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須向「佔中」大聲說不


文滿林

激進反對派發起「佔領中環」號召,只是借爭取「真普選」作為藉口而已,他們真正目的是癱瘓香港,配合美國圍堵中國的策略。說激進反對派發起「佔領中環」是為了爭普選乃是借口一點都不錯。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中央早已有了決定,毋須反對派去爭取。至於什麼真普選假普選,以及什麼「篩選」之說,都是反對派以雙重標準的歪曲。世界任何國家地區的選舉都有篩選,英美兩國也有。以有「篩選」之說而作出違法的公民抗命行為,擺在美英等西方國家也行不通,不可接受的。

說反對派借爭「真普選」為名,實為搞亂香港是有理據的。他們為什麼不去維多利亞公園進行「佔領」,而選擇香港心臟的中環,其真正的目的,就是存心癱瘓中環,搞亂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運作,搞亂香港經濟,損害香港國際聲譽。有人指,「佔領中環」癱瘓一天,就令香港損失200億元以上。以此類推,10日就損失2000億元,香港究竟有多少個千億元損失得起?反對派就是以此來要脅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就是以全港700萬市民的福祉作為他們的工具。

一旦發生「佔中」必然引發許多不可預想的後果,社會可能引起大亂,經濟必然受到嚴重衝擊,社會民生必然受到嚴重影響,對勞工就業影響更甚。一句話「佔中」肯定衝擊繁榮安定的局面。

700萬市民一百個、一千個不答應。我們該怎樣做,倒是值得大家好好考慮一下,研討一下。例如面對反對派發起的「佔中」行動之前,如何作出抵制和宣傳,避免一些市民上當受騙,尤其是防止子女參與違法「佔中」而自珓e途。更重要的是,大家對反對派發起的「佔中」,應該站出來以各種行動作出反對回擊。

相關新聞
各界人士申論白皮書系列:全面認識「一國」與「兩制」關係是落實普選的基礎和關鍵 (2014-06-11)
廿四味:戴耀廷被拆穿西洋鏡惱羞成怒 (2014-06-11)
來論:香港市民及國際社會應通過白皮書全面認識「一國兩制」 (2014-06-11)
立法會「失守」傳達出三個警號 (2014-06-11)
「佔中」搞手不要自我膨脹 (2014-06-11)
市民須向「佔中」大聲說不 (2014-06-11)
不能讓台灣「佔領立法院」在香港重演 (2014-06-11)
論論:「佔中」借殼籌款疑點重重 搞手必須交代錢從何來? (2014-06-10)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失德教唆犯法 (2014-06-10)
違法「佔中」 危害香港 (2014-06-10)
警惕台「反服貿」運動在港重演 (2014-06-10)
不可姑息長毛的違法暴力行為 (2014-06-10)
加強保安 保障立會正常運作 (2014-06-10)
最低工資立法加快機械化 (2014-06-10)
來論:「佔中」何以借「香港民主發展網絡」收授巨額捐款? (2014-06-09)
周南批「佔中」表明中央不會退讓 (2014-06-09)
廿四味:「佔中」三子愈詭辯愈心虛 (2014-06-09)
銘記習主席囑託 海外僑胞共圓中國夢同寫新篇章 (2014-06-09)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強闖立法會暴露示威激進化 (2014-06-09)
抵制「佔中」 推進政改 (2014-06-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