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捐巨款予「鍾氏民調」為了甚麼?


高天問

香港各報章日前收到一批由「一個愛大學的學者」發出、以「發起佔中『學者』不能說的秘密」為題的密件,揭露「佔中」搞手戴耀廷曾最少四次以隱姓埋名的手法,向港大的不同院校和學系,以及負責「佔中公投」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秘密捐款合共多達145萬元。

戴耀廷是「黑金政治搞手」

有關的密件,揭露了港版「顏色革命」的特徵,即:以大學作為製造輿論、創作革命理論的基地,逃避刑責的避難所。本身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的戴耀廷,不僅是港版「顏色革命」的發起人,更是操作控制、偽造民意的「黑金政治搞手」。他在「佔中」的真正角色已經陸續曝光,就是利用「洗錢」的手段,藉捐款左右及操控大學運作。

戴耀廷向鍾庭耀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和某些學系,秘密捐款合共多達145萬元。與此同時,「佔中組織」又獲得了350萬元的廣告費,直接由黎智英的助理、美國國防部前情報人員西門馬克用支票支付給媒體。廣告費是為「佔中」進行大規模宣傳。更重要的是,這是為了籠絡和收買個別傳媒。同時,讓這些新聞單位臨時增聘兼職記者,其實所謂的「兼職記者」,他們都是經過「佔中」組織訓練的骨幹人物。他們主要拍攝的對象,就是警察,當示威者進行衝擊的時候,或者示威者和警察有肢體衝突的時候,他們就拍下了警察的「罪證」。這樣的「記者」,還會混入建制派的群眾集會中,專門尋找可以攻擊的題材,甚至製造新聞。

另一方面,戴耀廷找到了鍾庭耀,目的就是要為「佔中公投」製造一個誇大的投票數字。「佔中公投」公布有近79萬人經電子方式或到實體票站投票。密件內容顯示,鍾庭耀在投票結束前已預知投票短訊量有80萬,後來短訊驗證申請僅得62.8萬次,但鍾庭耀已經有巨款落袋,心領神會,民研計劃仍公佈有73萬次電子投票,兩者相差近10萬次,爆料人質疑有「報大數」之嫌。

「佔中公投」偽造誇大投票人數

「佔中公投」的電腦程式更有一個重大秘密,就是可以容納一些創作的身份證號碼進行投票,以利作大投票人數。一封署名為「Annie」的電郵向戴耀廷表示,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PopVote」程式有各種漏洞。其中一個漏洞包括未能防止有人重複用假身份證號碼投票。她引述一名電腦程式人員表示,「Valid HKID number(有效香港身份證號碼)是甚麼?一個英文字加六個numbers(數字),加一個check digit(校驗位)。上網可以隨時做任何number(數字)出來」。戴耀廷故意掩蓋和迴避漏洞,不想解決問題,回覆稱,投票系統由電腦專家協助設計,已考慮過有關問題。戴耀廷多次以匿名方式向港大捐款,早已引起校方懷疑。港大捐贈事務主管黃潔鳴曾於去年五月發電郵予戴耀廷,指大學不應收取來歷不明的捐款。港大發展及校友事務部總監徐詠璇亦曾表示,大學收取捐款時必須小心謹慎,又指民研計劃的捐款非常敏感,建議要徵詢校長、院長及法律顧問的意見。而當校方向鍾庭耀查詢捐款一事時,鍾庭耀則聲稱自己對事件一無所知,反建議校方向戴耀廷查詢。最終戴耀廷延至去年七月才向校方披露捐款人身份,惟文件無顯示捐款人到底是誰。

所有「顏色革命」,每一次都是要利用一個民生或政治問題,對政府進行醜化和攻擊,然後利用「公投」,製造人民群眾反對政府的聲勢,煽動反政府能量。當能量足夠的時候,就通過手機互聯網,製造謠言,公然說「警察已經向學生開槍」,「解放軍已經出動了」。戴耀廷在每一個流程中,都充分介入,扮演了「黑金政治」的策劃者角色。「佔中」是明顯的犯罪行為,令人奇怪的是,戴耀廷可以「曠課」長達一個月。犯罪之後,他喜歡復課,就可以立即復課,毋須處分。香港大學對於「黑金」滲入大學,理應作出調查和追究。

相關新聞
為國家分憂 為香港承擔 是建制派的歷史責任 (2014-10-30)
廿四味:戴耀廷秘密捐款港大目的何為?錢從何來? (2014-10-30)
只有彰顯法治權威 香港才能走出困局 (2014-10-30)
志強時評:依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 防範港版「顏色革命」 (2014-10-30)
慎防香港「自殘」由盛轉衰 (2014-10-30)
戴耀廷捐巨款予「鍾氏民調」為了甚麼? (2014-10-30)
佔中開始崩潰 反對派陷內訌混亂 (2014-10-29)
廿四味:三訟棍言論涉藐視法庭 (2014-10-29)
工商界堅決反「佔中」 支持警方果斷清場 (2014-10-29)
「佔中」衝擊香港法治優勢 (2014-10-29)
學生們,是時候撤離了! (2014-10-29)
「政治問題政治解決」的玄機 (2014-10-29)
以法律途徑重建法治秩序 (2014-10-29)
來論:「佔中」一月 十大罪狀逐個數 (2014-10-28)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在港版「顏色革命」的角色 (2014-10-28)
廿四味:「廣場公投」夭折暴露反對派權鬥 (2014-10-28)
簽名展示強大民意 支持警方執法清場 (2014-10-28)
激進反對派導演打記者事件居心叵測 (2014-10-28)
對話不成怎麼辦? (2014-10-28)
同學,民主不是這麼玩的 (2014-10-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