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陳李為殖民政權叫魂


徐 庶

陳方安生、李柱銘訪問美加,使用了最危言聳聽的語言來唱衰香港,又說香港的民主和新聞自由比較1997年之前大倒退。回到了香港,面對香港群眾的責罵,又矢口否認,說只不過是講事實,「是其是,非其非」云云。這一次他們到美加,很明顯是要求外國勢力干預和插手香港事務,更加明確要求美國國會重新設立香港小組,監督和干預香港的政治發展。如果他們要唱好香港,需要跑到美國去會見美國的官員和國會議員嗎?連法輪功的喉舌報紙也報道了他們在美加還舉起了唱衰香港的「『一國兩制』搖搖欲墜,繁榮安定岌岌可危」的橫額作宣傳,難道這不是事實嗎?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反對派陣營每一天都在議會內謾罵特區政府、行政長官,他們還不斷遊行示威,叫嚷「行政長官下台」,這種景象是英國管治的時候所沒有的。英國人在1997年之前,實行殖民獨裁統治,香港總督由英國女王任命,香港人根本不能組織自己的政府。英國獨裁統治的時候,陳李當上了奴僕,甘之如飴,從來沒有跑到英美去爭取香港民主。香港回歸祖國了,他們卻顛倒是非,歪曲事實,把香港民主的進步,把立法會選舉的進步,把香港人可以選舉行政長官的進步,說成了「大倒退」,這不是製造外國人干預香港的借口、企圖復辟,又是什麼?他們愛外國殖民主義者,而不是擁護中國恢復行使主權 ,港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回歸了,香港作為中央政府直轄的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當然要擁護國家的主權,行政長官要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並且每年向中央政府述職。行政長官選舉按照基本法的規定,由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選出候選人,確保了行政長官的政治素質必須能夠符合基本法的規定,這就是體現了愛國愛港者管治香港。這當然是依法辦事。怎麼陳李卻歪曲為「假普選」,要勾結外國勢力將基本法推翻?難道美國的前官員或議員,可以跑到外國去唱衰美國,請求外國勢力干預和推翻美國的選舉法律?若黃皮白心者當了行政長官,不外是倒回到殖民時代而已。

相關新聞
來論:民建聯方案符合基本法 凝聚共識須依法辦事 (2014-04-24)
廿四味:陳李為殖民政權叫魂 (2014-04-24)
暴力「佔中」的真面目 (2014-04-24)
志強時評:從《一代宗師》看中國文化的香港情懷 (2014-04-24)
錢志健憑什麼代表金融業界? (2014-04-24)
西方走廊:白宮「體虛」 唯有反覆嚇唬莫斯科 (2014-04-24)
來論:陳李為「告洋狀」狡辯 反變「招供書」 (2014-04-23)
廿四味:余若薇的如意算盤 (2014-04-23)
頂天立地:政治遊戲不能逾越「一國兩制」 (2014-04-23)
戴耀廷不做摩西 「佔中」卻要鬧雙胞 (2014-04-23)
「滬港通」的真正意義和作用 (2014-04-23)
初評「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 (2014-04-23)
東張西望:北京援俄也需獲取回報 (2014-04-23)
來論:陳方安生策動提前「佔中」暴露外國勢力最新部署 (2014-04-22)
政改點評:愛國愛港是應有之義 (2014-04-22)
龍聲飛揚:張曉明論述溝通顯博大胸懷和原則底線 (2014-04-22)
港輿論:陳李挾洋自重窒礙普選 (2014-04-22)
廿四味:陳方安生自陷死局 (2014-04-22)
普選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2014-04-22)
修香港地方誌以啟未來 (2014-04-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