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放大圖片

轟動全城的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2,800萬元綁架案,事隔約4個月有重大進展,警方與內地執法部門鍥而不捨追查下,前日終在西貢清水灣道白石臺對上山頭尋獲藏參洞,並再起回其中1,500萬元贖金,目前仍有約600萬元贖金下落不明。而羅君兒已重回正常生活,近日隻身歐遊返港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現輕鬆,強調:「我真係冇事!」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行動)警司周衍鴻昨日證實,前日已在白石臺對上山頭一處叢林隱蔽處,尋獲收藏肉參的山洞及一批證物,包括1,500萬元贖金,令至今尋回的贖金增至2,154萬元,目前尚有約600多萬元下落未明,警方將繼續找尋。

「每吋每個角落」搜索

周衍鴻稱被起回的1,500萬元全為千元面額大鈔,被發現時有紙袋包住置於地上,附近更遺有其他證物,包括多個汽水罐及帆布等日用品,不排除綁匪原打算待風聲緩和後再折返拿取。周形容搜尋贖金過程不容易,因警方不知收藏確實位置,由5月至今搜尋工作未嘗中斷,「要每一吋每一個角落搵」,惟山頭樹叢茂密,而藏參地點非常隱蔽,須花很多功夫尋覓。

凸顯粵港警合作成功

周衍鴻指今次能在港起回1,500萬元贖金,端賴廣東省公安廳及深圳市公安局的通報協助,亦凸顯粵港兩地警方合作及夥伴關係的成功,能將所有匪徒繩之以法,他強調粵港執法部門絕不容許任何暴力或嚴重罪行發生。周亦呼籲市民,如在山頭發現與案有關的證物或贖金,必須要報警,若將之據為己有,有可能干犯盜竊及處理贓物罪,每罪最高可判囚14年。

此宗入屋行劫綁架案發生於今年4月25日凌晨,羅君兒在西貢甘澍路的住所遭6名內地匪徒潛入,劫去總值約200萬元珠寶財物後意猶未足,再將羅擄走然後向羅父勒索2,800萬元贖金。同月28日晚綁匪收取贖金釋放羅君兒後,粵港兩地警方隨即展開大規模追捕,先後拘捕10人,其中1人在港圖經羅湖口岸返回內地時落網,其餘9人在內地被捕,公安先後起回654萬贖金及部分珠寶首飾。

羅女劫後新生忙不停

一度被綁架的羅君兒,獲釋後於4月30日在中環四季酒店召開記者會公開「報平安」後,之後她已重回正常生活,不時出席公開活動,及至近日更為新工作室忙個不停,她感謝父母和好友的支持。

羅君兒早前隻身歐遊返港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現輕鬆,強調:「我真係冇事!」認為:「我比我想像中更加堅強!」 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羅對案情不便細說,但坦言經歷綁架案後令她感覺人生重新開始,與家人的關係更密切。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樓價租金破頂 「上車」更似「夢」 (圖)
恆地連環開盤 港客6600萬掃貨 (圖)
李國章批狀黨為選票搞港大 (圖)
馬斐森暗示將嚴厲處理衝擊 (圖)
長毛襲婦「甩脫」終罪成罰款3000 (圖)
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圖)
崇禮借冬奧起飛 力建世界級雪都 (圖)
鉛水h添欣安 水辦超標2倍 (圖)
山頂廣場建百米空中飛索 (圖)
全城熱爆上水37度 空污嚴重 (圖)
梁家榮掌港台搞頻譜建新樓 (圖)
民記促嚴打騙案 晤保安局下周訪粵 (圖)
王毅責菲佔中國8南沙島礁 (圖)
寶安機場至福田 「飛的」13分鐘 (圖)
內地電話實名制 下月起要驗身份證 (圖)
「蘇迪羅」今撲擊台閩 福建轉移近16萬海上人員 (圖)
馬里槍手襲酒店挾人質7死3傷
韓發日本腦炎預警 籲外籍人士打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