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攻擊吳光正說明什麼?


徐庶

九龍倉主席吳光正站了出來,批評「佔中」是非法爭權,損害了香港的繁榮穩定,還指出「公民提名」不過是某些人單方面想法,不符合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他說,市民倘接受中央的選舉方案,等於讓700萬港人可以「零代價」取得普選;倘「泛民」因為爭取不到想要的東西,拖累香港要停頓數年、延至2020年是十分不智。

這一番說話,體現了香港的法治精神,維護了工商界的利益,而且充滿了政治智慧,沒有代價就可以取得行政長官普選,何樂而不為?主流民意都希望在2017年實現行政長官普選,吳光正不過是說出港人的心聲。

想不到,《蘋果日報》又發表社論,又發表總編輯的文章,對吳光正橫加攻擊,指他「講到咁狠,博乜呀?為什麼去得那麼盡?」《蘋果》社論更加離譜,說「看李嘉誠、李兆基、陳啟宗,一個個從商者都忽然齊齊反『佔中』。他們投資國際市場,也是選有民主制度保障的國家,何以對香港爭取『真普選』的『佔中』運動就有如此反應?」著名香港工商界人士反對「佔中」,《蘋果》就進行惡毒的謾罵和恐嚇,無非是要他們噤聲,避免影響「6.22假投票」。

《蘋果》的雙重標準是,外國勢力干預香港政改,外國的總領事和香港的反對派互相勾結,《蘋果》就說因為外國在香港有投資,他們就有權對香港的政改指手劃腳說三道四。作為香港的主人翁,在香港有大量投資,聘請了大量僱員的工商界人士,發表對政改的看法,就受到謾罵和攻擊,還說「睬佢都傻」。《蘋果》是港人的報紙,還是外國勢力的喉舌?從以上分析,不就一清二楚嗎?

相關新聞
「佔領中環」的本質及對社會和參加者的影響 (2014-06-12)
來論: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和誠意舉世公認 (2014-06-12)
廿四味:大律師公會對白皮書聲明值得商榷 (2014-06-12)
各界人士暢論白皮書系列:「一國兩制」白皮書釐清中央與特區關係 (2014-06-12)
白皮書粉碎外部勢力奪權的白日夢 (2014-06-12)
梁家傑「嚇大論」顛倒是非 (2014-06-12)
《蘋果》攻擊吳光正說明什麼? (2014-06-12)
解惑篇:立法會「剪布三招」頭痛醫頭 (2014-06-12)
各界人士申論白皮書系列:全面認識「一國」與「兩制」關係是落實普選的基礎和關鍵 (2014-06-11)
廿四味:戴耀廷被拆穿西洋鏡惱羞成怒 (2014-06-11)
來論:香港市民及國際社會應通過白皮書全面認識「一國兩制」 (2014-06-11)
立法會「失守」傳達出三個警號 (2014-06-11)
「佔中」搞手不要自我膨脹 (2014-06-11)
市民須向「佔中」大聲說不 (2014-06-11)
不能讓台灣「佔領立法院」在香港重演 (2014-06-11)
論論:「佔中」借殼籌款疑點重重 搞手必須交代錢從何來? (2014-06-10)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失德教唆犯法 (2014-06-10)
違法「佔中」 危害香港 (2014-06-10)
警惕台「反服貿」運動在港重演 (2014-06-10)
不可姑息長毛的違法暴力行為 (2014-06-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