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我認識的方譚遠良女士


鄺恩寶 香港仔坊會社會服務總幹事

認識方譚遠良女士(方潤華夫人)已有20多年。在1994年,機緣巧合下有幸擔任方潤華伉儷50周年金婚晚宴的司儀,當日方太打扮清雅高貴,她迎賓親切熱情、侃侃而談之餘,亦不忘多次向我道謝,體現出她熱誠有禮的性格。記憶中特別強烈的是當日大堂中貼滿世界各地友好的賀電,我相信是方氏伉儷對人的真誠令他們贏得世界各地朋友的友誼。

十年後,2004年,方潤華伉儷60周年鑽婚,今次有幸被邀請再次擔任司儀。當晚方太穿了一套白金繡滿栩栩如生龍鳳的傳統中國裙褂,又有另一番韻味。她當晚述說如何與方生因借用電話而結下情緣,臉上充滿喜悅及光彩,來賓亦無不動容、深受感動。晚宴的「電話紀念品」至今我仍放在廳中的飾櫃內呢!

事實上,每次我與方太接觸,她都是態度溫婉,並樂於與人溝通,是一位對人關懷、有風度的長者。數年前她曾多次親到本會探訪長者,並與妙韻組、粵韻組組員一齊唱粵曲、時代曲等。她平易近人,沒有架子,長者們都很喜歡與她一起操曲!

另她對貧困長者尤為關心。當她得悉及了解到貧困及體弱長者面對的困難後,兩夫婦主動捐贈了80多部輪椅給有需要長者,使他們能享受出外的樂趣。其後每逢農曆年、節慶或特別日子,方太及方生都會主動聯絡坊會,請我們代購水果餅食或禮物送交貧困人士及長者。他們對弱勢社群持續真誠的愛心及關懷,令我們這些同事也深為感動。

我認識的方太是一位樸素勤儉、育兒有方、在背後默默全力支持家庭的典範婦女。除了她自己熱心公益事務外,她亦鼓勵子女參與社區活動。她的女兒、兒子、媳婦都在本坊會不同崗位做過義工呢!方太雖然已回歸主的懷抱,但她的美善仁愛,令同事與會員都很懷念她。

相關新聞
越南別把自己逼進死胡同 (2014-05-31)
「622投票」的大騙術已經破產 (2014-05-31)
激進反對派圍攻葉建源圖造寒蟬效應 (2014-05-31)
「佔中」已成政治殭屍 (2014-05-31)
我認識的方譚遠良女士 (2014-05-31)
張曉明約見反對派議員 顯示中央普選誠意和博大胸懷 (2014-05-30)
廿四味:戴耀廷催谷「622投票」原形畢露 (2014-05-30)
香港市民應履行「一國兩制」下的公民責任 (2014-05-30)
黃之鋒愈玩愈激 「學民」爆出走潮 (2014-05-30)
自留地:「6.22公投」激進反對派作最後掙扎 (2014-05-30)
解惑篇:香港要成為避難港嗎? (2014-05-30)
拉布擾民阻民生須受抵制 (2014-05-30)
來論:梁國雄「拉布拉昏了腦」 阻設科技局不得人心 (2014-05-29)
廿四味:《蘋果》被抽廣告咎由自取 (2014-05-29)
欺騙市民的6.22「全民公投」注定失敗 (2014-05-29)
提名委員會機制符合香港實情 (2014-05-29)
揚清激濁:習近平對台「四不原則」影響深遠 (2014-05-29)
政治內耗損港競爭力 (2014-05-29)
西方走廊:河內盲目亂舞 不知「路在何方」 (2014-05-29)
來論:「佔中公投」屢搬龍門 圖偽造民意「挾實」溫和派 (2014-05-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