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黃之鋒「狙擊為溝通」論霸道可笑


楊正剛

「學民思潮」的黃之鋒在違法「佔中」後休養生息了一段日子,如今政改方案出爐,他再披掛上陣,掀起狙擊落區宣傳政改官員的惡浪。令人啞然失笑的是,他還大言不慚地說,狙擊官員,是希望可以當面對質,正面交鋒。黃之鋒繼續堅持「有佢講、無人講」的霸道作風和邏輯,根本不是要對話,而是要吸引媒體的鏡頭,更為了拉倒政改,繼續扮演西方傳媒力捧的「民主小鬥士」。

香港是開放民主的社會,市民從來不缺乏表達意見的平台和機會,即使對政改有不同意見,也完全可以心平氣和與官員交流互動。可是,黃之鋒從來就藉向官員表達意見、要求溝通的機會,擺出咄咄逼人的姿態,大肆向落區的官員興師問罪,將媒體的焦點聚焦在他身上。

「反國教」風波中,黃之鋒就是靠狙擊落區的特首梁振英「一舉成名」,博得「好叻仔」的名頭;首輪政改諮詢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落區推介,黃之鋒帶同「學民思潮」同伙到場狙擊,準備了「文憑試成績表」道具,諷刺政改諮詢工作不合格,包圍官員,不斷叫囂「公民提名必不可少,廢除功能組別」等口號;日前,政府官員到美孚宣傳政改方案,黃之鋒故伎重施,與一眾反對派激進分子干擾會場,衝擊警方防線,導致多名警員受傷。口頭上講要溝通,行動卻粗暴無禮,黃之鋒根本就不想溝通,而是要破壞溝通,阻止官員與市民接觸,把溝通變成他黃之鋒大出風頭的政治表演。

去年79日無法無天的「佔中」,令香港一度陷於社會癱瘓的邊緣,打響「佔中」「第一炮」的正是黃之鋒。「佔中」期間,黃之鋒屢屢聲嘶力竭地煽動示威者包圍政府總部,挑戰警方,不用理會法庭禁制令,一再對暴力違法衝擊火上加油,自己卻躲在立法會大樓內「歎世界」。但西方傳媒對黃之鋒寵愛有加,一頂頂高帽蓋在他頭上。黃之鋒不但登上《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還被評為2014年《時代雜誌》全球25位最具影響力少年、2014年《外交政策雜誌》全球百大思想者、2014年《泰晤士報》年度青年、2014年法新社年度全球十大最具影響力人物......這些都是具世界影響力的西方傳媒,黃之鋒何德何能,獲得榮譽之高之多,令人咋舌和驚奇。

天下無免費的午餐,受人恩惠就要替人賣命。香港政改方案進入見分曉的時刻,推倒政改,政爭不息,社會撕裂,有人才有機會混水摸魚。幕後老闆的意圖,黃之鋒心領神會。

相關新聞
「愛國者治港」是中央原則也是基本政治倫理 (2015-04-28)
暴力包圍旺角警署 反映反普選行動升級 (2015-04-28)
廿四味:黃之鋒「狙擊為溝通」論霸道可笑 (2015-04-28)
落實普選機不可失 否決普選禍害香港 (2015-04-28)
頂天立地:企圖扼殺普選的笨驢應迷途知返了 (2015-04-28)
應作出符合主流民意的民主決定 (2015-04-28)
法官也不是聖人 (2015-04-28)
東張西望:習近平以「命運共同體」化解「中國威脅」 (2015-04-28)
來論:非法狙擊官員阻攔政改 須違法必究依法懲處 (2015-04-27)
廿四味:學聯分崩離析 不如乾脆解散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2015-04-27)
反對派是「死撐到底」 還是「改弦易張」? (2015-04-27)
工商界與港人同舟共濟支持政改 (2015-04-27)
反對派為何反對政改方案? (2015-04-27)
弘揚萬隆精神 加強同中東戰略合作 (2015-04-27)
2017一定要得 確保繁榮安定 (2015-04-27)
普選方案合憲合法合情合理 社會應凝共識全力支持 (2015-04-25)
普選方案「一定要得」三大依據 (2015-04-25)
全力支持政改方案 機不可失 (2015-04-25)
撐政改通過的力量非常大 (2015-04-25)
匯聚民意力量 支持通過政改 (2015-04-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