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普選」的露骨自白


蕭 平

英文《中國日報》香港版今日發表署名文章,現譯載如下:

反對派口口聲聲的「真普選」究竟是何等貨色?4月2日《蘋果日報》的一篇奇文撕下了欲蓋彌彰的遮羞布,露出了它的可怕面目。

奇文有云,「公平的普選就是不能排除任何人爭奪管治權的權利,包括港獨。」如果香港的普選「排除港獨人士當選的可能」,那就「永遠無法成為真普選」。

歎為觀止!排除「港獨」就不是「真普選」,這樣的「真普選」是公然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香港實行高度自治,但最終不能損害國家的主權與安全。而「港獨」是要把香港變成獨立的政治實體,脫離中央管治,造成事實上的國家分裂。如果「港獨」分子能夠借助普選把持香港的最高權力,政改目的何在?中國政府收回香港、一雪百年之恥又有什麼意義?

「港獨」不得人心,有人由此認為不必過慮,港人再糊塗也不致選「港獨」分子當特首。但善良的推斷畢竟脆弱,事關國家安全與香港穩定,終究要靠法制來保障。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中央在普選的原則問題上退無可退,必須堅定不移。

忽然心生疑問,那些一再聲稱要綑綁否決政改方案的議員大人,讀此奇文該作何感想?你們心中的「國際標準」是否就是「港獨標準」?你們所言的「真普選」是否也是「港獨人士當選」?如若不是,被「騎劫」也好,被「忽悠」也罷,總要小心囉!

「港獨」與國家安全是香港政改的生死劫。奇文稱,英國可以讓主張「蘇獨」者主政蘇格蘭,言外之意,主張「港獨」者亦可主政香港。這位仁兄大概忘記了香港有基本法,還有中國憲法。請切勿輕看了中央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當年「主權問題不可以談判」的鄧公名言餘音猶在,而今香港已經回到祖國懷抱,「港獨」能得逞嗎?

相關新聞
圍剿黃成智暴露激進反對派色厲內荏 (2015-04-10)
廿四味:梁家傑自爆反政改真相 (2015-04-10)
正確認識基本法是香港當務之急 (2015-04-10)
龍聲飛揚:樹立國家觀念必須了解國情和基本法 (2015-04-10)
解惑篇:立法解釋和司法解釋有什麼區別? (2015-04-10)
「真普選」的露骨自白 (2015-04-10)
廿四味:民主黨何以對黃成智何俊仁雙重標準? (2015-04-09)
「港獨黨」出賣國家主權 須雷霆手段遏制 (2015-04-09)
梁振英告誡毋忘基本法初衷 為政改正本清源 (2015-04-09)
以「治大國若烹小鮮」思想處理政改 (2015-04-09)
基本法是政改討論基石 (2015-04-09)
反對派有識之士發出理性聲音 (2015-04-09)
懷舊小販可化身旅遊項目 (2015-04-09)
來論:成立「港獨黨」是外國勢力向中國訛詐的臭棋 (2015-04-08)
廿四味:民主黨「老鴿」不甘被綁反擊「乳鴿」 (2015-04-08)
梁振英釐清把握基本法的四個關鍵問題 (2015-04-08)
李柱銘「鑽基本法空子」鑽入死胡同 (2015-04-08)
踏出政改第一步至為關鍵 (2015-04-08)
西方走廊:美國阻不了西方國家加入亞投行 (2015-04-08)
「2015國際IT匯」盡展「無間互動」魅力 (2015-04-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