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罷課企圖扼殺普選


徐 庶

人大常委會將於月底就香港政改報告作出決定,學聯昨日卻聲稱,一旦人大否決「公民提名」,9月中將會發起至少持續一周的罷課,並將會到政府總部廣場或中環遮打道舉行大型集會,逾100名教授表態支持罷課云云。

學聯要脅罷課,說明他們企圖拉倒2017年普選特首。因為,一旦通過了普選特首,反對派欺騙市民「為大家爭取普選」的旗號就失去了,道德光環就失去了。所以,激進派最不希望香港能夠早日實現普選。兩年前,他們就籌組了「佔中」組織,並且提出了「公民提名」的違反基本法方案,以此挑戰基本法,務求一拍兩散。

2012年9月,學聯和《蘋果日報》猛將陳惜姿合作,已經發動過一次反對國民教育的罷課行動。學聯並非什麼獨立組織。學聯的頭頭,與公民黨有密切關係。學聯和台灣民進黨進行了長期的勾結,是公民黨的鄭宇碩從中穿針引線。學聯今年3月舉行集會和遊行,大力支持台灣的「太陽花運動」,並且組織人馬前往台灣取經,學聯還叫嚷要倣傚民進黨的學生軍「佔領立法會」。

鄭宇碩、關信基、陳家洛、陳清僑以及學聯領導人,全力在學校發展學生運動,搞風搞雨。學聯和「學民思潮」在「七一遊行」後,實行搶先「佔中」。事實上,美國人多年來滲入校園,發掘「顏色革命」專家,培訓「佔中」骨幹,還撮合「台獨」、「港獨」的激進學生結成命運共同體。美國的魔爪無處不在,激進學生被利用,成為美國輸出極端民主的「爛頭卒」。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人馬,也經常走進校園,舉行工作坊,討論香港的政改問題,並且舉行「佔中」話題的培訓班。什麼美國獎學金,什麼美國大學優先取錄,其實就是美國干預香港政治的「罪證」。不少得到了獎學金的人,回來之後,就成為了香港反對黨派的核心,例如陳家洛。

學聯舉行罷課,公民黨的大學教授和教師盡地一煲,卻不使用公民黨的名義,這說明了公民黨的心虛和膽怯。公民黨明知扼殺普選不得人心,拉青年學生落水更是誤人子弟,激起學生家長的憤慨。而學聯則不用參加選舉,可以做爛頭卒,並且可以投石問路,看看究竟有多少學生參加。如果時機成熟,學聯將會相機行事,把罷課升級為政府總部集會,然後再升級為「佔領中環」。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拒絕回到基本法軌道 是政改分歧的根源 (2014-08-22)
廿四味:長毛自導被拒入境鬧劇 (2014-08-22)
張曉明普選五要素應重視 普選須體現均衡參與 (2014-08-22)
為特區「一國兩制」的民主化進程「正本清源」 (2014-08-22)
破除別有用心者的奪權幻想 (2014-08-22)
依法落實普選 政制必須向前 (2014-08-22)
學聯罷課企圖扼殺普選 (2014-08-22)
來論:反對派綑綁「國際標準」就是要對抗基本法 (2014-08-21)
李嘉誠呼籲政制一定要向前走 值得重視 (2014-08-21)
廿四味:黎智英為何又發動政改廣告攻勢? (2014-08-21)
我們的汗水不能白流 (2014-08-21)
揚清激濁:推動香港普選 須顧及國家安全 (2014-08-21)
僑青積極參與遊行 反「佔中」得民心 (2014-08-21)
張曉明闡明普選五要素 反對派須重視 (2014-08-21)
白皮書正本清源 基本法必須恪守 (2014-08-21)
來論:張曉明提普選五大要素 乃設計香港普選制度重要考慮 (2014-08-20)
廿四味:《蘋果》「砌生豬肉」手段拙劣 (2014-08-20)
和平普選遊行盛況空前 為反「佔中」注入強大正能量 (2014-08-20)
「反佔中」大遊行扭轉政改形勢 (2014-08-20)
戴耀廷「真普選」保障國家安全論居心叵測 (2014-08-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