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李詆毀白皮書 自露謀「獨」底牌


高天問

陳方安生、李柱銘央求英國干預香港政改,斷章取義歪曲白皮書,乞求英國支持他們的「公民提名」。結果,物極必反,陳李造謠過度,被英國議員在公聽會識破「港獨」圖謀,駁斥他們:「中國並沒有改變對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白皮書也沒有作出對治港政策任何改變。」陳李搬弄是非告錯狀,醜態百出,也讓香港人清楚看到白皮書根本沒有改變香港高度自治。陳李企圖綁架英國支持反對派謀「獨」行為,當然會被英國議員揭穿其底牌。

在英國議會的公聽會上,陳李兩人好像患了被迫害妄想症,把香港說得一團漆黑,好像香港人什麼安全和民主自由也沒有了。他們說什麼李慧玲被炒魷,報紙被抽掉廣告,香港連示威的自由也沒有了。英國議員看清楚他們的誇張和誤導,立即反問:「北京對新聞自由有任何政策嗎?」兩人立即死火,根本就舉不出中央政府限制新聞自由、示威自由的具體證據。

陳李患上被迫害妄想症

李柱銘狡辯說:「我們仍有集會自由的權利,但是正發生改變。在英國統治下,學生在示威中無人被捕,即使回歸後也沒有改變,但是現在不同,七一遊行後,警方用盡各種方法增加示威的難度,限制市民受憲法保護的權利,我希望你們有機會親自來香港體驗。」李柱銘根本在說謊。1967年,香港聖保羅書院,未夠17歲的學生派發傳單,被判處24個月的監禁。李柱銘是否患了失憶症?英國議員特地詢問李柱銘新聞受到控制的情況:「市民接收電台、電視台節目和網路時有沒有限制?」李柱銘死火了,惟有說「接收電台節目是沒有問題」。李柱銘又喋喋不休地說白皮書要求法官愛國,損害了香港的司法獨立。

這也難怪,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簽署的時候,李柱銘曾經造謠,英國把香港交還中國就像交給了納粹德國,又說過基本法是把港人送到地獄去的直通車。30年過去了,大家都看到李柱銘的「預測」,完全是胡言亂語,他就是患了被迫害妄想症。

所以英國議員認為:「你說的只是猜測而已。現時公開的情況就是,白皮書沒有偏離聯合聲明。」另外,英國智庫Chatham House指出,中國其他地方無須跟隨香港普通法。假如香港法官等同管治者,而法官只能在北京設下的兩制下運作,為何別國都要求政客、律師、管治者要愛國,但香港卻要忠於制度?結果,李柱銘瞠目結舌,無法回應。

任何指控都需要證據和事實作為支持。英國議員比英國御用大律師李柱銘更加重視證據。所以,直截了當質問「司法自由有何變化?」李柱銘拿不出證據,只好說:「我看不到法官有壓力,但不知道未來將如何發展」「目前還沒有法官低頭,但不知道能夠繼續多久」。既然「不知未來會怎樣」,又怎麼能夠說「白皮書損害司法獨立」?這充分說明,陳李二人所說的「高度自治被收回」,完全是一種主觀猜測,企圖誤導英國支持他們的冒險行為。

被點中謀「獨」死穴

當陳李兩人提到他們的政改方案後,屋太維(Sir Richard Ottaway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說:「你們希望香港人有真正的選擇,擔心中央控制提名委員會,但北京如何控制?」陳方安生說:「北京希望控制提名,並100%控制選舉結果,違反國際對普選的定義。」

屋太維問:「是北京已經做的,還是即將做的?」陳方安生說:「我恐怕已經做了。」這分明再一次說謊。提名委員會的組成辦法根本沒有訂出來,也還未有開始提名,怎麼能說「恐怕已經做了。」所以,英國議員要求陳方安生和李柱銘重新認識中國的憲法和基本法,不要告錯狀。英國議員問李柱銘:「香港的普通法是中國憲法嗎?」李柱銘答:「不是,是英國的普通法。」結果英國議員直斥其非:「普通法的授權在香港運用,源自基本法,而基本法是因為中國憲法而存在。正如蘇格蘭有自己的議會,是因為法律指蘇格蘭能擁有,這是基本的關係,如果要獨立則另作別論。現時實行兩制,政策根本無變。」英國議員很不客氣地指出了「如果要獨立則另作別論」的要害,這正是陳李二人的死穴。

陳李二人在英國國會的聽證會大談「公民投票」,這就是一個走向獨立的重要動作,現在拿茬o些「公民投票」的所謂結果,綁架英國支持其謀「獨」行為,當然會被英國議員揭穿其底牌。謊言穿煲,原形畢露,奸計破產,兵敗如山倒。

相關新聞
政改報告符合民意民情 理性協商以達共識 (2014-07-19)
陳李詆毀白皮書 自露謀「獨」底牌 (2014-07-19)
「佔中」損繁榮穩定令人擔憂 (2014-07-19)
戴耀廷緩兵計原因為何? (2014-07-19)
安倍為何奢談中日峰會 (2014-07-19)
踏出落實普選的第一步 (2014-07-18) (圖)
白皮書並沒有顯示北京對香港政策有變 (2014-07-18)
英國議員大潑冷水 陳李兵敗如山倒 (2014-07-18)
廿四味:《蘋果》恐嚇商界不可能得逞 (2014-07-18)
志強時評:違法就是違法 「公民提名」絕無空間變合法 (2014-07-18)
挑戰人大常委會決定不過是蚍蜉撼樹 (2014-07-18)
凝聚共識 邁向普選 (2014-07-18)
「中大」學生要鄭宇碩還一個公道 (2014-07-18)
不宜放寬雙倍印花稅限制 (2014-07-18)
陳方安生李柱銘「挾洋」干預「五步曲」只是徒勞 (2014-07-17)
廿四味:「澳洲碩」有何資格主導港政改? (2014-07-17)
龍聲飛揚:政改五步曲啟動 凝聚共識依法如期落實普選 (2014-07-17)
是時候放棄「公民提名」幻想! (2014-07-17)
鄭宇碩晚節不保怨不得人 (2014-07-17)
黃之鋒辱人反辱己 (2014-07-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