」恐失控
岑永生:政改須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特首籲各界為普選出謀劃策 (圖)
21官巴士遊 籲民共推普選 (圖)
「東區推廣基本法巴士巡遊」官員出席名單
CY角色不可或缺
期盼一人一票選特首 (圖)
東區區會:依法普選 政通人和
新宣傳片強調人人有份
李柱銘 陳方安生賣港禍普選 各界鬧爆 (圖)
港府:貫徹遵從基本法「一國兩制」原則
譚志源:商界應就政改勇於發聲 (圖)
「台獨」引港損經濟 胡國贊籲維護繁榮
反對派續「扭擰」 上海行開新條件
湯家驊:訪滬行勿視為「生死之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