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守護孩子遠離社運學運分子


李家家 愛護香港力量召集人

台灣「反高中課綱微調運動」發言人林冠華日前燒炭自殺,事件震驚台灣及國際之餘,也直接為香港無日無之的社運學運敲響了黑色警號。

「學民思潮」這個自稱是中學生自發組織的社運團體,每年營運資金卻過百萬,並有律師及核數師提供義務服務。其藉「反國教」一炮而紅,到去年「佔中」一役時,學聯學民成員成為「佔中」的主要領導組織及發言組織。中學生、大學大專生參與社運學運,儼然成為現今世代最為時髦的事。可惜面對紛繁複雜的社會問題,不論性質如何,輕重大小,這批從未踏足社會,毫無實際工作經驗的未來社會棟樑只懂得以「鬥激鬥出位」的方法來表達訴求。

眾所周知,香港的社運學運是直接取經於台灣的「太陽花學運」,台灣今天有學運青年為理想「殉道」吸引全球目光,難保自詡「生於亂世有重責任」的港青不會緊隨台青的後塵,一時「熱血上腦」,以死亡來換取成為新聞頭版的光環。

回顧兩個月前,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前夕,警方於蠔涌廢棄廠房搗破了本土派組織「全國獨立黨」(NIP)製造和試爆炸彈的陰謀。公民黨不譴責極端組織的極端行為,還迫不及待地為極端行為辯護。毛孟靜認為是「插贓嫁禍」,梁家傑則質疑造炸彈「炸邊個」。但如果激進分子有半點理性可言的話,違法「佔中」「鳩嗚」等暴行根本就不會發生。公民黨作為「佔中」主要推手之一,毛梁企圖包庇、縱容、煽動激進分子及「社運仔」的瘋狂行為實在令人側目。

就算放下「炸彈黨」這等極端例子不說,後「佔中」期出現的那些「進步青年」組成及壯大的激進團體如「熱血公民」及「本土派」組織,多次於港九新界各處進行「鳩嗚」、「反水貨客」等擾民行動,暴力程度一次次升級。更不幸的是,連高等學府的青年學生也相繼往「廢青化」的死路邁進。前有中大學生會會長王澄烽發表「假如把汽油彈擲向警察和『反佔中』人士等同擲向機器」,此等令人不寒而慄的「豪言壯語」;近有港大學生會馮敬恩帶領大學生「以武制暴」,蜂擁而上暴力圍堵、衝撞校務委員的事件。「暴力抗爭」的種子,早已埋在香港少數青少年及社會失敗者心底,並等待發芽。

歸根結底,由「學民思潮」「反國教」到「雙學」「佔中」,後來的「鳩嗚」、「反水貨客」等等暴力衝擊行動,到底誰讓一部分的青少年由此變為瘋狂的一代,甘願把青春浪費在自以為正確的社會抗爭?政棍學棍從來只會煽動別人的子女上街,成為他們的免費政治工具,為他們爭取政治利益和本錢。守護孩子,由自身開始。莫要待警局或醫院來電,才知道自己的子女已成為反對派所謂「民主」的犧牲品。

相關新聞
來論:梁家傑無理質疑劉遵義 暴露縱容衝擊無視程序正義 (2015-08-04)
廿四味:炒作「胸襲」事件干預司法侵害核心價值 (2015-08-04)
暴力衝擊校委應譴責 尊重法治價值須堅守 (2015-08-04)
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提升香港競爭力 (2015-08-04)
明德格物思變故 (2015-08-04)
聚焦經濟發展始終最重要 (2015-08-04)
守護孩子遠離社運學運分子 (2015-08-04)
來論:葉建源要修改大學條例 暴露反對派圖謀操控大學 (2015-08-03)
廿四味:校委自主就是大學自主 干預校政賊喊捉賊 (2015-08-03)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一帶一路」:影響深遠的倡議 (2015-08-03)
明德格物不能彰 端正是非莫再遲 (2015-08-03)
「一帶一路」 科技興港 (2015-08-03)
互動聰鳴語音工具箱 (2015-08-03)
北京舉辦冬奧會 香港要把握機會 (2015-08-03)
來論:公民黨是衝擊港大校委會的幕後黑手 (2015-08-01)
居民的權利和義務應當辯證統一 (2015-08-01)
參訪內蒙感受「一帶一路」戰略 (2015-08-01)
港大學生應明德識禮 (2015-08-01)
香港的民主豈容暴力圍堵 (2015-08-01)
讓創科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動力 (2015-08-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