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田北俊被撤職無關言論自由


徐 庶

《蘋果日報》大字標題說:「自由黨魁無言論自由」,極盡危言聳聽之能事,還說「今次田北俊被『搣柴』,走中間路線的自由黨前景黯淡。」這是非常惡意的挑撥離間。

眾所周知,全國政協吸納不同的政黨和各界人士,討論國家大事。香港人有機會以個人身份通過政協會議,參與討論國家大事,維護國家利益,振興中華,是非常光榮的政治權利。既然參加這個重要的政治組織,就應該遵守政協的章程和決議。田北俊已表示自己做錯了,違反政協決議,願意接受有關處理。這是合情合理的態度。

《蘋果日報》卻借題發揮,挑撥港人和中央的關係,說中央違反「一國兩制」,限制香港的言論自由,特別是限制了自由黨黨魁的言論自由。這是毫無道理的。政協現在處理的,是一個成員違反決議的問題。相信香港的任何政治組織,如果有成員公然違反組織的決議和紀律,一定會受到相應的處分。 

香港每日都有反對派政黨的黨魁攻擊內地政府,從公民黨的梁家傑到民主黨的劉慧卿都罵個不停,相信今後情況也不會改變,怎麼能說因為田北俊失去政協委員的職務,香港的政黨黨魁就沒有言論自由。至於普通老百姓,不是政協委員,更可以自由發表言論。田北俊不也說,放低了政協委員的職銜,以後可以在香港暢所欲言。所以說,田北俊被撤銷政協職務,不能牽扯到內地那「一制」干涉香港這「一制」的言論自由,沒有這回事。

《蘋果日報》還利用田北俊被解除政協職務一事,挑撥自由黨和建制派的關係,說自由黨今後的選舉前景非常黯淡。政協所處理的是成員不遵守決議的問題,並不牽連自由黨。據報道,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已就全國政協宣布解除田北俊政協委員職務一事,約見自由黨的主要領導成員,表示在中央眼中,自由黨仍屬建制派,作為愛國愛港政團的定位無任何改變。大家都知道,自由黨的立場就是反對「佔中」,反對違反香港基本法的「公民提名」,主張按照提名委員會的辦法在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這說明,自由黨作為建制派政黨,並不會因田北俊被解除政協委員職務而改變。《蘋果日報》企圖拉攏自由黨,把自由黨推向反對派,這種惡毒伎倆不可能成功。

相關新聞
「非暴力抗爭」的歷史沿革與戰略目的--所謂「佔中」的「非暴力抗爭」實為「顏色革命」系列評論之一 (2014-10-31)
揭穿戴耀廷利用大學捐款配比 盜用政府資源搞「佔中」 (2014-10-31)
廿四味:田北俊被撤職無關言論自由 (2014-10-31)
「佔中」非公民抗命 留守者勿以身試法 (2014-10-31)
頂天立地:嚴懲違法亂紀 粉碎「顏色革命」 (2014-10-31)
戴耀廷陳健民以退為進反制「雙學」 (2014-10-31)
凝聚民意遏止「佔中」 (2014-10-31)
「顏色革命」絕不容許! (2014-10-31)
為國家分憂 為香港承擔 是建制派的歷史責任 (2014-10-30)
廿四味:戴耀廷秘密捐款港大目的何為?錢從何來? (2014-10-30)
只有彰顯法治權威 香港才能走出困局 (2014-10-30)
志強時評:依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 防範港版「顏色革命」 (2014-10-30)
慎防香港「自殘」由盛轉衰 (2014-10-30)
戴耀廷捐巨款予「鍾氏民調」為了甚麼? (2014-10-30)
佔中開始崩潰 反對派陷內訌混亂 (2014-10-29)
廿四味:三訟棍言論涉藐視法庭 (2014-10-29)
工商界堅決反「佔中」 支持警方果斷清場 (2014-10-29)
「佔中」衝擊香港法治優勢 (2014-10-29)
學生們,是時候撤離了! (2014-10-29)
「政治問題政治解決」的玄機 (2014-10-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