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發日本腦炎預警 籲外籍人士打疫苗


韓國造成35死的中東呼吸道綜合症(MERS,俗稱「新沙士」)疫情剛平息不久,可能再爆發另一種傳染病。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前日向全國發佈日本腦炎預警,指由於近日各地發現的三帶喙庫蚊數量增加,可能增加感染日本腦炎的風險。當地醫學組織更首次向在韓外籍居民發出建議,呼籲他們接種可預防包括日本腦炎在內5種傳染病的疫苗。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每年在全國38個地區進行日本腦炎病毒採樣監測工作,在採集到的蚊蟲樣本中,若日本腦炎的主要病媒三帶喙庫蚊數量超過500隻,且佔總數50%以上,當局就會發佈預警。管理本部7月28至29日在釜山採集的蚊蟲樣本中,三帶喙庫蚊佔總數53.3%,因此發出預警。

致命率較高 致高燒昏迷

韓國傳染病學會昨日向居韓外籍人士發出建議,呼籲他們接種預防日本腦炎、甲型肝炎、MMR(麻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水痘及TDaP(白喉、破傷風及百日咳)的疫苗,降低感染機會。今年至今,進出韓國的外國人超過3,200萬人,其中170萬定居當地。學會成人免疫委員會主席指出,隨虓U來愈多外國人進出及長居韓國,有必要發出疫苗建議,減少他們在韓國感染傳染病及從本國攜帶病毒到韓國的風險。

日本腦炎是神經系統急性傳染病,一般而言,被帶有日本腦炎病毒蚊子叮咬的人中,有95%不會出現症狀,但其餘會因此患上腦炎,出現高燒、頭痛、肚痛、昏迷等症狀。日本腦炎致命率較高,而且即使恢復健康,也有可能出現神經系統併發症。

12歲以下免費接種

自2005年以來,韓國共錄得114宗日本腦炎個案,其中去年有26宗。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建議,截至10月下旬屬於當地蚊子活躍高峰期,在此期間居民最好在家裡安裝窗紗防止蚊子飛入,盡量避免夜間戶外活動,在戶外活動時最好穿長袖衫及長褲。衛生部門亦會為1至12歲嬰幼兒及小童免費接種日本腦炎疫苗。

■韓聯社/《韓國時報》

相關新聞
樓價租金破頂 「上車」更似「夢」 (圖)
恆地連環開盤 港客6600萬掃貨 (圖)
李國章批狀黨為選票搞港大 (圖)
馬斐森暗示將嚴厲處理衝擊 (圖)
長毛襲婦「甩脫」終罪成罰款3000 (圖)
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圖)
崇禮借冬奧起飛 力建世界級雪都 (圖)
鉛水h添欣安 水辦超標2倍 (圖)
山頂廣場建百米空中飛索 (圖)
全城熱爆上水37度 空污嚴重 (圖)
梁家榮掌港台搞頻譜建新樓 (圖)
民記促嚴打騙案 晤保安局下周訪粵 (圖)
王毅責菲佔中國8南沙島礁 (圖)
寶安機場至福田 「飛的」13分鐘 (圖)
內地電話實名制 下月起要驗身份證 (圖)
「蘇迪羅」今撲擊台閩 福建轉移近16萬海上人員 (圖)
馬里槍手襲酒店挾人質7死3傷
韓發日本腦炎預警 籲外籍人士打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