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能讓台灣「佔領立法院」在香港重演


徐 庶

現在香港反對派越來越向台灣民進黨看齊,民進黨癱瘓台灣經濟,香港反對派也通過立法會的拉布,癱瘓香江,阻礙財政預算案,癱瘓經濟民生的撥款;民進黨組織煽動學生佔領「立法院」,香港反對派也模仿搞「佔中」,上周還進行「佔領立法會」的預演。

在反對派發動「622公民投票」、大力鼓吹「佔中」的時刻,反對派提前「佔領」立法會的會議廳,立法會的正常運作被破壞,連保安員也因反對派的衝擊而受傷,但是參與破壞的暴徒沒有受到任何制裁,傳遞了錯誤的信息,無形中是向反對派暗示,可以有恃無恐,更加暴力、更加肆無忌憚「佔領立法會」。事件也反映,立法會的保安措施過於寬鬆,漏洞很多,如同開門揖盜。在立法會門外,警察可以維持社會秩序;在立法會的大堂,警察卻不可以執行職務。無論是為維護立法會的尊嚴、維護香港的法治,還是保障立法會內議員和其他人士的安全考慮,都不應該採取太寬鬆的保安措施。

建制派議員已發表聯署信,要求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檢討保安問題,改善保安措施。

第一,衝擊立法會的暴力分子,是裡應外合的。反對派事先安排一些人以訪客身份進入議員的辦公室,作為內應。當事發時就突然衝出來,組成了人鏈,阻止保安員攔截衝入立法會的示威者。第二,反對派的議員助理從內部開門,使立法會變成「冇掩雞籠」,還故意按動立法會的火警鐘,吸引保安員去檢查是否有火警;第三,示威者衝入立法會大廳,立法會的管理層仍然不報警,立法會外面已經劃出示威區,但內部沒有設立示威區的慣例,有人模糊了有序和無序的界限,模糊了犯法和不犯法的界限。

美國國會,會否讓示威者進入眾議院的大廳搗亂?英國西敏寺,會否允許示威者進入下議院的大廳使用暴力?會不會讓議會大廳出現保安人員受傷的事件?反對派利用立法會的管理灰色地帶,肆意以暴力衝擊,台灣「佔領立法院」很難不在香港立法會重演,香港反對派「佔領立法會」是遲早的事,甚至變成常態。

相關新聞
各界人士申論白皮書系列:全面認識「一國」與「兩制」關係是落實普選的基礎和關鍵 (2014-06-11)
廿四味:戴耀廷被拆穿西洋鏡惱羞成怒 (2014-06-11)
來論:香港市民及國際社會應通過白皮書全面認識「一國兩制」 (2014-06-11)
立法會「失守」傳達出三個警號 (2014-06-11)
「佔中」搞手不要自我膨脹 (2014-06-11)
市民須向「佔中」大聲說不 (2014-06-11)
不能讓台灣「佔領立法院」在香港重演 (2014-06-11)
論論:「佔中」借殼籌款疑點重重 搞手必須交代錢從何來? (2014-06-10)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失德教唆犯法 (2014-06-10)
違法「佔中」 危害香港 (2014-06-10)
警惕台「反服貿」運動在港重演 (2014-06-10)
不可姑息長毛的違法暴力行為 (2014-06-10)
加強保安 保障立會正常運作 (2014-06-10)
最低工資立法加快機械化 (2014-06-10)
來論:「佔中」何以借「香港民主發展網絡」收授巨額捐款? (2014-06-09)
周南批「佔中」表明中央不會退讓 (2014-06-09)
廿四味:「佔中」三子愈詭辯愈心虛 (2014-06-09)
銘記習主席囑託 海外僑胞共圓中國夢同寫新篇章 (2014-06-09)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強闖立法會暴露示威激進化 (2014-06-09)
抵制「佔中」 推進政改 (2014-06-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