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五女生墮樓亡 母稱遭校內欺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小五女生羅芍淇前年在校內墮樓死亡,死因庭昨展開聆訊。死者母親指女兒性格文靜,卻被編入「嘈同曳」的班別,雖曾要求調班,但校方以成績和政策為由拒絕。

死者父母昨日在庭上均指,事發當日,即2013年12月9日,女兒上學前沒有異樣,母親更對她說:「今晚返螫a你去麥當勞食雪糕!」羅母續稱,女兒曾因英文欠佳遭同學嘲笑,在事發前個多月曾投訴坐校巴時,被3名同學「摷書包」致弄丟水樽。母親就事件與學校交涉,並詢問作惡同學:「點解要蝦比較靜鵀P學?」3人最後向死者撰寫道歉信。

同學認「整」死者 寫道歉信獲原諒

在校車上參與欺凌死者的同級張姓女同學昨承認曾「整」死者,但否認「摷書包」,事後已寫道歉信,認為死者已原諒她。慘劇發生當日,張上校巴時曾輕拍死者膊頭打招呼,但羅沒有回應,一直望向窗外。

現已12歲的同班符姓男同學則指自己與死者「好少傾偈」,並指當時10歲的死者在事發前約兩個月的午膳時間,曾向其他同學表示「浸死最容易死」,但強調「佢根本鬺]鶦Z無俾人欺凌過」。雖然事發前有同學曾取笑剛剪短髮的死者,但認為她是班長「應該唔會咁執荂v。事後有傳言指,羅曾說過「鬗悀W死,死後可以成為宙斯 」。

揭校方有通告 促勿以999報警

曾教導死者羅芍淇、現已離職的班主任譚志強(38歲)昨日稱,校務處內貼有兩張通告,一張列出在緊急情況下召喚救護車的電話號碼;另一張則列出警署、醫院和聖約翰救傷隊的電話號碼,並註明「除非以上電話聯絡無效,否則請勿以九九九報警」。他又表示當日從同事口中才得知他班上的學生墮樓。

死因裁判官質問:「即係除非有好緊急情況,否則都唔好打九九九?」譚老師表示,以他的理解,遇事時應根據通告一的內容,先召喚救護車的電話號碼。

聆訊今日繼續。

相關新聞
「鉛」源不絕 「h」流不息 (圖)
特寫:小童飲樽水 大人喝喉水 (圖)
派水非戶戶有份惹不滿 (圖)
預製組件數據混亂 房署致歉
啟晴h擬水箱駁喉直通每層樓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鉛」因未查明 換喉恐添亂
工聯倡按風險分段抽驗 (圖)
公屋聯促速「換喉」追責
民記沙支促全檢公屋食水 (圖)
文憑試22分入八大一定得 (圖)
中文聆聽受累疊聲獲加分
誰緊張?一半學生一半家長
正生磨棱角 人生回正軌 (圖)
2015年文憑試成績數據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擲11.7億解困 重聘退休醫護佔半
促訂全面大計 削輪診時間
海園微創除「障」 海豹重開眼界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