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劍橋札記:考試過後 劍橋May Week盡興


筆者執筆之時,正值劍橋大學考試完畢,整個城市都活力再現,與考試時的沉寂氣氛截然不同。每天在街上都會隨處看到許多學生在曬太陽、踢足球、野餐、逛街等。經過數月日以繼夜的溫習,學生一般不會立即回家,而是參加劍橋獨有的May Week,這是大學舉辦的一連串慶祝活動,擁有700多年歷史。雖然名為「五月」,但實在6月舉行,一般從該月大學最後考試完畢後的周五開始,持續一個星期至下周五。

May Ball最期待 不亞奧斯卡

May Week有林林總總的慶祝活動,最讓人期待的節目莫過於May Ball了。May Ball是每年最大型的宴會,由各書院舉辦,有些每年舉辦,有些隔年舉辦,一般每年都會有16個至18個。它們從晚上8時開始,到早上6時結束,每位出席者均須盛裝打扮,男的穿西裝、打黑領結,女的穿長裙,整個排場猶如奧斯卡頒獎禮。

宴會有大量食物和飲料供應,還會邀請知名樂隊或歌手表演,有些大規模的更會放煙花。此外,他們都有機動遊戲如碰碰車和滑梯,去年有一個書院為慶祝創立200周年,還把摩天輪搬了進去呢!

這些宴會的規模之所以這麼大,全是超過一年的籌備成果。在May Ball舉辦的一年半前,書院已成立由學生組成的委員會,開始構思主題、找贊助、食物供應商、招募工作者、定價等。門票價值不菲,由70鎊到250鎊不等,還很難買,因為絕大部分都不對外發售,基本上要認識書院人士才能買到。

三五知己 共享garden party

除May Ball外,May Week還有June Event,就是小型的May Ball。門票相對便宜,但規模較小,時間也較短,但也有很多食物和音樂。對於一些不喜歡參加晚上派對的學生而言,garden party就是最佳選擇。它們都在下午舉行,通常在書院草地上提供食物和音樂表演。雖然沒有晚上的華麗璀璨,但能與三五知己共度一個輕鬆下午,也是樂事。

May Week結束後,大部分考試成績會陸續公布,學生都忐忑地迎接。不管好壞,大家都會在一輪狂歡後,在暑假裡為新學年準備或開始實習工作了。

■高文懿(Jennifer) 英國劍橋大學心理學系二年級生

作者簡介:香港中學會考後赴英就讀兩年寄宿學校,2013年暑假開始協助運作由劍橋學長組成的Bridge Education,致力幫助港生報讀英國大學。電郵:jennifer@bridge-education.com.hk。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洋人中國熱系列:全球「中國熱」升溫 港最適宜洋生留學 (2014-07-10) (圖)
收生年增:10年非華語生收生升幅8.6倍 (2014-07-10) (圖)
與中結緣:博士生:港背靠內地 研究「聖地」 (2014-07-10) (圖)
趕潮流 港大韓語課報讀升6.5倍 (2014-07-10) (圖)
劍橋札記:考試過後 劍橋May Week盡興 (2014-07-10)
洋人中國熱系列:遊港傾心港文化 老美寧棄讀金融 (2014-07-08) (圖)
身在異國:融入滬生活 悟主動爭取 (2014-07-08) (圖)
細讀儒家:手機日讀《論語》 細味聖人智慧 (2014-07-08) (圖)
職訓局2萬學額 收生平均17分 (2014-07-08) (圖)
研資局批4項目 總額逾2億 (2014-07-08)
海外升學秘笈:又到放榜時 規劃升學路 (2014-07-08)
公大LiPACE育郵輪業新血 (2014-07-03) (圖)
260港生月中入軍事夏令營 (2014-07-03) (圖)
當局:若需求增或發新校巴牌 (2014-07-03)
中大社工「醫家庭」 赴深義診11年 (2014-06-26) (圖)
老師「半途出家」 教學不夠正規 (2014-06-26)
跨境校網劣評 教聯促增支援 (2014-06-26) (圖)
教院研討亞洲課程轉變 (2014-06-26) (圖)
5英生獲贊助來港讀大學暑期班 (2014-06-26) (圖)
教局招募港師赴粵交流 (2014-06-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