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已成政治殭屍


青鋒

近日,「佔中」三丑戴耀廷、朱耀明、陳健民發表絕命「聲明」謂:若6月22日的「全民公投」少於10萬人,行動便算失敗;他們除道歉外,更考慮退出「佔中」核心,不再帶領這場運動。有人評論云:戴、朱、陳的做法除顯示對「公投」悲觀外,也冀以「最後通牒」拚死一搏催谷人票。筆者以為,這三丑因「佔中」失道寡助,今已日暮途窮,走投無路,故仍想垂死掙扎。然拂逆民意,背叛民心,就恰如中國歷代奸邪,早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任退出也洗不脫禍國殃民罪名,「佔中」及發起人已成政治殭屍了。

說「佔中」日暮途窮,是自發起「佔中」至今逾年,上自中央,下至百姓,無不口誅筆伐,紛紛譴責。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代表中央政府明指「佔中」有三害:一違基本法,二拖延普選,三危害繁榮穩定。而近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更一再警告,「佔中」違法,政府將堅定應對。至於百姓,自「佔中」提出後,78﹪港人反對「佔中」,勞工界、工商界、宗教界、政治界一而再發表嚴正聲明,指責「佔中」旨在癱瘓香港金融中心,損害港人安全和發展利益,呼籲港人同仇敵愾反對「佔中」。而傳媒人、學者更組「幫港出聲」,刊登廣告,發起座談,抵制「佔中」。

一場反「佔中」聲勢浩大、持久深入,從來未見到如此波瀾壯闊的群眾運動使「佔中」三丑及幫兇節節敗退:最初聲言「癱瘓中環」,後改為「和平佔中」,再退為「舉行商討」,到了今天準備「退出」,這就是「有人泣,敵營敗退嗟何及」。《史記.酈生、陸賈列傳》謂:「王者以民人為天,而民人以食為天」。即是說,王者須順人民之意,否則就違天命;人民以食為生存,沒得食也違天命。漢.董仲舒《春秋繁露.必仁且智》曰:「聖主賢君尚樂受忠臣之諫,而況受天譴乎」?今戴耀廷三丑上抗中央政府,下違人民意願要「佔領中環」,人民紛紛反對、聲討。

三丑定下少於10萬人「公投」,便算行動失敗。我們正告戴耀廷一夥:其一,你們已分崩離析,正日益孤立,即使有10萬,也只是700萬港人的七十分之一,只佔少數,並非真正主流民意;其二,你等反民主自我篩選違法違憲的含有「公民提名」方案,早已被眾多合法方案所拆穿、所淹沒,難有生存之地;其三,中國是單一制國家,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它直轄於中央政府,故香港普選乃中國主權內的事,與其他各國一樣,不存在「國際標準」。再彈奏此「曲」,已不得人心,宜盡早壽終正寢。

「道歉」就能洗脫「佔中」的反中亂港罪名嗎?不,自你們發起「佔中」之日起,就已打上叛亂、違法、邪惡三個烙印。這三個烙印,就是香港人和法律黥在你們臉上的墨刑,如何能洗得脫?「佔中」將以失敗告終,發起者也如政治殭屍,必須快快收殮埋葬,以免臭味禍延!

相關新聞
越南別把自己逼進死胡同 (2014-05-31)
「622投票」的大騙術已經破產 (2014-05-31)
激進反對派圍攻葉建源圖造寒蟬效應 (2014-05-31)
「佔中」已成政治殭屍 (2014-05-31)
我認識的方譚遠良女士 (2014-05-31)
張曉明約見反對派議員 顯示中央普選誠意和博大胸懷 (2014-05-30)
廿四味:戴耀廷催谷「622投票」原形畢露 (2014-05-30)
香港市民應履行「一國兩制」下的公民責任 (2014-05-30)
黃之鋒愈玩愈激 「學民」爆出走潮 (2014-05-30)
自留地:「6.22公投」激進反對派作最後掙扎 (2014-05-30)
解惑篇:香港要成為避難港嗎? (2014-05-30)
拉布擾民阻民生須受抵制 (2014-05-30)
來論:梁國雄「拉布拉昏了腦」 阻設科技局不得人心 (2014-05-29)
廿四味:《蘋果》被抽廣告咎由自取 (2014-05-29)
欺騙市民的6.22「全民公投」注定失敗 (2014-05-29)
提名委員會機制符合香港實情 (2014-05-29)
揚清激濁:習近平對台「四不原則」影響深遠 (2014-05-29)
政治內耗損港競爭力 (2014-05-29)
西方走廊:河內盲目亂舞 不知「路在何方」 (2014-05-29)
來論:「佔中公投」屢搬龍門 圖偽造民意「挾實」溫和派 (2014-05-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