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訊:兩岸電影展首次走進台南


早前,第六屆兩岸電影展在台北華山光點電影館展開為期6天的放映。台灣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委、知名導演李行介紹,今年兩岸電影展將首次走進台南、高雄,觀影者有機會集中接觸內地年輕一代導演和他們的最新作品。

影展開幕電影選擇今年2月上映、創造逾4億元人民幣票房的《北京愛情故事》,該片演員包括劉嘉玲、梁家輝、斯琴高娃、余男等,陣容強大。年輕導演陳思誠與演員佟麗婭亦受邀來台與觀眾見面、交流。

此外,片單上還有《爸爸去哪兒》、《前任攻略》及奪得東京國際影展影帝的《警察日記》等,多為內地今年第一季度居於票房前列的電影。台灣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導演朱延平說,除了票房與口碑,年輕導演強勢出線是內地電影近年的趨勢,希望透過「兩岸電影展」引介,台灣觀眾能更了解目前內地電影的方向。

李行表示,兩岸電影展自2009年首次舉辦,就力圖將兩岸年輕一代導演及其作品介紹給對岸觀眾;從最初吃力推廣到去年6部影片場場爆滿,台北觀眾一年比一年踴躍;今年7部影片參展,觀眾從免費索票走到付費觀影且票房良好,完全是這些年逐步累積的成績。

內地2013年初推出新措施,為台灣電影打開市場空間,不過《雞排英雄》等閩南語影片票房遇挫。李行特別介紹,今年6月13日至19日,兩岸電影展將在廈門、泰州、興化三地放映台灣影片,兩岸主辦方亦將在廈門等地加大推廣,希望為這一類型的電影打開閩南語地區市場。

率團來台的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表示,台灣電影在內地市場爭取份額仍面臨嚴峻挑戰,近年來李行與朱延平兩位導演通過影展扎實搭建起兩岸青年導演交流、互助的平台。他希望,未來通過籌措基金等方式,讓兩岸青年導演、編劇展示創造力,讓兩岸電影愈做愈好。

台灣「文化部次長」李應平也在開幕式上表示,電影是青年溝通最好的語言,影展為台灣年輕人打開理解內地社會、生活的一扇窗,希望兩岸青年電影人互相激盪,為華人電影發展創造契機。■中新社

相關新聞
《夜鶯》回家.歸根 (2014-06-06) (圖)
影音館:《The Fault In Our Stars》青春殘酷物語 (2014-06-06) (圖)
影訊:兩岸電影展首次走進台南 (2014-06-06)
對照記:消失的青春夢《淘氣雙子星》 (2014-06-06)
王育麟 現實主義者 (2014-05-30) (圖)
銀幕短打:強招成災三少爺 (2014-05-30) (圖)
新戲上場:《雷諾亞的繆斯》光影作畫 (2014-05-30) (圖)
視事追擊:你好嗎,死神君 (2014-05-30) (圖)
家路.回家 (2014-05-23) (圖)
影音館:《哥斯拉》巨獸級交響樂 (2014-05-23) (圖)
新戲上場:《東京小屋》埋藏禁忌秘戀 (2014-05-23) (圖)
影碟別注:《進擊的大佬》當洛奇遇上狂牛 (2014-05-23) (圖)
始終如一麥浚龍 (2014-05-16) (圖)
銀幕短打:電影文化斷層 (2014-05-16)
流金歲月:《大家姐》的風範 (2014-05-16) (圖)
影訊:中法電影半世紀 (2014-05-16) (圖)
《香港仔》人間小團圓 (2014-05-09) (圖)
主流以外:沒有西西的西西紀錄片 (2014-05-09) (圖)
影音館:激烈的紅van (2014-05-09) (圖)
張紀中 x 吳樾 打造魔幻《西遊記》 (2014-05-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