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企圖扼殺普選的笨驢應迷途知返了


梁立人 資深評論員

特區政府公布了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方案,特首梁振英和「政改三人組」為此落區宣傳政改,向市民講解普選行政長官的具體方法,落實普選對市民安居樂業、香港繁榮穩定、國家主權、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性,體現特區政府重視民意的執政風格。反對派明知大勢已去,無法挽回,惟有「發爛渣」,用拳頭代替講理。反對派議員再三要挾綑綁否決政改方案,更派出野蠻粗暴的激進分子,瘋狂干擾梁振英和「政改三人組」落區宣傳政改,激進分子高聲喧嘩,粗口謾罵,推撞出席會議的人士,圍堵政府官員,目的是要讓700萬市民聽不到反對派之外的聲音,以便反對派操縱政改話語權,繼續散播違憲違法的「公民提名」、「國際標準」、「真普選」謬論。他們害怕市民深入理解基本法,害怕選民行使普選的權利,擔心選舉會把反對派送進歷史的垃圾堆。所以,這些以民主派自居的人,卻以最不民主的手段去壓制民意,可說是對香港民主最大的諷刺。

糾纏真假普選之爭自欺欺人

反對派喊得最響的,無非是真普選和假普選之爭,本來,這是不值一哂的問題,因為,所謂真普選和假普選,本來就是用以迷惑大眾的偽議題。因為,普選雖然有甄選要求和選舉程序不同,只要能達成一人一票,便是普選。再說,世上從來沒有不經過甄選的普選,就算反對派認可的歐美民主選舉,同樣有相當複雜的甄選程序,如果沒有嚴肅認真的甄選程序,那普選的結果極可能是一場民主笑話和可悲的鬧劇。反對派將對自己有利的甄選方式說成是真普選,將對自己不利的方式說成是假普選,可說是魚目混珠,自欺欺人的做法。

某些文明沒有開化的地區,當地的巫師擁有新娘的初夜權,他們宣稱,只有經過他們破處,才能純淨新娘的靈魂,否則新人就不能成親。反對派的所為同樣荒謬,他們認為,只有他們插手認可的普選,才是真普選,否則寧可一拍兩散。這種荒謬的邏輯讓他們頭腦發熱,執迷不悟,他們可以置基本法規定於不顧,可以視香港民意如無物,甚至可以摧毀香港人普選的權利,他們公開宣稱,政黨的原則重於民意,可見他們所要的不是民主,而是一黨一己的利益,在他們眼中,700萬人的利益和香港的發展前途,尚不如幾個小小政黨的意氣之爭來得重要,這些尊貴的議員,尊的是一意孤行的西方民主,貴的是自己的薪俸利祿,把他們捧上寶座的民意,不過是一堆用以踏腳的泥土。

目前方案是最理想的方案

反對派議員反對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方案的另一理由,是害怕「袋住先」會變成「袋一世」。其實,政府提出「袋住先」的說法本來就有值得商榷之處,因為「袋住先」這說法有一定的負面意義,「袋住先」隱示這並不是最理想的方案,有叫人先接受再圖改進的意思。事實上,現行的方案已是和目前香港形勢最吻合,最合乎香港大多數人利益的理想方案,是一百分的方案,政府已經過深思熟慮,也絕不會有其他的後備方案。這就像一隻熟得恰到好處的香蕉,不但皮光肉滑,而且有益健康。但反對派依然固執己見,認為這隻香蕉還熟得不夠透,他們要市民選擇另一隻熟透,皮上已現出霉點的香蕉,他們強調那才是最甜的,卻隱瞞了過熟的香蕉的隱患,如果我們聽信了反對派推薦的貨色,其實所選的卻是有損健康的爛香蕉。

再說,普選方案並不存在「袋一世」的憂慮,因為世事千變萬化,香港的政治環境必然與時並進,基本法已經寫明,香港的民主進程將會循序漸進推行,就算有人想「袋一世」也是不可能的。說句老實話,政治制度的變化,很大程度取決於反對派的態度,只要他們不再偏執於西方民主,不再敵視社會主義祖國,他們就會有更多的機會參與香港的管治,他們心目中的所謂真普選也會在一片和諧共處的形勢中自然而然地實現。

否決政改為一己一黨之私

反對派堅持破壞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方案的更重要原因,是他們的恐懼心態。各方面的民調均顯示,現在已有百分之六十五以上的港人支持政改方案。如果特區政府深入推動方案的宣傳,基層市民出現政治大覺醒,支持普選的比例將超過百分之七十。如果他們否決了普選方案,他們就要承擔否決普選的歷史責任,未來區議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中,就有可能出現兵敗如山倒的局面。反對派不但會在立法會失去大量議席,失去關鍵議案中的否決權、更重要的是,那些無一技之長,如劉慧卿、長毛那種平時靠耍嘴皮吃飯的專業政客,他們會從尊貴的地位掉下來,變回十二點鐘以後的灰姑娘。

由此可見,這些反對政改喪心病狂的人,所爭的不是民主,而是個人利益,是自己嘴邊的肥肉。他們一邊拿納稅人的俸祿,一邊接受西方國家的吹捧,若失敗了,他們會變得一無所有,輸了裡子也輸了面子,狗急跳牆,所以無所不為。然而,「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今日正是偉大的中華民族復興之時,強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如噴薄而出的太陽,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一國兩制」是既定不變的國策,若想借西方民主之名擋住這股潮流,則有如在高速行駛的高鐵面前狂吠的癩皮狗,就算不死也只有苟延殘喘的份兒。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順應民意,是民意代表理所當然的選擇,襄助普選的成功,是反對派向選民贖罪的機會,該是醒悟的時候了!

相關新聞
「愛國者治港」是中央原則也是基本政治倫理 (2015-04-28)
暴力包圍旺角警署 反映反普選行動升級 (2015-04-28)
廿四味:黃之鋒「狙擊為溝通」論霸道可笑 (2015-04-28)
落實普選機不可失 否決普選禍害香港 (2015-04-28)
頂天立地:企圖扼殺普選的笨驢應迷途知返了 (2015-04-28)
應作出符合主流民意的民主決定 (2015-04-28)
法官也不是聖人 (2015-04-28)
東張西望:習近平以「命運共同體」化解「中國威脅」 (2015-04-28)
來論:非法狙擊官員阻攔政改 須違法必究依法懲處 (2015-04-27)
廿四味:學聯分崩離析 不如乾脆解散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2015-04-27)
反對派是「死撐到底」 還是「改弦易張」? (2015-04-27)
工商界與港人同舟共濟支持政改 (2015-04-27)
反對派為何反對政改方案? (2015-04-27)
弘揚萬隆精神 加強同中東戰略合作 (2015-04-27)
2017一定要得 確保繁榮安定 (2015-04-27)
普選方案合憲合法合情合理 社會應凝共識全力支持 (2015-04-25)
普選方案「一定要得」三大依據 (2015-04-25)
全力支持政改方案 機不可失 (2015-04-25)
撐政改通過的力量非常大 (2015-04-25)
匯聚民意力量 支持通過政改 (2015-04-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