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區區會:依法普選 政通人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改諮詢開展4個月以來,本港社會各界均認同於基本法法律框架底下,如期於2017年實現特首普選,並期望特首愛國愛港。

東區區議會昨日舉辦「東區推廣基本法巴士巡遊」,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致辭時強調,特首產生辦法定要依據本港實際情況及循序漸進原則,最重要是依法落實普選:「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及全國人大常委會2007年決定已有明確規定,東區區議會盼望政改有商有量,凝聚共識,確保政通人和!」

他強調,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及全國人大常委會2007年決定,訂明特首產生辦法,定要依據本港實際情況及循序漸進原則,達致一個有廣泛代表性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產生,而本港2017年實現特首普選後,立法會亦可隨後普選產生。

黃建彬:辦活動宣基本法凝共識

黃建彬說,政府去年12月4日正式展開了政改諮詢,東區區議會致力於地區層面,讓當區居民了解基本法,而區議會轄下的社區建設及項目委員會,就聯同當區民政事務處、各界聯會及學校聯會舉行巴士巡遊,並於未來舉行連串推廣基本法活動,期望宣揚「以基本法基礎,依法落實普選」訊息:「我們再三感謝多名司局長及問責官員共同參與活動。東區區議會盼望政改有商有量,凝聚共識,確保政通人和!」

相關新聞
梁振英:拓橋頭經濟 紓住屋就業 (圖)
「東大嶼都會」闢第三核心商區 (圖)
特首關注海豚生態 (圖)
港研調控旅客人數
逾半港人盼普選 特首須愛國愛港 (圖)
譚錦球陳清霞:「佔中」恐失控
岑永生:政改須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特首籲各界為普選出謀劃策 (圖)
21官巴士遊 籲民共推普選 (圖)
「東區推廣基本法巴士巡遊」官員出席名單
CY角色不可或缺
期盼一人一票選特首 (圖)
東區區會:依法普選 政通人和
新宣傳片強調人人有份
李柱銘 陳方安生賣港禍普選 各界鬧爆 (圖)
港府:貫徹遵從基本法「一國兩制」原則
譚志源:商界應就政改勇於發聲 (圖)
「台獨」引港損經濟 胡國贊籲維護繁榮
反對派續「扭擰」 上海行開新條件
湯家驊:訪滬行勿視為「生死之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